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家纺业务员出差总结

家纺业务员出差总结

时间:2022-05-06 15:09:12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家纺业务员出差总结

出差报告

家纺业务员出差总结

一. 时间:2015-8-30—2015-9-15

二. 地点:云南、四川、贵州

三. 出差人员:朱 健

四. 主要目的:

1、新店开业。

2、巡店、活动准备。

3、熟悉开新店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4、熟悉客户和对专卖店的了解及考察。

六.出差主要内容:

1.盈江:主要目的是开业的准备和活动安排。1号到盈江,但装修还在干的热火朝天,为了不耽误时间,催促木工加班两天两夜才赶完。等我们陈列好了要开业了,同行水星又抢在的5号做双节活动,我们的开业活动只好延迟到10号。盈江店面大小和位置都还不错,处于2类街,但又离主街道很近,处于较繁华的地段。同行有圣布凡、水星(新代装修店格较好面积有100多方)、梦兰(面积较大有200多方,但店内较乱档次底杂牌多)、南方寝室(店面较其他牌子偏远)相比之下我店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后来得知开业活动第一天销售1.8万,勉强可以。在这期间遇到了一些开业施工问题(后来在开阳也同样遇到的)。公司装修施工较为复杂,小地方装修工人技术有限且工具材料不齐全,对施工进度有较大影响。柜子、软包的拼装都有一定的难度(无拼装详细图),装好了效果也较差。柜子在运输中也有破损问题,装修材料价格也非常昂贵如LED字要8千多(客户较难接受)等等。

2.大理:主要目的是巡店和看店面。去时刚开始店庆活动,效果很不理想,人流较少几乎没人,除排队买人气商品时才有7、8个人,一天销售大概两千多。此店位置的确不佳,在超市附近紧挨德克士但处于转角处。超市门口有较大的广场(有阶梯的),店面的正面是个体育场的侧面,,中间距离又远。往前的街道是个小巷,很少有人会走过专卖店的门口。所以业绩差主要原因是店面较差,跟李姐一起看了两个店面一个是店铺好但位置差,一个位置好店铺差。要解决大理问题就是找个好店面已申请招商部去帮忙找店面,希望有个好结果。合约暂时不签等找到好的店面再签,十一月份做个清仓活动清掉库存。

3宜宾:主要目的是叙府专柜陈列调整。叙府商场在宜宾算是较好的商场,床品位于商场顶层,进驻的品牌有卡撒天娇、南方、富美家、惠谊、馨亭、佳丽斯等,我柜在此陈列是最好的位置饿较大,但不主要通道旁,且有柱子遮住,但总体效果还好,两位店员有多年的床品销售经验,但以前都为低档产品,对床品基本知识还有一定的了解,通过对我司的介绍对我品牌有了一定了解。宜宾专卖店位置较好处于十字路口转角,旁边是富安娜,对面是梦洁和水星(正处于关门装修中),富安娜前面是罗莱(装修较久,门头已有破损)

斜对面是凯盛(店面较大有七个橱窗,陈列、装修都较好,比较气派)。总体来讲宜宾竞争较为激烈。

4 筠连:主要目的是产品陈列和开业准备,筠连是个小县城有煤矿出产。人口约4、5万,我们进驻的上绿源超市,超市在负一楼商场在一楼,我们专柜处于电梯口(台阶电梯)人流较多,进出都能看到专柜。专柜面积有120多平方,货品堆积较多(仓库较远)。一、天半做好陈列现场也整理干净可正式营业。

5 昭通:主要目的巡店和活动准备。昭通是二代装潢,开店较久老板徐姐接手店铺不久,店子位于小区附近

朱 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家纺业务员出差总结】相关文章:

家纺督导工作总结05-17

家纺品牌口号01-25

轮胎业务员出差总结05-11

家纺岗位职责03-19

家纺活动策划方案05-11

家纺活动推广方案05-18

家纺品牌推广方案05-18

业务员出差工作总结05-30

业务员出差工作总结05-09

业务员出差报告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