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设计员出差总结

设计员出差总结

时间:2022-05-06 15:09:51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计员出差总结范文

柏星龙设计师出差报告

设计员出差总结范文

一、 设计师项目调研部份

二、 提案部份

三、 其他

一、 设计师项目调研部份

1、 出差前对项目信息收集工作

A、 了解客户现有产品结构及价位和产品定位

B、 产品文化背景和当地文化

C、 现有包装和瓶子的风格,成本预估等

2、 出差中对项目信息收集信息

A、 当地市场上主流产品及包装等信息收集

B、 全面了解客户的产品结构和主流产品

C、 新项目建立的目的和项目在产品链上的角色

D、 了解客户需求和喜好

E、 沟通过程中对客户的暗示性引导

F、 拍摄酒厂和市场信息,还有当地独特人文文化

G、 市场信息、品牌形象、营销模式、产品卖点等收集

3、 提案前的准备

A、 拷贝相关资料,确信无误

B、 讲解包装的思路

C、 检查相关设备

4、提案后相关总结工作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设计员出差总结】相关文章:

出差总结05-09

设计员个人总结10-19

出差个人总结05-20

出差总结范文05-09

业务出差总结05-09

出差总结格式05-09

写好的出差总结05-09

出差培训总结05-10

出差心得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