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廉报告>《老干局副局长述廉报告

老干局副局长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06 16:11:01 述廉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老干局副局长述廉报告

一年来,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在老干部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县政府和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双高期”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发挥老干部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全县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构建和-谐五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老干局副局长述廉报告

一、注重学习提升,组织活力不断增强

老干部领导班子注重理论学习,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领导班子执政能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支部学习制度,组织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为老干部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使机关作风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新的转变。

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鼓励老干部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学习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和探索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及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法,使工作人员熟悉了政策,精通了业务,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1

三是深入基层搞好调研。随着形式的不断发展,老干部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严格按照老干部局提出的调研课题,开展老干部生活状况调查研究,多次深入老干部家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等调研文章,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摸索出有效的途径,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

二、加强能力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老干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努力构建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团结是领导班子的生命力,团结也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始终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充分发扬民-主,建立了局务会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政,“一把手”对副职和工作人员做到作风上民-主,工作上放手,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一把手”带头做到。班子成员主动当好配角,不渎职、不越权、不错位,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形成团结奋进、和-谐共事、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的领导集体。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因此,老干部局不断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开 2

展各有各项教育活动,教育工作人员牢记宗旨,甘于奉献,“热爱老干部、热爱老干部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增长才干、精通业务,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培训,促进和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变压力为动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按照上级要求,老干部局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学习、考勤、财务管理、信访接待、首问负责、失职追究、走访慰问、生病看望等十几项制度。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查找工作运转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努力提高组织老干部、宣传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本领,想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廉政职责,落实各项廉政制度,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慎用手中权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领导责任。一年以来,全局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事件。

三、立足周到服务,老干部工作不断发展

县直机关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以落实“两项待遇”为重点,以加强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亲情服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

一是加强学习,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的巩固。坚持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从思想理论上武装老干部,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通报会等形式,深化对离退休干部的理论武装。举办老干部、离休支部老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会,领导深入老干部当中开展“持续解放思想、引领城厢先行”大讨论活动,加强与老干部沟通联系,亲自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坚持定期走访老干部制度,针对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的老干部,采取登门谈心交心等形式,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认真为他们办实事、好事。稳步推进离休党支部建设工作,采取送学、助学等形式,把支部活动、学习落实到老干部家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二是注重实效,老干部生活待遇得到新的保障。以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为重点,扎实开展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年”活动。协调老干部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财政局做好困难企业、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7位老干部规范津贴补贴工作。落实40位离休干部高龄护理费调整工作,恢复原莆田糖厂3位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供养关系。协调解决12位机关和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企业离休干部死亡一次性抚恤金补发工

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老干部“两费”保障办法》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由单位、单位主管部门、政府财政共同负担的“几家抬”企业离休医药费负担办法落实,较好地保障了企业和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老干部医药费的报销。严格落实区委会研究确定的“减一进一”递补进入财政供养的政策,截止2015年10月,10位企业和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老干部已全部递补进入财政供养。

三是亲情服务,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形成新的机制。履行服务承诺制,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始终坚持住院看望、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和信访接待制度。针对“双高期”老干部的生理、心理和需求上的变化,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服务理念,以老干部满意为终级目标,强化服务意识,经常深入老干部家中、医院病床前,与老干部在感情上多亲近、精神上多安慰、生活上多关心、政策上多解释,努力当好办事员、勤务员和宣讲员,尽职尽责做好“双高期”老干部管理服务,切实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和老干部遗属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和-谐奋进,老干部工作部门展示新的形象。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深入查找分析和认真解决老干部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变老

干部上访为局干部“下访”,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深入老干部家中,以深厚的感情,满腔的热情,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抓好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宣传工作,区委老干部局连续三年被老干部局授予全省老干部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老干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我县老干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新形势下,面对“双高期”老干部的新情况、新问题,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缺乏有效手段和办法。特别是如何利用社区资源服务老干部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老干部工作督查机制刚刚建立,对老干部所在单位督导的力度不够。三是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协调能力、调研能力、创新能力还不大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会加强调研,认真思考,想尽办法,逐步加以解决。

农业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8:36 | #2楼

XX年,我在、市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处室和同道们的大力支持下,以***理论和“***x”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xx大、xx届三中全会、中纪委xx届二次全会及中心1号文件精神,积极参加“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和深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牢围绕我 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任务和我局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全体同道的聪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现将一年来学习、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理论业务学习和政治思想建设情况

一年来,自己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在学习上,自己坚持以***理论、“***x”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做一个内行领导。在工作中,自己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深进基层调查研究,留意把中心、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政策、法规同我市农业农村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态度、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题目。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中心保持高度一致,注重自身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把群众放心不放心、满足不满足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荣誉;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在局党委领导下,很好的团结同道们一道,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工作。

“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和我局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党的xx大报告、xx届三中全会决定、书记徐光春同道、书记王文超同道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两个活动的重要文件。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同时,多次参加我局组织的座谈讨论,围绕新时期如何继续解放思想、加快科学发展进行了广泛的谈心和征求意见。通过参加大讨论与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等活动,自己心灵深处受到极大震撼,从思想深处对自己xx大以来的思想、行为作了较为深刻的反思,更加坚定地树立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坚持立足岗位、为民谋利,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公仆意识。

二、工作回顾

按照局党委分工,自己分管组织宣传、人事、综合信息和新农村办公室工作。为了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成效,我采取目标分解、责任到人的治理方法,制定科学公道的工作规划。在工作中,坚持定了就干,干就要干好的原则,在自己以身作则的同时,留意发挥处室、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认真组织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的安排和部署,我们组织全局系统的20个基层党组织和811名党员及广大干部认真参加了“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自己切实做到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在学习动员阶段,注重结合我局的行业特点和当前工作实际,坚持做到区分层次,因人而异,在学习的方式方法上注重灵活多样、务求实效。先后开展了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抗震救灾图片展、邀请、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抗震救灾英模作事迹报告、召开全局系统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干部座谈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比赛和组织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电影“我的长征”等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查摆题目阶段,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放征求意见书1586份,问卷调查表680份,开通热线电话22部,设立意见箱24个;召开了基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商户村民代表、***党派及非党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的四种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采取面对面、下基层和工作交流等形式带头谈心,主动征求上下级、服务对象、农民朋友和基层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征求意见287条,经梳理后回纳整理成33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每个同道积极查摆题目,剖析思想根源,并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同时,我们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委***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题

目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整改进步阶段,为巩固活动成果,我局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干部选拔和治理方面、在财务、人事、改进会风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人事治理规定》、《财务治理制度》、《干部任免规定》等8项规章制度。围绕如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初步制定了《××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年发展规划》;围绕如何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制定了《进一步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意见》;围绕如何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制定了《××市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的意见》等。通过制度建设,及时把大讨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巩固大讨论活动的成果。

环保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2016-07-07 8:56 | #3楼

xx-xx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xx和xx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xx市环保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配合下,我协助局主要领导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从而也比较好地履行了自身所肩负的职责,现将基本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环保工作理论水平

认真学习精神和、在xx-xx年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求我们克服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真正把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环保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和重要的保障。要统筹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综合决策,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规划、政策以及确定重大项目时,要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承载力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快转变高投入、高消耗、强排放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大力引导和推进清洁生产,促进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和建设循环经济和循环型社会。二是要求我们环保部门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环保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自身的严格执法和有效服务来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控制落后生产项目的低水平重复建设、盲目建设,限制和淘汰技术落后、严重浪费资源能源的工艺、设备和项目,鼓励低污染和无污染、资源能源利用效率高的技术和项目,减轻经济增长对环境的压力,增强经济增长的潜力和后劲。我相信,通过坚持科学的精神、求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一定能够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环境与经济社会必将得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二、求真务实,认真开展日常工作

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环保工作理论水平的同时,我也踏踏实实地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开展日常工作,主要作了下面几件事情:

1、组织实施“素质提升、规范管理年”活动,效果明显。xx-xx年是“素质提升、规范管理年”,其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职工素质;二是加强执法监督,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为了把该项活动抓出成效、抓出实效,我协调宣教科和其他科室站所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和落实措施,并严格监督实施,通过一年开展此项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切实加强了内部管理,提高了环保队伍素质和城市环境管理水平,使环保工作的面貌发生明显的变化。

2、督查“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防止和遏制“十五小”、“新五小”的死灰复燃。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和省环保局的工作布置,xx-xx年4月至11月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我作为市环保局第三督查组组长,带领成员李永太、马胜强、谢莉,负责督查杜集区、相山区、烈山区“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期间,我们多次深入到三区进行督查,对行动不力的,我们提出督查建议,要求三区政府及其环保局立即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效地遏制了污染反弹和“十五小”、“新五小”的死灰复燃。

3、加强环境宣传教育,积极创建绿色学校。我签发了全年的环境宣传教育计划。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积极发动政府部门、街道、村镇、企业、学校、社区共同参与,力求造大声势,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全市组织开展了环保知识竞赛、讲座、猜谜、书画展等内容丰实多彩、形成新颖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股环境宣传的热潮。期间,全市悬挂宣传横标256幅,出墙报、专栏、黑板报...期,张贴宣传画1200多张,印发宣传资料58500多份;38家单位的领导发表了闭路电视讲话;举办环保知识讲座、竞赛34期,参加人数超过...人;22所中小学举行了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活动,直接参加的学生达...多人。

积极协调市环保局和市教育局在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中的有关事宜,大力创建绿色学校。本年度又有xx市第三小学和百善矿小学两所学校被评为省级绿色学校,濉溪中学上报国家级绿色学校待批,另外还有20来所中小学上报市级绿色学校待批。通过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在更大的范围普及了环境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环境意识和观念,养成了广大师生的环保行为习惯。

4、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开展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价,既服务了企业或社会,又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在工作中,我充分发挥环保产业中心干部

职工的积极性,尽力协调解决产业中心开展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在产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开创了xx环保产业工作的新局面。完成了xx矿业集团公司总机厂等七家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并通过验收;完成了恒源煤电公司等三家单位噪声和废水的治理并通过验收;完成了xx供电局食堂等六家餐饮单位的油烟治理;完成了200余块沿街空调档风板的安装工作,既有效地防治了热污染,又美化了市容;筹建环保产品经营部并开始运营,为治理企业提供产品服务。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服务,获得了环境效益,而且也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较好地解决了产业中心工作人员的自收自支问题。

在环境影响评价方面,我要求市环科所的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全年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2份,环境影响报告表近20份。在环境科研方面,市环科所独立和合作完成4个项目:即xx市地表水容量核定研究、xx市生态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研究、xx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安徽省xx市矿区生态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另外还有xx市发展循环经济研究等2个项目上报市科技局待批。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科研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人员素质,提高了业务水平,而且还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值得思考的意见和建议。

三、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通过政治学习和对社会现实的思考,特别是通过全市思想政治建设集中教育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败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增强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观念,严以律己,防微杜渐。严格遵守中央、省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凡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凡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绝不以权谋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廉政勤政。同时,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保持良好的环保卫士的形象。

【老干局副局长述廉报告】相关文章:

县老干局局长述廉报告05-06

老干局年终述廉报告05-06

副局长年终述廉报告05-06

怎么写述廉报告_述廉报告范文03-28

述廉述责报告02-02

述责述廉报告01-07

述责述德述廉报告05-06

述职述廉述学报告11-28

校长述廉述责报告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