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建筑人员述职述廉报告

建筑人员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10:26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人员述职述廉报告

2011年,××公司紧紧围绕市住建局、××确定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下面我将公司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建筑人员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回顾。

2015年公司共完成建安产值3400余万元。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塑窗合格率100%,2015年度我单位被××省工商局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市住建局评为先进单位;公司承建的××小区3#楼获××市“××杯”工程,4#楼获××市优良工程。

(一)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

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关系到低收入群体的切身利益,进而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因此,我们将保障性住房作为住宅工程质量验收的重点,提高监督监管力度。通过监管各参建主体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来预防工程质量通病的产生,从而减少建筑质量通病的产生。

(二)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调整管理费收取标准,承包人对工程质量创优和创建安全文明工地的热情得以提高,另外公司加大了施工监管力度,完善安全巡查制度,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现有

监督巡查制度不断改进和完善,做到重点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时和不定时两种巡查方式并举,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施工的稳定。

(三)加强市场开拓,外部承接工程出现了明显效果

一年来,公司紧紧抓住建筑市场的热点,以市场为导向,在确定完成内部工程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外部工程承接力度,及时做好应对市场变化的准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先后承接了××花园小区、××花园新型农村建设,经济效益也较为显著,公司承接项目的类型取得了可喜转变,市场开拓多元化局面已初步形成。另外为满足日益加大的塑窗生产需求,公司新购置了双角锯、三位无缝焊接机、十轴钢衬滚压机等一批设备,进一步加大了生产能力,生产量创历年之最。

(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树企业良好形象。

2015年公司将行风效能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开展了行风廉政专项教育整顿,在遵守规章制度、强化劳动纪律、增强服务意思、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作了更加严格的规定。通过教育整顿,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了形势,勤奋敬业,踏实工作,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公司对××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好的学习和落实,并且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对不遵守劳动纪律的个人,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落实

1、建立党风廉政教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以签订责任书的形式,明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教育内容、目标和要求,变“软任务”为“硬

指标”。 2、公司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切入点,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在落实二字上狠下功夫,着重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构筑起领导干部“不愿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有力带动党风政风和行风的明显好转,在公司上下形成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良好党风政风和诚信、团结、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

二、存在的问题。

1、思想作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但离单位、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应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解和沟通。

2、在工作中,沟通协调力度还不够,调动发挥各个方面的作用不够,管理层的作用尚未完全发挥。

3、工作开拓创新的力度不够,队伍建设与形势发展的要求仍不尽适应,特别是在立规建制、强化考核、狠抓落实上显得不够。

三、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素质。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锻炼,提高公司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力求通过班子和自己的组织和管理,使公司的工作谋求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2、强化开拓创新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工作的突破口。把握当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重点,集中精力抓出成效。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大挂钩考核力度,确保有明显的改观。要以扩增产值为目标,以完善机制为重点,全面推进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提高市场控制能力。

3、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以对单位、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不做。努力营造一个谋事干事、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发扬崇尚实干、少说空话,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工作方法,尊重和关心和依靠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单位的整体发展献计出力,勤政廉洁,奉公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身以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在单位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各位领导、同志们,成绩已成过去,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将把这次年度考察工作作为对公司发展提供监督和帮助的一次极好机会。新的一年在××办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克难奋进,为推进××办整体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公司

2011年3月11日

桥梁建筑企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20:23 | #2楼

在局、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本人积极争取业主和地方政府等各方面的支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以项目生产经营为中心,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扎实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现作如下报告,请予审议。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工程建设管理第一线上,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如果不很好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与时俱进,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就无法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无法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无法正确贯彻落实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所以我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创新的理论指导具体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素养。一年来,自己能够坚持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立足我公司、厦漳跨海大桥项目的实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了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报告的时代特征、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以及和-谐社会的总要求的阐述,不断用创新的理论指导自己工作的实践。立足工程建设的本质,认真学习体会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

(二)坚持党性原则,注重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始终保持信念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先进性、作风上的群众性,利益上的清廉性,以党章规定的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一年来,自己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同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将自己置身于广大党员群众之中,主动征求和虚心听取党员、群众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与公司党委成员搞好团结,互相体谅,互相尊重,大事讲原则,小理讲风格,愉快共事,没有脱离群众、脱离组织搞特殊化的现象,没有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当着组织说假话,背着组织乱说话的现象,遵守组织纪律,严格组织原则,党性观念强,没有违反党纪党规的地方。

(三)恪守政治纪律、坚持组织原则----一直以来,本人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坚决坚决拥护局、公司党委的领导,不折不扣的拥护和执行局、公司党委的决议和行政决定。在政治思想上、具体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性,恪守政治纪律、坚持组织原则。

二、工作履行方面

(一)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公司一线施工建设。

作为公司总工程师,自己始终把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加大投入,稳步推进。特别是出任厦漳跨海大桥项目经理以来,面临施工条件复杂,包括地方关系的协调、地方干扰、地质条件等诸多困难,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我积极主动与业主、设计及监理单位加强联系,及时沟通,随时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做到哪里出现问题我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证。

(二)加强安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

自各项目开展建设以来,就确定了“以人为本、安全施工”的工作方针,一是认真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各协作队伍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和落实各项安全条例,切实抓好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坚持不定时带队开展安全生

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把警示标志设置、施工道口、施工车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三是组织人员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采用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挂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教育片、安全事故警示片等形式,大力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增强工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实现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目标。

(三)加强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关

作为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自己勇挑重担,全面承担起项目管理职责,从人员、设备、资金上全力保证项目的需要,抓住材料控制、人员资质、设备标准、配合比设计、重点部位的施工工艺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程协调、督促、检查、落实上。在施工中,严格落实各项保证措施,严格规范各项管理职责和程序,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做好分项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对所有协作队伍实行合同制;加强质量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决不姑息迁就;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召开工地会、质量现场会、巡回检查等形式,促进工程质量的提高。通过严格管理,工程建设均达到了相关质量要求。

三、廉政工作方面

(一)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坚持廉洁自律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把群众和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履行《廉政准则》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本着对各级领导、公司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亲属,不搞歪门邪道,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收礼,不受贿,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赌博;认真遵守组织原则和干部人事纪律,无以参观考察为名公-款出外旅游,无以婚丧庆典之际收敛礼金、大讲排场等,真正把《廉政准则》落到了实处,达到了各项要求。

【建筑人员述职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税务人员述职述廉报告05-06

后勤人员述职述廉报告11-10

社区述职述廉报告_社区述职述廉报告范文04-01

银行述职述廉报告_述职述廉报告银行07-11

述职述廉报告09-08

述职述廉报告05-06

述职述廉报告05-06

述职述廉报告03-29

述职述廉报告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