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自查报告>《卫生自查报告格式

卫生自查报告格式

时间:2022-05-06 16:01:51 自查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自查报告格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现对我校本学期卫生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

卫生自查报告格式

一、领导重视,管理规范。

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就学校卫生工作要点和一些突发的重要工作及时布置安排,各部门各负其责,使学校卫生工作有了强大的支持力。

二、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强化健康意识。

健康教育课纳入课表正常运行,做到有计划、有进度、授课认真,测试规范。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做好学生预防接种及师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教育学生注意用眼卫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加强个人卫生教育,进行个人卫生习惯抽查,以养成讲卫生光荣,不卫生耻辱的新风尚。做好青春期卫生知识宣教,开展卫生知识专题讲座。为了抵御夏季常见传染病的侵袭,我们严守把关,通过宣传教育和每天坚持晨检,来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以便能随时起动传染应急预案,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三、加强卫生监督、搞好环境卫生,美化、净化育人环境。 利用黑板报、宣传窗、电视台、国旗下话、班队活动课等阵地进行卫生知识宣传。实行卫生岗位责任制,搞好校园环境卫生,

营造健康优美的育人环境。划分卫生包干区,责任落实到班级,每天两扫。制定师生“人人参与保洁”卫生责任区,每周一大扫,保持校园环境洁美观,办公室、专用教室卫生责任落实到人和班级,要求做到整洁美观教室窗明几净。

四、进一步规范卫生档案,搞好卫生室建设。

新学期,中心校对卫生档案管理提出更规范化的要求。按要求,对学校现有的卫生档案再次进行逐本逐页检查,对一些内容进行充实、整理,对缺少的项目进行补充。如:“爱国卫生”工作计划、总结;学生体检情况分析;各年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卫生》课教案等。对食堂食品卫生档案进行规范。按照要求把原有卫生档案资料全部分类装盒,帖上标签。使我校的卫生档案管理质量又有提高。

五、重视饮食、卫生、消防、人身安全工作,严把进货“五关”

为了确保工人的生命安全,保证饮食卫生质量,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生。我们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办事,认真落实饮食卫生安全条例,制定了系列安全计划,并与全体员工鉴定了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成立了饮食卫生及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中做到了“五关”即:严格进货渠道关,物品进库验收关,操作程序规范关,饮食卫生安全关,食品存放储存关。同时让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全员监督,责任到人,检查到位,记载详实。例:在食品的采购中,我们经常去市场去作调查,到送货老板的摊位上去

查看,了解物品的质量。在验收中对不合格的食品进行坚决的抵制和退货,不收不进质量不合格的物品,对收进的物品是哪个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正还进行严格的登记,在操作上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地方、每一种餐具都进行严格检查,合格后才能使用。在食物储存上,严格做到生熟分开,用保鲜膜封好。在餐具消毒中,落实到人,每天进行检查与记载。为了谨防食物中毒,除加强自身的操作和检查外,还防止他人放毒,不定期的进行查岗,加强保卫。由于制度的落实,分工明确,检查到位,工作扎实,记载详实,在多次的上级部门来校检查中获得好评。食堂还经常开展安全大检查,主动排除水、电、火不安全隐患。

学校卫生工作总结

苟堂镇关口小学

2011.6.28

基本卫生服务项目自查报告2016-07-07 10:54 | #2楼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提高项目服务质量,逐步实现均等化,我院对本院基本卫生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主要做法

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我院就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此次自查内容主要以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为主。

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及做免费健康体检,我站新进了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尿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肺活量检测仪,为辖区儿童新增了肺活量检查,实力检查等新的检查项目,为了辖区65岁老人撤了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外,又增加了生化八项(血糖、胆固醇、甘油三酯、谷草转移酶、总胆红素、尿素氮、肌肝)等项目的检查,此次体检群众非常满意,也提高了建档的真实性。

1、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我院通过集中建档、入户建档等方式来提高建档率,进一步提高了重点人群健康档案的建档率。截止现在,全简历居民档案5498份,电子档案3450份。

2、 健康教育:根据2015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开张-健康教育活动,2015年共开展健康教育12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街头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健康宣传资料入户率、居民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提高。

3、 传染病防治:认知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加强疫情报告管理,强化疫情的调查与处理。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我院建立了传染病报告制度,配备了专门的疫情报告员。按照传染病管理要求,建立了传染病门诊,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传染病报告的及时率、报告率100%。定期对院内人员和防疫医生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技能培训。根据卫生局的安排,开展了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全国爱牙日、全国预防高血压日,世界防治糖尿病日,世界残疾人日为主题的相关知识宣传,并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深受群众的欢迎。

4、儿童健康与孕产妇管理:通过培训指导,在医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每月随访制度,加强了我院妇幼保健管理率。宣传围产期知识。指导合理膳食,提倡母乳喂养。深入居民家中新生儿及产后产妇防视工作,指导新生儿母乳喂养,脐部及会阴、皮肤护理、产妇乳-房护理、饮食卫生等,随访率达到100%,增加了解和沟通,深受产妇及家属的好评。对0-6岁的儿童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可为儿童测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等检查。

5、 重点人群管理:积极开展重点人群筛查工作,对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慢性病人实施规范管理换随访:掌握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相关信息并建立管理档案。65岁以上的老人电话通知,免费健康体检,今年除测血压、身高、体重、心电、血糖之外新增了生化八项检查及综艺方面体检。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人每季必打电话,详询用药情况并给予用药及饮食指导,让居民满意。

二、 存在问题

1、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流动性大,公共卫生服务队伍不稳定。由于我院人员不足,从事公共卫生服务人员较少,难以满足公共卫生工作需要。

2、项目执行水平有待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覆盖面存在不足,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健康档案计算机管理率偏低,已建档案存在诸如:缺项、漏项等不规范现象。

3、慢性病人系统管理比较规范,随访到位:妇幼保健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围产期保健、体弱儿筛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另外,由于部分居民电话变更,未能及时更新信息,导致部分档案无法核实。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进一步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工作作为我院工作的重点,促进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2、进一步明确负责人职责,将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纳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目标核实内容:扩大培训范围,规范居民建档技术服务,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3、规范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流程,认知学习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规范,加强人员培训,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全面掌握健康档案的建立、管理、使用等基本知识,提高健康档案的质量,确保2015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目标的完成。

【卫生自查报告格式】相关文章:

医疗卫生岗位聘书格式03-16

自检自查报告格式05-06

关于班级卫生建议书的格式04-12

自查报告格式_自查报告范文03-28

自查报告格式_自查报告模板04-01

双拥工作自查报告格式05-06

卫生自查报告04-03

卫生乡镇自查报告04-12

卫生单位自查报告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