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高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高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10:25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2015年度,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人积极大胆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廉洁奉公,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新课程改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履行职责及廉洁自律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高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认真履行职责:

(一)、抓常规教学管理一丝不苟

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生活上,做教职工的公仆,在工作中,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参与教研教改、听课、评课,指导教学工作,时时刻刻起表率作用。

1、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切实抓好教学的各个环节,对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提出具体要求;

2、重视教研工作,加强了对教师的业务指导和新课程培训。研究课堂教学类型,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教师运用新的教学模式的能力。制定课堂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指明方向;

3、领导教研组,深入班级听课调研指导,每学期对所有教师普遍听一次课。定期召开各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4、要求教师对教材、考纲、知识点的熟练掌握,达到对教材知识的整合;

5、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开展素质教育。组建各种兴趣小组,主要学科定期组织专题讲座;

6、要求新老教师在教学中发扬“传、帮、带”精神,组织教师结对子,师傅带徒弟,达到共同提高;

7、充分重视毕业班的工作,推行了目标管理,一年中考三年抓。要求教师备教材,备考纲,备学生,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及心理存在的困惑;

8、家校共建,共谋发展。我校每学期召开2次家长会,共商培养教育学生和学校发展大计,让家长了解学校办学思路,协助学校教育管理学生。

(二)、突出人文关怀,强化德育教育

为加强德育教育,我们先后组织开展了“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党在我心中”等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祭扫文亭山烈士墓,对涌现出的先进班级和个人进行跟踪报道。我们还举办了纪念五四歌咏比赛,组织学生观看“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爱自己”教育演说录像。

(三)、改善办学条件,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一年来,对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加固改造,教学楼和学生宿舍

楼安装了监控探头,更换了部分学生的课桌凳,硬化了学校的前院路面,平整操场、硬化篮球场和排球场各一处,绿化美化校园等。

(四)、推进行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充分利用每周一升旗时间和教师培训时机,加强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每学期专门召开治理三乱会议,厉行禁止“三乱一罚”,规范教师行为,杜绝了乱收费、乱办班、乱订资料,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不良行为,要求教师努力做到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良好口碑。

(五)、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每学年学校都召开或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体育运动大会;举办教师新年联欢会;举办排球联谊赛;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助推我校各项工作健康和-谐发展;组织初二年级部美术作品展、成立美术特长班;举办初一初二作文大赛、数学基础知识竞赛、汉语口语大赛,力促学科发展,强化学习锻炼。

(六)、注重细节管理,加强安全工作。

经常进行安全自检,每次会议突出安全教育管理。多次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应急疏散安全演练,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紧急状态下的安全自救能力。邀请阿扎克乡派出所民-警来我校进行法制教育讲座,为全校师生敲响安全警钟;先后组织开展以“注意安全、关爱生命”和“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七)、严肃财经纪律,合理使用教育经费

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会规章制度,合理使用学校教育资金,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全面推行校务公开,财务公开,坚决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二、加强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规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以“科学的教育发展观”来指导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学校的领导干部,如何预防学校职务犯罪,保持清正廉洁。我主要从提高认识、加强对领导班子的教育和完善各项制度方面着手,防患于未来。

教育教师和学校领导干部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教师,作为学校的一名干部,应该有更高的精神境界和人生追求,生命有限,物质利益追求也有限;精神境界追求无限。把有限融入无限,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学校依据上级教育部门、物价局、财政局联合制定的中学收费标准,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制定大宗物品的采购制度、学校物品保管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必要时学校组织工会和教师代表对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查,审查结果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或教代会上说明。

三、工作中的风险:

1、专项资金使用;建设及维修项目;教师职称评定;生命

安全、公共财物安全、食品安全是否玩忽职守、失职渎职。

2、常规教学是否落实;教师是否爱岗敬业;是否歧视和排斥学困生;学生课业负担是否减轻;是否存在快慢班等。

四、思想政治方面

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原则,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反对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重视民族大团结和互相团结,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精神。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进一步加强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潜力,克服不足,努力工作,自我提高,打造质量品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关怀师生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学习,各项课程,保持廉洁,无损集体和广大人民,办好一所学校,让一方群众满意。

述 职 述 德 述 廉

报 告

麦玉中学-库那吉·莫名

2015年11月10日

中心学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王校长)2016-07-07 11:56 | #2楼

——甘州区靖安乡中心学校校长王多红2015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紧密配合下,本人与全校教师上下齐心协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推动全乡教育的进步和发展。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改善学校面貌,较大幅度的提升了全校办学水平。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具体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不断的增长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的前提,更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关键,为了顺应形势的发展,更好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重要理论以及教育法律法规学习,随时用党员的标准对照自己的思想,检查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二)勤奋踏实,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校长,我时时对照校长的岗位要求,全力履行职责。 1

在工作中以拼搏奉献的实干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实招来做好师生的表率。除开会外,我长期坚持早到校、晚离校,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分管的工作经常询问沟通,共同研究,及时落实。为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工作,每期我都要求班子成员在假期休假时将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学校管理中的打算,以及相关的建议以短信形式发给我。这些意见和建议我都认真看、认真记录,并适时在学校行政会上通报。这样,便可在工作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分工、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特别是事关师生生命安全、食品卫生工作,我从不敢丝毫懈怠,真正做到时时讲、天天抓、节假日值班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检查。

我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分工,明确责任,信任放权,让他们大胆工作,创新管理。我认为,工作就是责任,工作中出现问题,处理对事不对人,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这样为他们展现才能提供平台和机会。

(三)始终把师生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常抓不懈

每学期开学,我们都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校舍、设施、防火、防盗、体育活动、饮食卫生等系列安全工作制度,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规程》。在工作过程中,一是严格执行学校安全责任制,在中心学校、幼儿园、班主任、学生家长间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层层把关,实行了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定期对学校 2

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妥善解决了随时出现的安全隐患,将之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此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节假日值班及值周工作,学校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五是为了缓解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压力,近几年来学校多方筹措资金40余万元,先后购置了三辆校车(其中标准的校车有二辆),在学生接送护送中明确了安全责任。一年来我们除内部每期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外,还分别请了靖安乡司法所、靖安乡派出所法制副校长为师生开展了安全知识、远离毒品、交通安全等知识讲座,设立安全警示牌,为师生平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我们的努力,近几年我校没有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四)民-主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深知,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了提高我校中小学

教育教学质量,我们开展了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法,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我们组织教师参加张掖四中、六中、试验场学校校际联校教学交流活动。在相互听课、评课、交流经验活动中,交流了毕业班复习备考的具体做法,平时的教学经验和教学体会。在观摩优质示范课后。老师们听课后都深受启发;同时我校还多次参加四中、马神庙小学、北街小学等学校的课外活动,通过这些交流活动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受益匪浅。

今年,我们继续以落实《中小学管理规范》、《甘州区靖

安乡中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为教育管理突破口,向精 3

细化管理目标迈进,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做细、做好。我始终认为管理出效益,管理出质量。没有质量的学校没有生命力,没有质量的校长不是好校长,没有质量的教师不是好老师,我也常在教师会上反复讲,吃人民的饭,拿国家的钱,上要对得起党和国家,下要对得起百姓和学生,教不好学生就是误人子弟,就是在犯罪。特别是在全社会对教学质量期望值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们更要服务好学生,服务好群众,服务好社会。因此,今年我们主要从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抓起。启动了两大工程:一是班主任队伍建设工程,把每年十月份的第二周定为班主任节,进一步营造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热爱班主任的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及学校可持续发展。二是开展“123教学”管理工程,重新修改和完善了中心学校《教学奖惩细则》、《班主任考评方案》,对班主任、教师实行定量、定性考核,奖惩及时兑现。对各年级组的教育教学管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的方法(定期检查内容为校园环境、常规管理、安全工作和教学工作,平时不定期检查主要是听课看作业)。为讲究实效,不搞形式,每次检查后,当场交换意见,客观评价,少讲优点,多讲不足,侧重研讨改进的方向和方法。同时,要求每学期都召开家长会、学生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决策的依据。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围绕课堂教学开展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提高课堂质量。 4

通过学科测评反馈,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以此来加强教师工作责任心,不断形成班级学科之间的公平竞争,形成正确的导向。

(五)筹措资金,为教师办实事

今年,由于学校修建,学校办公经费极度紧张,在此情

况下,我们多方面筹措资金尽力为教师办实事,一是为教师排忧解难,安排校车免费接送教师上下班;二是积极协调经费改善教师待遇,三是对教师教学实绩奖励提高档次和扩大奖励范围,这一切都极大的调动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

(六)坚持廉洁自律,加强财务管理

近几年,我校加强了学校财务管理,实行校务公开;特

别是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上级财务管理要求进行开支,凡超过1000元的大型开支都要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学校各项收支每学期向教师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购物实行报批制度,所有开支一律实行四签字(即校长、副校长、主管会计、经办人)。一年来学校没有出现过任何违纪违规事件,账目清楚,开支合理。同时严格自身要求,本人奉行“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一年来,从未收受任何教师的馈赠,从未因为给教师办事而接受吃请,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了更好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行风建设,树立学校和个人形象。学校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健全领导小组,从组织上加以保证;二是明确责任人,签订责任书,从责任上加

以规定;三是修改完善《靖安乡中心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和《靖安乡中心学校行风建设评议方案》,从机制上加以保障;四是抓正常的教育、监督;五是从自身做起,带头承诺师德师风的规定,做到率先垂范、奉公守法,自觉遵守组织人事规定和教育财经纪律,实行校务公开,坚持勤俭办学,严格执行上级收费政策法规,特别是保险、教辅征订等一些敏感问题,我都严格按教育局规定执行。每学期,我们都组织教职工民-主测评领导班子、学生评议教师,从测评中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改进我们的工作。为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切实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区教育局文件精神要求,中心校研究制订了《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成效。从九个方面明确提出工作要求:(1)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加强学风建设,继续开展创学习型单位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每周政治学习,提倡带着问题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2)强化调查研究,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教学,走访学生家庭,带领教师积极开展“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 (3)改进文风会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完善办会制度和规范发文。大力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降低会议成本。(4)规范公务接待,建设节约型单位。牢固树立勤

俭办学意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水电和办公耗材管理,努力创建节约型单位。(5)推进政务、校务公开,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把教育收费项目、标准和有关政策,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使民-主治校、依法治校工作落到实处。(6)加强管理,严肃纪律,促进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落实个人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7)注重工作落实,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合理划分工作层次,明确工作责任。坚持抓落实求实效,把精力放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上。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师生服好务,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确保全校上下令行禁止,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上台阶。(8)培养健康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重视个人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讲操守,重品行,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正派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抓学习,定目标,塑造良好的师品形象。(9)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校长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校风、教风建设,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教育,不得在校外兼课,不得举办有偿家教。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形成勤奋求真、严谨治学、博学践行、尚德奉献的教风和学风。

(七)、多方筹措资金,加强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1、本年度学校多方努力,筹措到资金 万元资金,完成校园硬化、绿化面积达 平方米、 平方米。

2、校园操场硬化 多平方米,完成操场跑道铺砖 平方米。

3、筹措资金 万元,新建生物实验室 平方米。

4、筹措资金10万元,新建校园文化墙 平方米。

5、投资45万元,新建31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已于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实现学生营养餐在校内供给。

6、积极争取项目建设,我校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争取项目资金248万元,工程现已完成主体。

二、存在的问题

在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的基础上,我也清

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一是学习的系统性和持久性做得还不够到位,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广泛地学习;二是个人深入调查研究做得还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工作上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到位,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由于学校修建资金缺口大,欠账多,办学压力大,五是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培训还存在很多问题,有待于深入研究和解决。

三、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利用一

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专业技术知识,做到既向书本学习又向周边的人和事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陶冶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进一步树立自重、自省的思想,努力开展好工作。模

范带头遵纪守法,勤政廉政,以身作则,坚决抵制腐朽思想的腐蚀,树立艰苦奋斗、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开拓进取、

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加强纵横向联系和沟通,全方位开展好工作。

坚持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入查研究,

切实解决好学校、师生的困难和问题,踏踏实实当好学校、师生的服务员,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我在履行岗位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取

得了一定成绩,这得益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我作为学校的带头人,做了一点实事,尽了自己的努力,如果说,学校工作取得的点滴成绩,那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也可以自豪地说,我没有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更无愧于学校、教师和学生。

今后,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教育

教学工作,创新教育理念;坚持抓好“一个根本、二项建设、三个提高”:一个根本——就是教育、管理“以人为本”; 二项建设——就是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提高——就是提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数量与质量、提高校园环境建设质量、提高学校特色教育的质量。同时要秉持“和-谐+创新”理念,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发展”的办学思想,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大面积提高,真正做到让社会满意,让每一个家长放心。

谢谢大家!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中学学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 (1)2016-07-07 13:14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一年来,在教育局、镇政府党委、中心校正确领导下,我与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创建了标准化先进学校,顺利通过牡丹江市级验收,教育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扎实有效开展。现将一年来本人的履职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学习提升、不断进步

(一)要求学校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精神,认真践行,努力使学校的校风文明、教风严谨、学风扎实、考风严格,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校园,打造平安、书香、生态、信息、健康校园。

(二)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看名校特色,学管理经验,我进一步树立了新的教育观念,更新了学校的管理方法,在校内完善了学校班主任选聘体系,实行了“年级组--备课组纵横管理”模式,坚持开门办学的思路,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完善了教师考核和奖惩制度,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学校管理工作日臻完善,也更人性化。

二、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一)多措并举,创新德育模式。

高度重视学校德育工作,德育常规工作有计划且有序开展,重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环境教育等。各班级普及《弟-子规》诵读、情境剧、小品等活动,并于升旗仪式上常规性开展全校学生集体诵读活动。结合中华传统美德传统文化长廊建设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

加强家校联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各年级家长会及家长学校授课工作按学期如时召开。校园交流开放日活动在我们创新之下,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家长参与率高,并得到家长一致 1

好评。充分利用“校信通”搭建了家校联系有效平台。班主任教师能够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厌学及有辍学动向的学生及时进行有效家访,收效明显。

一年来学校要求每一个班每周都要认真召开班会,每次一个主题;多次举办各种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组织观看各类教育视频;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共青团组织的“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也提高了学生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心理健康课,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等,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栏,全方位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使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 (二)突出安全教育重心地位

一年来,我始终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完善了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加强巡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学校园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中的内容在各班级张榜公布,一学期组织一次全校学生的安全技能演练,如安全自救、紧急疏散、消防逃生等;

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学校每月对教室、水电卫生设施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了交通、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有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推行校方责任保险,着力创建平安校园。

(三)求真务实,努力推进各项管理效能建设。

规范管理是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 一年来,以县局《2015学校常规管理100条》为指导,部署全年教育、教学工作。中间细化安排,划出各科室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重加强学校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努力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公开化,有效推进学校各 2

项事业发展。在班子中,我充分发扬民-主,有重大事情集体商量决策,不搞“一言堂”,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

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问题即课题”,结合“高效课堂”和“比访”活动的开展,同时在校内大力提倡年级组教师集体备课,加强学科间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举办一学期一次的教学开放周活动,积极组织并鼓励教师走出去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积极的教研工作,扎实的教学管理,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五)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规范办学行为上,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厉查处、制止乱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厉行禁止“三乱一罚”,规范教师行为,杜绝了乱收费、乱办班、乱订资料,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不良行为,要求教师努力做到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良好口碑。

三、廉洁自律

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过去的一年里,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勤于思考,用心谋划学校建设和发展,恪尽职守。一切以学校工作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正确处理好集体与个人之间利益关系。在公务活动中,能做到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在财务开支方面力求节约,坚决维护财务管理制度。依法办学,坚决按照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办事,绝不做损害教育形象和领导班子形象的事,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四、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1.如何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自己能力还不够,应进一步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努力使自己的履职水平,治校艺术更上一 3

个档次。要积极适应建设高标准校园文化的需要,进一步促进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

2.学校质量虽有所提高,但底气与后劲都显得不足。学校内部精细化管理还有待加强,学校各项考核、规章制度没有能更好的落实到位。

3.教师队伍建设还缺少行之有效的办法,仍有少数教师奉献意识淡薄,还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名师队伍尚未建成。

4.学校还没有完全形成自己的文化特色,办学特色。

五、今后的工作设想、措施

1.加强自身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治校水平。

2.抓教师队伍建设,抓教育教学精细管理。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切实加强教科研工作,帮助教师尽快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学方式,走专业发展之路。

3.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评价方案,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活学校人力资源,让其充分发挥潜能,促进教学质量持续、快速提高。

4.抓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每个人的文化修养,大兴校园学习之风,研修之风。关注生命健康意识,继续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4

2015中心学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20:36 | #4楼

一年来,荆家镇中心学校在县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关怀下,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加大投入,创新工作,内涵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我镇教育的形象有了新的突破。

一、主要工作成绩:

1、坚持科学发展, 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近两年累计投资246万余元,购置了电子白板、微机、图书、音体美卫和实验器材,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今年,争取上级资金60万元,新建3个高标准水冲式厕所,投资90余万元的幼儿园改建项目正在施工中。涉及四所学校,六个教学楼的校舍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图纸设计论证阶段,预计上级财政支持资金近千万元。几个项目建成后,困扰我镇近二十年的校舍问题将初步得以解决,教育资源进行二次整合后,我镇的教育事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2、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新型的教师队伍

为提升校长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了校长读书会、校长论坛、学校管理交流会现场会等活动。(述职报告)一支理念先进、敬业务实的校长队伍逐步形成。重视教师素质提升,多次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规范化的学校管理,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加强城乡交流、区域共同体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经常聘请教研员及外校优秀教师参与校本教研,邀请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确保了全镇中小学教学成绩多年来一直位列全县前茅。

3、加强学校管理,争创学校特色品牌

围绕“规范管理、特色发展”两大主题,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精细化管理,争创特色学校。后孙小学的生本课堂、德育实践、陈桥小学的校本培训、大元小学的名人题词与传统的孝文化、伊家小学的写字教学、后孙幼儿园的民间游戏等已初显特色。今年,后孙小学的德育活动被评为市德育品牌。

二、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1、加强领导,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党员干部定期约谈制度》及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治理中小学乱收费的有关文件精神,从严治教,依法治校。

2、进一步做好治本工作,从源头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1)、严格执行教育项目公开进行招投标、基建维修项目、大宗物品和设备仪器实行政府采购的规定。(2)继续推行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理财,健全财务监督机制。(3)坚持经费预算制度,对学校财务运行情况进行管理与调控。(4)、坚持大额资金审批制度,了解学校重点资金是否使用到位,防止资金的无计划使用。

2015-11-14

中学学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17:40 | #5楼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首先感谢在座的领导、老师、朋友给我述职的机会。一年来,大家与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走过了艰难的岁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行政,特别是我个人对大家的披荆斩棘、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已挥手而去,蓦然回首,感慨万千,思绪难定。校长,也许对普通人来说是权力大于责任,是一份耀眼并令人崇拜的职位。但在我眼里,校长不是一个职位,而是一个职业,是一个服务者的代名词,它服务于学校,服务于老师,服务于学生。我践行着感悟至深的工作格言:不以权威治人,应以威权服人;不靠制度管人,应凭人格育人;不看表面顺从,但求内心相融。肩上有学校,眼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步就是胜利,成功就是希望。一年来,我与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同甘共苦,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现将一年来本人的履职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学习提升、不断进步

(一)扎实深入地开展“四风”和“一校五园”建设活动。按照和局党委要求,在全校扎实开展“四风”建设和“一校五园”建设活动,要求学校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认真践行,努力使学校的校

风文明、教风严谨、学风扎实、考风严格,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校园,打造平安、书香、生态、信息、健康校园。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己。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完成了干部在线学习任务。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正确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内涵,并用其统领工作全局;通过学习,坚定了党的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工作中能较好地遵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同时也使自己理解政策,把握政策的水平明显提高。

(三)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看名校特色,学管理经验,我进一步树立了新的教育观念,更新了学校的管理方法,在校内完善了学校班主任选聘体系,实行了“年级组--备课组纵横管理”模式,坚持开门办学的思路,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完善了教师考核和奖惩制度,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学校管理工作日臻完善,也更人性化。

二、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一)多措并举,创新德育模式。

高度重视学校德育工作,德育常规工作有计划且有序开展,重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环境教育等。加强家校联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一年来学校要求每一个班每周都要认真召开班会,每次一个主题;多次举办各种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组织观看各类教育视频;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色鲜

明。共青团组织的“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也提高了学生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心理健康课,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等,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栏,全方位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使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

(二)突出安全教育重心地位

一年来,我始终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完善了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加强巡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分盐中学校园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处置措施)》中的内容在各班级张榜公布,一学期组织一次全校学生的安全技能演练,如安全自救、紧急疏散、消防逃生等;

2011年初,就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学校每月对教室、宿舍、水电卫生设施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了食品、交通、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有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推行校方责任保险,着力创建平安校园。

(三)求真务实,努力推进各项管理效能建设。

规范管理是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 一年来,以县局《2015学校常规管理100条》为指导,部署全年教育、教学工作。中间细化安排,划出各科室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重加强学校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努力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公开化,有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班子中,我充分发扬民-主,有重大事情集体商量决策,不搞“一言堂”,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

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问题即课题”,结合“高效课堂”和“比访”活动的开展,同时在校内大力提倡年级组教师集体备课,加强学科间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举办一学期一次的教学开放周活动,积极组织并鼓励教师走出去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积极的教研工作,扎实的教学管理,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五)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规范办学行为上,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厉查处、制止乱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六)积极推进校园建设,后勤管理工作积极有效。

2011年底,学校克难攻坚,加大力度,学生食堂和学生厕所、教学楼楼面渗漏、食堂舞台等校园各项建设工程顺利完工。

校内完成了寄宿生贫困生学生资助工作,按照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学校评议—组织公示的程序,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稳妥地把好事办好,一大批寒门学子受惠,在社会上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始终关注教职员工的生活,努力提高他们的待遇,2011年在外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想方设法确保他们的福利待遇。

三、廉洁自律

(一)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过去的一年里,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勤于思考,用心谋划学校建设和发展,恪尽职守。一切以学校工作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正确处理好集体与个人之间利益关系。在公务活动中,能做到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在财务开支、来人招待方面力求节约,坚决维护财务管理制度。

(二)民-主管理,按章办事。凡需采购的物品、工程招标和服务,学校均首先向教管组核算点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按照规定的方案进行操作处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较大的基建项目经班子集体研究,报上级领导部门按程序招投标、审计,重大事务由班子讨论决定,并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廉洁奉公,依法治校。在利益面前,从不伸手,在名誉面前,主动让出。本着对党负责、对教育事业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不计个

人得失,不怕累,不埋怨,勤思考,勤努力,勤奉献,树立了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依法办学,坚决按照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办事,绝不做损害教育形象和领导班子形象的事,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四、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1、随着学校的进一步发展,面对新形势下的教育,总觉得自己所学甚少,如何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自己能力还不够,应进一步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努力使自己的履职水平,治校艺术更上一个档次。要积极适应建设高标准校园文化的需要,进一步促进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

2、学校质量虽有所提高,但底气与后劲都显得不足。学校内部精细化管理还有待加强,学校各项考核、规章制度没有能更好的落实到位。

3、教师队伍建设还缺少行之有效的办法,仍有少数教师奉献意识淡薄,还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名师队伍尚未建成。

4、学校还没有完全形成自己的文化特色,办学特色。

五、今后的工作设想、措施

1、加强自身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治校水平。

2、抓教师队伍建设,抓教育教学精细管理。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切实加强教科研工作,帮助教师尽快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学方式,走专业发展之路。

3、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评价方案,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活学校人力资源,让其充分发挥潜能,促进教学质量持续、快速提高。

4、抓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每个人的文化修养,大兴校园学习之风,研修之风。关注生命健康意识,继续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学校副校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14:42 | #6楼

2015年度,本人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精神,用新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我把2015年度的学习、工作、生活述职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加强党性、塑造形象,不断强化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努力提高品德修养。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始终以共-产-党员队伍中的先进人物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一面镜子,时刻进行对照,检点自己的言行,在行动上和日常生活中,克服'三个主义'确立'三个观念',即:克服个人主义,确立无私奉献的观念;克服享乐主义,确立艰苦奋斗的观念;克服自由主义,确立高度负责的观念。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始终作为自己人生最大的追求,用于鼓励自己、

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三、不断增加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积极弘扬'勇于争先、长于实干、乐于奉献'的三种精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认真遵守一切>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创造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为>职教工作做出一流的贡献。我在学校主要是负责招生就业和学生的校外实习工作,工作中我始终能够工作到一线,带领其他同志积极下到市直、农村学校、班级学生的家里,直接面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宣传。针对我们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深入高新园区的企业,认真进行调研,先后建立了一批校外实训基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做到学生招的进来、送的出去,让学生、家长、企业都满意。(1)、2015年我校被市民政局批准负责对乐平、浮梁地区的退伍军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由于乐平市、浮梁县的这批退伍军人主要是在农村,居住得比较分散,交通不便,同时由于退伍军人培训工作刚刚起步,退伍军人对国家的有关政策理解不深,对培训工作热情不高,这些都给我们招生宣传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针对这种情况,分别走访了市民政局、乐平民政局、浮梁民政局,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电话联系,面对面的向他们宣传有关政策和我

们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优势,及时回答他们的疑虑、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对他们来学校培训学习和生活上的方方面面都做了周密的布置。经过努力此次上半年共招收了81名学员,经过三个月的培训,有68名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培训结业证和中级劳动技术等级证。同时我们积极和华意压缩有限公司联系,安排这批学员到华意压缩参观,有部分学员和企业签订协议,成为华意压缩的员工,这次培训工作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学员的交口称赞,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12月份,我们又招收了100名退伍军人,已经于12月20日开班上课了。(2)、2015年秋季继续加强了于xx镇二中的联合招生,共招收147名初一新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3)、积极与乐平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共招收20名机械专业的学生,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招生有个突破。(4)、积极探索中高职对接,分别和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高职对接,联合办学,有60多名学生进入了对接-班。

四、认真以新党章和纪检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良好的形象,始终以集体利益和荣誉为重,正确处理好二者利益关系,点滴之处尽力呵护集体声誉,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在工作中团结协作,

支持、配合处室工作,在与同志相处中,以诚相待、友善相处、融入集体,营造融洽氛围。自觉提高行风自律意识规范言行,努力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认真学习和自觉执行党和政府的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勇于接受批评和监督,自觉抵制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蚀,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

五、我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上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比如处理工作时有时比较急躁,急于求成,有畏难情绪;学习上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花费的时间不够多。在面对同事的错误时有做老好人的意识,不愿得罪人。在新的一年中,本人承诺: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精神,认真贯彻党的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继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党的指挥,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勤奋工作。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己任,把促进学校大发展作为职责,为学校在2016年再上台阶作出自己的努力。

【高校校长述职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高校述职述廉报告07-28

校长述廉述职报告09-23

校长述职述廉报告05-06

校长述职述廉报告03-28

校长述职述廉述法报告11-29

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5-06

校长述职述德述廉的报告04-01

副校长述职述廉报告09-25

校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