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05:04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2015年,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分工,我主抓文教卫生工作,分管镇教委、卫生院、文化站等部门。按照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通知的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履职尽责、作风转变和廉洁从政等情况报告如下。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一、强化学习意识,在指导实践中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品德修养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利用参加区委党校组织乡镇干部专题进修班之机,重温原著经典,系统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并组织分管部门开展好“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了执行力、担当力和凝聚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基础。

组织开展了教师队伍绩效工资全区率先试点工作、实施争取市工商联10万元资金对100名中小学生困难家庭救助活动、争取区民政6万元建设了两处中心小学微机室、督促侯孟福彩小学、侯孟爱心 1

幼儿园、侯孟卫生服务中心等建设工地交工验收及学校搬迁等具体工作,为全镇的教育卫生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二、强化职能意识,在务实创新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按照“两个巩固”要求,带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营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发展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精心组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举办报告会6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5.2万余人。深入抓好以“两带一创”和“五重两争”为主题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区委中心组被授予全市“十佳先进县级党委中心组”。实施理论惠民工程,精心筹划社科普及周和送理论下基层活动,齐鲁大讲坛台儿庄分坛举办固定和流动讲坛36场,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区委宣传部被授予全市十佳理论教育先进单位,区社科联被授予2012-2015年度枣庄市先进区(市)社科联。二是着力提升舆-论引导力。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精心策划组织系列重大主题和活动宣传,全年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3745篇(条),实现了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头条和在《中国日报》、《世界遗产》等涉外杂志宣传的历史性突破。区委宣传部获市级对上新闻报道先进集体称号,区广播影视中心获2015年度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和电视宣传先进集体奖。切实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健全舆情分析研判处置机制,开通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平台,推进报网、台网融合,精心策划名博笔会、微视频大赛活动,唱响网上主旋律。创办了全市首份文化 2

旅游专刊《天下看台》,打造了天下人看台儿庄的视窗。三是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精心组织举办了台儿庄大战胜利7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2015中国〃台儿庄河钓大赛、全国童歌会、台儿庄古城非博会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动。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组织开展了第22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两岸文创论坛活动,积极参与台湾〃山东周“寻梦台儿庄”两岸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恳谈会,进一步提高台儿庄古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争取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第39期地市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我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我区以文化引领城市转型的好经验得到中宣部及各省市宣传部长、领导的充分肯定。积极服务和协调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建设,非遗观光园项目被省政府列为2015年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园创建运营模式荣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被列入2015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京杭运河月河段顺利通过世界遗产组织专家的现场评审。稳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成了区电影院数字电影城改建,提升完善文化大院功能,对农家书屋进行数字化升级,设立了“古城文艺奖”,文艺创作成果丰硕,繁荣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功争创为首届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四是着力提升文明影响力。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城市建设之中,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努力使“三个倡导”深入人心。开展了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1人获省级道德模范称号,6人获市级道德模范称号。加大乡村文明行动工作力度,新增市级示范村10个、省级乡村文明家园6个,

泥沟镇获市级示范镇称号。广泛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区测评。

三、强化为民-意识,在服务基层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掌握社情民-意,慰问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区委联系镇(街)制度,进行整体帮促、全面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帮包困难家庭和“第一书记”下派帮包任务。深入思考并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继续深化“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结合全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在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了“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宣传文化工作实践中,促进宣传文化单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关爱助学”、“关爱留守孤困儿童”、“贫困母亲救助”等活动,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针对妇女、青年及下岗职工,开展了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女经济人、青年创业能手、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并组队参加比赛,在市八运会中,获得了2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区实验小学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台儿庄古城被命名为山

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运河街道华阳社区被评为“全省科普示范社区”。 四、强化宗旨意识,在廉政勤政中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切实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努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团队。

回顾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对照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理论学习方面,对于具体业务知识学习多、钻研多,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研读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在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的结合上还需加强。联系群众方面,虽然经常下基层调研,但在推进“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乡村文明行动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面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舆-论引导工作的方法和举措还需不断创新,对新兴媒体发展的规律性研究还需加强,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研究还需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分管工作,为科学发展多作贡献,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为加快城市转型、全面建设幸福台儿庄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2015年3月2日

2015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2016-07-07 22:32 | #2楼

根据地区关于年度干部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将本人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年来,我始终充分利用参加地委、行署及自治区、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各类会议和机关集中学习,主动利用网站、图书、报刊杂志加强自学,重点学习了党的、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地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科学发展、率先赶超的信念,增强了维护团结稳定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主动协助主管领导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深入研究学习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信息化、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政策,汲取新鲜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from 本文来自学优高考网

http://ad.ahsrst.cn,全国最大的高考网站 end#力,使自己的思想素质、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工作作风、自律意识等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和改进。

(二)以德修身,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恪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积极参加“道德大讲堂”活动,充分发挥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全身心投入工作,遇到突发性事件处理、重要工作等,我都能坚持与分管科室一道加班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提升持续运作抓落实的能力,使分管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持续、平稳、高效地运行。

(三)身体力行,坚持民-主集中制。本人始终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地委、行署的各项决策决定,确保政令畅通。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的原则,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坚决不说不利于班子团结的话,坚决不做不利于班子团结的事。对于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全局以及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对于重大项目审批和资金安排,对于机关财务和干部人事问题等,严格按照职责范围和决策程序,与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主动接受主管领导的监督。

(四)依法行政,增强组织领导能力。【2015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文章2015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出自http://ad.ahsrst.cn,转载

请保留此链接!。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能够紧紧围绕地区发展战略及总体安排部署,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虚心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力求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并努力为主管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三是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在涉及项目审批的工作中,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章按程序办理。四是强化工作落实的能力。对于分管工作及主管领导交办的各类事项,能够及时汇报沟通,尽心尽力完成。

二、履行职责方面

(一)切实抓好矿区总规和一些专业能源规划的编制和上报审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地区综合能源产业合理有序开发。按照地区的总体部署,积极与自治区、国家发改委保持密切对接,加大与县市的沟通协调力度,主动做好国家、自治区发改委及相关设计单位来哈开展调研、踏勘的服务和汇报工作,确保了各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大南湖矿区西区、巴里坤西部矿区等煤炭矿区总体规划以及《哈密千万千瓦级风电二期开发方案》年内获得国家批复。促使国家发改委针对沙尔湖、三道岭等矿区总体规划出具指导性意见复函,找准了问题所在,目前正在加快修编进

度,力争近快达到上报申请批复的条件;《三塘湖综合能源基地产业发展和总体布局规划》获得自治区审查并批复;《三塘湖风区工程性开发方案》修编报告已得到自治区审查;《哈密山北绿色能源基地及通道建设规划》编制完成并得到地区审查;《哈密煤矸石综合利用规划》初稿编制完成。通过调查研究,撰写《哈密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研究报告》以及向人大提交《支持新疆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议案。

(二)切实抓好工业,特别是能源项目前期和建设推进工作,确保地区工业产业规模不断做强做大,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在煤炭产业方面:建立了全区煤炭矿区总规划及项目前期工作月度统计跟踪推进机制,更好地指导煤炭企业科学规范地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在自治区发改委的统一安排下,专程赴国家能源局汇报地区煤炭项目前期工作进程及建设、市场条件,预计年内9个煤炭项目将得到国家和自治区前期批复;在电网及煤电产业方面:一是按照地区安排,全力做好煤电项目核准工作。经多次赴自治区发改委、环保厅及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协调沟通,指导业主加快专题报告编制、评审及预审文件办理,截止目前,装机264万千瓦的2个火电项目已得国家核准,国网能源的4X66万千瓦火电项目即将取得核准文件。二是多次提出哈密北疆电外送布局方案,供地区领导及自治区发改委决策参考。在风光电方面:

全年争取自治区核准风电项目规模75万千瓦,核准光伏发电项目30万千瓦。争取国家能源局批复哈密风电二期方案新增风电规模600万千瓦,光伏发电规模125万千瓦,目前核准及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综合能源产业建设方面:能够认真牵头组织月、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的进度汇总及运行分析,提出改进工作,力促投资的建议意见。能够主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促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2015年,地区能源产业投资计划336亿元,涉及项目37个。截止10月底,能源项目完成投资278亿元。预计年底基本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其中,哈密—柴达木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已建成投运。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于年底开始双极高端调试,并具备800万千瓦的总输送能力;年内形成风电新增装机150万千瓦以上,光电新增装机50万千瓦以上,地区煤炭产能达到近3000万吨。

(三)切实抓好各类涉及能源领域专项资金的争取工作,不断补强地区基础设施,解决重要民生问题。落实能源项目中央预算资金约7045万元。一是落实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433万元,预计年内解决6乡10村557户1720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二是落实农网改造中央预算资金3044万元,不断提升农村用电安全性;三是落实煤矿安全改造工

作投资561万元和潞新公司三道岭矿区煤矿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3138万元,加快了相关煤矿安全改造进程,改善了老矿区的基础设施条件。

(四)切实做好机关党委工作,以及机关效能和内务行政的规范管理工作。一是切实履行机关党委书记职责。积极协助党组书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牵头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重温入党誓词、与相关单位及企业开展文体交流等活动,邀请党校专家给全系统干部职工上党史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建议调整优化委系统党支部设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积极协调6万元帮扶资金,支持哈密市花园乡卡壤拉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加强机关内部安保工作,完善常态化值班、带班制度,落实责任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机关车辆与考勤管理工作,通过安装指纹机,基本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也大大提升了委内干部职工的自律性。三是进一步完善《效能建设考核细则》,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量化,明确到岗、到人。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机关效能检查,定等评优。四是进一步修订企业办理前期工作的程序,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五是及时完成了本委部分调研报告、工作总结、信息以及综合材料的

修改审定工作。【2015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默认分类http://ad.ahsrst.cn。

(五)切实做好一些具体工作。一是承担风光电推进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推进地区风光电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实现风电装机和光伏设备本地化,多次组织地区风电项目推进会、光伏项目推进会,确保风光电项目的建设步伐和本地制造业的拉动。针对电站并网问题、设备大件运输问题,能够积极向地区领导反映,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配合,较好的解决了问题。二是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全年两次来哈调研考察等有关活动的组织筹备和接待工作。切实做好了多批中央、自治区调研组来哈调研、相关企业来哈考察等有关活动的组织筹备和接待工作。三是与电业局共同完成了2011—2012年农网、无电项目的验收工作;与煤炭局完成了对2015年—2012年哈密地区煤矿安全升级改造项目进展的检查工作。四是在班子成员外出学习期间,按照委内主要领导的安排,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积极承担起2015年地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编制、地区铁路路网规划和地区主体功能区规划审查工作。

三、廉洁自律方面

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领导干部各项廉洁从政规定,在乘车、通讯工具、

住房及其他公共财务管理和使用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照制度约束好自身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艰巨繁重任务面前保持坚定信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纯洁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的侵袭,时刻把握住生活小节,管好自己的嘴和腿,谨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在做好表率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科室的廉洁自律教育和监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项目审批规定,按章按程序办理。在项目受理、审批工作中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履行申报、审批手续。努力做到避免擅自简化建设程序、超越权限和化整为零进行项目审批。对建设项目的资金筹措与使用、建设程序、建设内容、招标投标、开工条件、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投资概算控制以及竣工验收等问题进行全程监控。

四、存在的问题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深深感到,在自身方面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在平时工作中,感觉在以解放了的思想把促进哈

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现实如何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方面,还有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在工作中有时还有急躁表现。今后需要在继续保持敢想敢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更加提醒自己“稳”得下来、“沉”得下来。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2016-07-07 15:35 | #3楼

大家上午好:

按照学院党组要求,下面我向大家做2015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服务宗旨

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工作中,勤奋干事,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始终树立“馆中有我,我中有馆,馆为我家,我为馆荣”的思想意识,能够坚持以读者为本的服务宗旨,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借阅图书和上自习的地方,更是一个培养大学生塑造人生理想和引领校园文化的前沿阵地,我深知肩负的责任与意义,把“服务育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能围绕学院和图书馆的中心任务,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具备了工作岗位中应有的职业道德。

二、廉洁自律、踏实做事

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廉政组织学习班。以身作则,清廉自正。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开拓创新能力不够,平日忙于应对日常工作,对图书馆的整体发展考虑的较少;业务深入调研不够精细,包括对内工作及对外交流方面缺乏调研或调研深度不够、问题针对性不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考虑这几方面的工作,也请在座的各位能及时提醒我在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失误。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2-15

校长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1-04

个人述德述廉报告02-28

学校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12-21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通用5篇)12-23

个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01-13

小学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1-04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述职报告02-22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05-18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