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02:51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下面我向大家报告2015年度本人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2015年,是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抓改革、促发展;强党建、转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党政班子集体智慧、中层干部共同努力、全体师生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作为已到退休年龄的党委书记,主要是把握好方向,维护好大局,做了些出谋划策、集思广益的工作。以下从五个方面进行报告:

一、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转变作风 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转变了作风,成为2015年度我们最紧要的任务之一。主要的思路和做法有两点:

一是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头整改、转变作风。我本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四风”问题4条,提出整改措施5条。一年来,我坚持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成果入手,通过坚持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强化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持以加强党性修养着力,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 1

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注重群众路线的实践性;坚持以党的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与班子成员的交流沟通,更加自觉地遵循民-主集中制,增强党的纪律性;坚持以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说话办事的科学性;坚持以切实改进作风立信,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建立抓党风建设的权威性。一年来,各项整改措施都得到了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是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全校整改。首先,立知立行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对于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迅速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同时,对查摆出的班子建设、教师考核评价、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培养等重点问题,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将整改任务纳入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中。其次,立足重点抓专项整治。针对师生反映的领导干部“四风”顽疾固症,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作风、“三公”经费使用、损害师生利益等3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各项任务均已按期完成,完成率为100%。今年,全校“三公”经费较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再次,立足长远抓制度建设。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废止了10项已过时的规章制度,已对8项重要规章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切实扎牢、结实制度的“笼子”。经过一年来的“四 2

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全校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立,群众立场进一步站稳,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得到了巩固和深化。

二、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显著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实施,精心设计载体。

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为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学习重点,突出重点对象,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

1、突出学习重点。根据要求,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规定的学习内容,以及中央领导、领导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作为专题教育必学文件和书目,组织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长、各科室认真学习。

2、突出重点对象。认真组织学校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严格审核实施意见、学习计划等材料,严格按照、总局、管局党委的要求,做到“五个率先”、突出班子成员领学、抓实学习心得交流,使领导干部真正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

3、丰富学习形式。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委和管局党委实施意见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谋划和具体指导,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 3

点、时间、方式和要求,采取“五步学习法”抓实学习教育。

二是开展整治,突出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全面对领导干部身上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清扫,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最大限度的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学校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带动形成良好的民风社风,确保学校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教育领导小组把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内容抓好抓实。

三是制定方案、完善机构。学校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专项整治组,设在政工科,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分析研判,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有关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根据总局下发的《森工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情况,突出教育实践活动中未整改的问题,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督促落实,注重实效。学校专项整治组下发《牡丹江林区广播电视大学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三、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说,“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作为学

校党委主要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我校党建工作呈现出一个较好的势头,确保了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确保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引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坚守与巩固,各项活动和工作亮点纷呈、富有特色,在校内外得到了较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我们的主要思路和做法是:

(一)抓班子、抓基层、抓特色。这是我们党建工作的牛鼻子。领导班子的状况决定着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抓班子建设首先要抓好理论武装,我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得益于总局等上级单位举行的各类理论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每当有党中央重大指导方针、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发展的重要理论成果,我都能够及时得到专家的讲解和指导,促使我有更直接、更深一层的领悟。学校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主要依托中心组,辅以自学、网上在线学习等,在学习中领导班子注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形成学校宏观工作思路。2015年中心组完成了规定的全部重要学习内容,组织7次学习。抓班子建设重点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2015年里,通过抓整改落实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来增强群众路线意识,形成新的精神面貌。一年来,我们可以看到,班子的作风有了进一步的转变,办学治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工作方法更加有效,处理困难棘手问题更加得心应手。抓班子建设必须

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我们通过制定班子的议事规则,加强党政一把手的沟通交流,议事决策要求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搞个人武断,较好地落实了民-主集中制,构建了一个团结、和-谐、干事的班子。抓班子建设必须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我校班子的政治生态是良好的,我们的主要做法就是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总局党委、总局纪委的有关要求,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在这样做。

抓基层就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选好干部,配足资源,增强活力,服务中心”是我校多年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针。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我们基层党支部很得力,在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过去的工作基础上,2015年我们重点抓了“三严三实”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我是党员”示范责任区建设等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抓改革、促发展。只有抓改革、促发展,我们的党建工作才会落地生根。抓好党建工作,最终是为了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近几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无需赘述。2015年的改革发展依然是亮点纷呈。首先是学校章程的制定,这项工作是落实依法自主办学,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内部治理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其次是开展教师分级分类管理改革试点。这项改革意在建立一套教师能够“人尽其才、才

尽其用,优秀人才进得来、不适合的出得去”的用人机制。

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优化政治生态

以来,党中央加大反腐力度,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排山倒海的气势,惩治腐-败正风肃纪,使腐-败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反腐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2015年,党中央根据反腐斗争的需要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方针,明确了各级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并且要求纪委实行“三转”,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这种调整和转变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首先,在全校中层干部中组织传达学习,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刻领会上级的有关精神。安排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调整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专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紧接着,转换职能,调整分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作为党委书记,我要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责任追究落在头上;找班子成员交流,明确一岗双责,同部署同考核同追究;与中层领导干部谈话,传导压力,签订责任书。全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态势平稳,政治生态良好。

五、全面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助推建设发展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综合改革出台新举措不多,新的改革方案还在研究制定中,改革总体处于平稳调整期。2015年里,由于前一年推出的改革举措较多、较猛,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吸收,

比如学校的目标管理考核、考核指标和办法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总体而言,学校深化改革建设发展是逐步推进的。

六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共建和-谐校园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校园设施得到了改善。维修了学校视听阅览室、双向视频室、换热站、钢结构厂房等工程。这些都将促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民生。

在过去的一年里,多了一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责任,感受到了主体责任的沉重压力,保持了自身的清正廉洁和应有的党员干部作风。2015年,花费了很大精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最大限度地落实各项工作,加大力度监督检查。但是内心依然压力山大,千思百虑悟出一个道理:要抓好这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按照上级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2015年更加注意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不搞“七个有之”,自觉执行“八项规定”和“九项规定”,重温《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个人家庭、子女、财产无异常变化。

过去的一年里,工作中还存许多缺点。比如教职工的思想教育问题没有解决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没有到位等等,个人临近退休的临时观念,也对工作有影响,也有不少错误和不足,欢迎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村党委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8:28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党员:

今天我走上里个讲台,心情异常激动,借此机会,重新来剖析自己,再一次熟悉自我,接受大家监视,我确实思绪万千。三年来,作为村党委副书记、村行政主要领导,确实为全村人民、村的建设和发展做了一些事,付出了一定的努力,同时也获得了很深的体会,我感觉到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作为一个女同道要做好行政工作难上更难,但是我在村党委的同一领导下,在村两委以及在座全体党员支持配合下努力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也得到了锻炼,也获得了知识,也尽努力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各级部分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使我村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面貌也焕然一新,逐步走进了镇先进行列,现在将本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一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进步自身素质。

几年来,牢牢围绕村党委的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深进思考,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理论和“***x”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进步自己的政策理论和工作水平,不辜负群众的期看,努力进步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啃住目标,不断进步工作成效。

三年来,本人积极配合村党委做好行政工作,在分管工作中:狠抓实事工程不放松,以立足建设为目标,强化规划,加快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加快推进村的建设。新建东山至前进路3000平方米,修缮及拓宽碎石路面累计45公里,硬化道路1.6公里,完玉成村管渠排放13500米,疏通河道98条,清除淤泥99120土方,翻建了危桥5座,建造标准厂房4100平方米,年增加可用财力20多万元,农村大环境整治效果明显,村的形象有了新的评价,先后获得了常熟市生态村、xx市文明村、xx市先锋村,全国亿万农民促进运动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2、狠抓了***法治建设不放松,三年来积极开展“服务两个率先,建设平安xx”创建活动,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进步,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社会稳定得到了巩固,深进开展依法治村工作,着力推进平安创建,实施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机制,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妥善平稳处理了9.14事件,强化安全生

产,努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达标率,严格执行现行计划生养政策,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分解责任,全面完成了年初上级下达各项目标治理任务,计划生养工作在年度综合考评名列前茅。XX年评为xx市***法治先进村。

3、狠抓土地治理求实效,农业生产不放松。

针对土地治理这项面广量大,我们采用属地治理,分片包干的办法,发现苗头及时宣传劝导明理各项政策,耐心说服教育,由于两委职员齐心协力做好预防教育工作,三年来没有出现明显群体违章搭建乱子,同时扎实开展集中居住区规划布点,利用一切形式加强宣传发动,设置祥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各种会议,把村的设想规划张榜公示,目前玄塔岸集中居住区已启动,切实解决百姓翻房难的实际题目。农业生产上积极做好配送良种,统防统治工作,提倡科学种田,发放农田科学治理资料,根据电动机水泵失窃严重现象及时把电动机水泵用混凝土浇牢,保护村民财产安全从治理型转变为服务型,受到了村民的好评,连续3年度被评为xx镇农业先进。

镇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报告2016-07-07 10:25 | #3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大会安排,我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

2015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察局的精心指导下,**办事处党委始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项目建设和社会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和同落实,坚持“力度统一论”深入推进全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一年来履行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评议。

一、 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担当主体责任

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一是我个人做到先学先行,不折不扣落实,及时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做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年初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年末抓工作落实和考核督办。二是严格按照“三转”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了纪委书记的排名和分工,让纪委干部轻装上阵,真正做到聚焦主责主业。三是配强配齐纪检干部队伍,年初,在干部职数比较紧缺的情况下,党委研究新调整一名80后职前大学本科、政治素质高的年轻干部担任纪检干事,这次村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后,所有村按照3—5名名额配齐了村级纪检监督员。四是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一岗双责”。年初与村(社区)支部负责人和处领导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分解,逢会必讲廉政课,在全处形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五是处党委全力支持处纪委放心大胆开展工作,并为处纪委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搭建平台。一方面,我们定期听取处纪委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重点的人和难点的事处主要负责人亲自约谈和督办,另一方面,我们把党委中心工作的落实、项目建设的推进、干部住点帮村工作的完成等重要工作交给处纪委督办,每月由处纪委牵头,一月一拉练,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公示,有效地推进了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和干部作风的转变。

二、夯实工作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5年是各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风暴年,我们**办事处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定和纪律的政治敏锐性。一是开设“每月一期廉政课堂”活动。由办事处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或邀请市纪委领导授课,每月一讲,主要围绕廉政形势教育、学习上级各项规定禁令、身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的分析剖析,让党员干部从真实的人物中对照找影子,从规定中找行为差距,教育全处干部时刻牢记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腐能力。二是建立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干部去向公示、出台“五考”干部管理体系、强化“四有担当”精神、开展诺岗定责等多种形式加强群众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规定干部每周下村开展住点帮

村工作不少于3次,并作好工作日志记载,由处纪委明察暗访,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每月26日将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办事处政务公开栏和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以此促使了全处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三是推进“一村一品”工作。为整体推进全处党风廉政建设整体上水平,结合各村(社区)实际,突出工作特色,**社区创建“亲民便民一站式服务新型社区”,梅府社区创建“清政廉政富裕和-谐新社区”,**社区创建“听政议政阳光清政社区”,**社区创建“三资管理规范化社区”,创建示范点的村务工作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干部的行为规矩了,基层的矛盾少了,信访量也减少了。四是围绕案件查处抓惩处。办事处党委全力支持处纪委主业主抓,把案件查处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月初定目标,月底结硬账。2015年,我处纪委自办案件11件,协助市纪委信访室办理经济案3件, 4人开除党籍,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党内警告2人,共追缴违纪资金10.2万元,挽回集体经济损失120万元。

三、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作为一班班长,我带头坚持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严明政治纪律和恪守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原则性问题上始终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落实决策,顾全大局,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思想成熟、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在**任职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倍加珍惜和维护班子的团结,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重大工作事先商量,具体过程共同关注,急难问

题及时研究,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绝不搞“一言堂”,也绝不“和稀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约束自己、要求他人,态度坚决地抓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奢侈浪费行为,始终坚持“君子之交淡如水”,在和客商真诚相处的同时,坚决拒贿防腐,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利之事不做。坚持依法从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和组织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同时积极落实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铭记习“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谆谆教诲。

回顾一年工作,我深知自己做的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工作的成绩与上级和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勤思多想、廉政自律,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主动担当发展主力军、建设美丽后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04-01

怎么写述廉报告_述廉报告范文03-28

述廉述责报告02-02

述责述廉报告01-07

镇党委书记述廉报告05-06

述责述德述廉报告05-06

述职述廉述法报告09-04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经典)09-23

校长述廉述责报告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