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小学校长述德述廉报告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10:21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报告

2011年度,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全校师生,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而健康的发展。现将本年度工作、廉政建设和道德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报告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在日常工作中,我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利用党课、会议、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性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定和指示。

二、全面抓好学校工作,提升办学水平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拓宽德育工作的渠道。

紧紧围绕校工作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活动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在班子作风建设上,增强五种意识:大局意识、率先垂范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问题意识和落实意识。教师队伍作风建设上,一是狠抓教师劳动纪律。严格实行上下班签

到签离制,强调上班时间公共娱乐场所不得参与玩牌赌博与其他低级娱乐活动。其次狠抓教师政治学习,每次周前会安排了30分钟以上的学习,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全期不少于5000字。学习以教师职业道德和从教行为十不准。再次是狠抓骨干教师与班主任的认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培养推荐校级镇级和县级骨干教师和班主任。

2.突出教学教研工作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积极推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开展课堂教学达标,构建以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和合作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基本模式。发挥科研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寻找提高教学质量的科学办法,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方法支撑。

认真贯彻去年出台的《桃江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教学过程常规管理的各项制度,以迎接年底的县教学常规大检查为契机,加强学习,并依照管理办法落实教学常规检查,依据中心校新出台的《关于突出教育中心,旗帜鲜明的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意见》扎实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主要举措有:适当提高教学评价在教师工作评价中的比重,在县局考核办法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教学常规和教学效果在教师绩效考核中所占的比重;切实加强教师业务学习和教师培训,要求学校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必须执教统考科目,发挥了带头挑教学担子的率先垂范作用;扎实开展教研教改、辅研

辅改、考研考改,全面优化教学过程;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优生流失的问题加强培优辅导和潜能生辅导;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家校联系,进一步完善家长学校工作,争取把学校家长学校办出特色;加强留守儿童的管理。

3.加强学校管理,创建平安校园。

我们把去年9.16事件作为教训,当做悬挂于头顶的警钟,把抓好安全工作提到空前重视的高度。尤其是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主要举措有:

全面周密的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领导责任; 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分线分层签订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

定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实效。联系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防疫部门的领导、专家到学校进行安全指导工作,组织实践性质的安全教育活动;

制定各种安全应急预案,按时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协调政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安全工作,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加强总务后勤工作,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加强收费和财务管理工作,按照收支两条线的政策要求,严格收费标准;切实落实会审、联签制度,定期由职代会公开账目,规范财务工作、确保学校财务的公开透明;加强服务意识,

虚心听取全体教职员工建议,确保后勤为教学服务;励行节俭, 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确保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道德建设

1.坚持党性原则,健全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时,正确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做到在民-主基础上集中,在集中指导下民-主;二是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明确规章制度,哪些事情由集体讨论,哪些事情由个人负责处理;三是处理好校长与教职工的关系,做到讲团结,讲大局,讲正气;四是处理好行使职权和接受监督的关系,做到既要行使好自己职权,又要接受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监督。

2.坚持群众观点,强化宗旨观念。作为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自觉走群众路线。通过不断加强党性党风锻炼,切实改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珍惜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同时集群众的呼声,听群众的意见,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

3.坚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

委、和有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作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组织领导者和具体执行者,做到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自觉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置于领导班子集体和上级领导的监督之下。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的公仆。

4.严格履行廉洁自律的条例条令。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特别是2011年度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从思想上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在行为上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从严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要求,办实事、办好事,并且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5.狠抓责任落实,健全监督机制。一是贯彻执行中央的廉政建设规定,凡要求下属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管好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配偶;二是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扩大廉政建设覆盖面;三是完善校务公开制度,继续推行校务公开;四是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讨论学校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本人及他人在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寻找差距。

四、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近年来,我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

绩,但是还存在着一些亟待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政建设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我决心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严于律已,时时处处牢记党风廉政准则,确保廉洁自律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使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真正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团结和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决不辜负上级领导的信任和学校师生的希望,敬请领导和全校师生监督。

文雪兰

2011.12.10

2015教学副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2016-07-07 9:41 | #2楼

2015年的工作结束了。现从思想道德修养、履行岗位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向组织部门和领导老师们汇报。

一、政治思想、道德品行方面

一年来,在旗委的直接领导下,我校较好的开展了党群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我认真学习贯彻习的讲话精神和其它经典文献,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净化灵魂,去除顽疾,真正从思想道德方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礼。作为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我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做好校长的助手,从学校利益、教师利益、学生利益出发思考问题,注重倾听教师的意见,改进自己的工作。

二、履行岗位职责方面

(一)教学管理工作。我一直承担教学管理工作,“务实求真,提高成绩”是我的工作思路。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成绩的取得来不得半点虚假,所以,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努力做到“务实求真”。积极配合校长,时刻将教学质量管理作为管理的核心,开展了一些工作。

1、抓细抓实常规管理。严格备课、上课、阶段检测、批改、成绩分析等环节的管理。通过检查教案,对上课情况的巡查,对早自习的记录。对老师们的各教学环节,有了全面的了解,稳定了教学秩序。每次的检测后,第一时间作出

成绩分析,老师们自觉通过成绩反馈,查缺补漏,改进教学。

2、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的学风、教风。我校走出去的教师,培训学习回来后要对全校教师做汇报。我校已有多名市、旗级教学获奖教师,以这些名师为中心,通过“四课一体”活动的和校本培训,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他们的传帮带作用。我校教师已经形成了谦虚好学,务实工作的学风教风,那种听课、考试中弄虚作假的现象,我校没有。

3、深入学习洋思经验,教学成绩不断提高。老师们从模仿到有了自己的深层次体验,“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成为老师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全班中考及格率百分之百的记录已经不止一次,中考及格率连续几年走在我旗前列,我校的教学工作,因此引起旗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的关注。

4、培养打造了一支觉悟高,本领过硬的教学群体。教务处有四名党员。工作中一丝不苟、坚持原则、公正无私。关键时刻顾大局,识大体,勇挑重担,为校分忧。这样的团队带出了一个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教师群体。老师们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可歌可泣的事例不胜枚举。

(二)中职招生工作。按上级部门要求,今年没考上高中的26人和初三流失的31人中的95%都要上中职技校。3月份春招开始, 10月份结束,在班任会、家长会、学生会上讲政策,张贴简章,悬挂标语,与学生电话沟通,入户宣传。较好的完成了今年的中职招生工作,得到部门领导好评。

(三)数学教学工作。这个年龄教数学,在诺敏地区没有,旗内也鲜有。课标修改,教材更新,多年未教,公出误课,学生对老教师的不喜欢。近几年我校中考成绩使家长对成绩期望值的提高。可谓压力重重,但为了大局别无选择。我钻研教材,学习课标,了解学生,听课借鉴,实践“三清”。实施了分组教学法后,提出问题和学生评价按学生编号分层、分组,充分发挥出他们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的作用。期末联考检验,没有拖级部的后腿。

三、严以律己,廉洁育人方面 一年来,党群教育活动的开展,我对自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对照列举“四风”问题的25种表现、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查找自身“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落实《党章》和《廉政准则》,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做到不想做违背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的事情,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以学校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在各种情况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不足,弘扬优点,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中学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脱离群众,深入一线做得不够。工作中应该更多的时间沉下去,深入课堂,走进师生,但还是忙于事务偏多,特别是教数学课以来,参与教学活动更少些。这方面要加强。

2、有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以前工作时间和同事吃零食,偶尔还帮人在网上购物,即使是为了他人,也不应该在工作时间操作。不但行为不雅。今后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彻底杜绝。

3、对分管工作督导强度不够。我负责的教师教学工作的部分考核,中职招生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尽量做到一丝不苟,而教务处有的工作落实不好,我做为分管领导负有督导不利的责任。这方面还要加强。

2015副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2016-07-07 9:45 | #3楼

2015年已近尾声,这一年全校教职工团结一致、一如继往的努力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各项工作良好有序的开展。现将本年度个人工作情况做一汇报。

一、强化学习,提高素质

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旗帜鲜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定的反对民族分-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注重道德品质修养,能力提高理论素质,提升履职水平。强化业务学习,更新教育理念。

二、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以“三严三实”规范言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项规定”,遵守廉政准则。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自觉抵制不良社会现象。以身作则,多为师生着想,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在工作和生活中,求真务实,严于律已,以诚为本。

三、勤奋工作,务求实效

坚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反思,为做好管理工作不懈努力。

教研工作:在各学科教研组长的辛勤工作及全体教师的积极努力下,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为根本,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主线,立足课堂教学,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青蓝工程”,共有19对教师进行老带新工作,本年度又引进六名新教师,组织好教师招聘工作。完成新学期学校课程设置方案和教师配置工作。根据课改需要,完成并完善了文综教研组和生化教研组的分组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公开课、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有10人次获各级别公开课奖励,多人次获微课设计、课件制做等奖励。实施以校为本的教师研训工作,开展校内教师业务培训、选派教师赴内地培训、学习,开阔视野,更新理念。以教学督导为抓手,促教学、教研常规工作,通过听课、查教案、抽查学生作业等分析教情学情,使良好的教学教研习惯常态化。做好教育科研工作,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以研促教,以教推研,本年度共有4个市级“十二五”规划课题结题,11个教师个人小课题结题。组织区义务教育协作组工作,制定各学期工作计划,召集安排相关活动,组织实施协作组

特色活动展示。组织好教师实习、研训工作,接收安排9名师大学生教育教学实习,安排6名师大国培班骨干教师来校跟岗研训。组织实施学校和协作组的教育科研月活动。

财务管理工作:学校财务工作在财务人员的努力下,按章有序的开展。各项开支严格按预算执行,物品购买均实行报告审批制,需经部门领导和校级领导共同批准才可采购。大额开支须经相关会议研究通过并在教职工大会通报后才可使用。

年级组、教研组工作:按学校“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加强过程管理,和年级组长、全体老师一道抓学生常规管理,抓学科教学,共同解决出现的问题,联系年级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学生总体状况稳定。和联系的语文、数学及地理教研组长共同研究教研工作,在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的组织下,各教研组开展了丰富的教研活动,增进教师业务交流,对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科技教育工作:做为多样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在技术组、生物组、地理组等教研组及科技辅导员的积极努力下,参与并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宣传科普知识,培养科技技能,组织科技实践,为学生合格加特长发展创造了机会和平台。承办了首届市陆海空模型比赛及2015年省中小学生建筑模型比赛。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得了大量的荣誉和奖励。学校成功创建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

四、反思问题,改进提高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业务学习不够,工作只是停留在一般水平,缺乏创新。2、由于分管的工作头绪多,所以常常陷于具体事务中,做事顾此失彼,丢三落四,不能高水平的完成工作。3、工作时有拖拉,不能做到接到工作马上就办。对教职工反应的困难和问题也出现忘记办的情况。4、对于管理工作缺乏迫力和开展工作的艺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当,挫伤一些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对分管工作考虑的细致些,周全些,减少工作中的差错和失误;改掉工作拖拉的毛病,及时完成工作。

以上是本年的工作汇报,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2015.12

校长述职述廉述德报告2016-07-07 17:53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我是2012年8月17日担任中山学校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在临河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教学和师生服务的宗旨,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勤奋、扎实、细致的工作,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设备购置、卫生防疫、学校环境综合治理、校舍维修、建设平安校园、等各项任务。现将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德: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本年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在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注意以身作则、团结同志、胸襟开阔、诚恳待人、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家庭中发挥顶梁柱作用,做一个好父亲,对待双方老人和晚辈都尽职尽责。在社会生活中,注重自己教师和党员的形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为邻居社区服务。

二、能:扎实勤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注意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不断寻找工作中的失误和差距,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1、坚决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学校购置教学用品和办公用品的相关规定,教育教学用品一律研究审批购置,保障了学校各项后勤供应和装

备要求。

2、搞好校产校舍维护维修。通过招标,进行了学校楼顶维修、等校产校舍维护工作。

3、组织做好学校各种活动的服务性工作。如教学研讨会、参加上级运动会、家长会、专家报告、教育局活动、各种检查和参观等。

4、组织做好师生保健,落实晨检、午检制度,传染病流行。

5、精心组织,做好学校绿化提升和维护工作。对校内树木及绿化带进行了补植提升。

6、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落实学校用水用电制度,构建节约型校园。

7、做好学校临时工的管理工作。从生活上、工作上等方面关心他们、体贴他们,使他们安心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较好的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8、一丝不苟地做好建设平安校园工作。(1)、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层层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2)、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3)、组织抗震、消防疏散演练。(4)、每学期组织一次安全讲座和普法讲座。(5)、对实验室易燃药品、有毒药品实行专人专柜管理。(6)、组织学校重要部门人员进行安全防火、防盗教育;组织有关人员对校舍和消防设施和防盗设施经常性全面认真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7)、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8)、组织安排节假日、上学放学、夜间各种值班。(9)、会同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车管所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重点整治活动,对违章车辆进行查处,保证了集体乘车学生安全。(10)、妥

善做好学校各种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处理工作,有效防止了事态萌发和扩大。

三、勤: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和个人得失

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将工作做出高质量、做出高水平。晚上、双休日、节假日经常加班,圆满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及临时性工作和突发任务。平日注重团结教师并不断和他们交流,深入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及时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四、绩:为学校的各项发展出力

我校少先队工作荣获临河区团队工作“先进集体”,获临河区教育系统乒乓球“精神文明代表队”,获教育系统“乾元杯”排球赛“道德风尚队”获第十一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周活动“优秀组织奖”,节目“中国龙”获教育系统文艺汇演二等奖,今年我本人被评为临河区委、政府授予的先进教育工作者。

五、廉:在工作中能以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自觉遵守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努力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金钱观,将工作岗位看成是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的机会,而不是捞取个人好处的平台。工作中能够做到保持头脑清醒,保证清正廉洁,无以权谋私和徇私舞弊的行为。无论是维修施工还是设备购置、招标都清清白白、公平公正、一心为公。学校工程和大型购置均严格按照教育局要求,在今年的绿化改造、教学楼内墙壁粉刷、暖气改造、校舍维修等数额较大的项目中,我一心为公、两袖

清风,同施工商家讨价还价、精打细算,为学校节省了大量资金。由于自己业务水平有限,管理经验不足,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中难免出现失误,今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会做得越来越好,为临河的教育发展,中山学校明天的腾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个人述德述廉报告02-28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2-15

小学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1-04

小学校长述德述廉述职报告02-22

校长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1-04

学校校长述职述德述廉报告12-21

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通用5篇)12-23

述责述廉报告01-07

述廉述责报告02-02

校长述廉述责报告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