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生活小窍门生活小常识

生活小窍门生活小常识

时间:2022-05-06 17:20:15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生活小窍门生活小常识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2 、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蝇的功能。

3 、夹生饭重煮法:如果是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4/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5、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

6、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脏或洗涤时泡沫过多,则要减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过量,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可令洗衣机更耐用。

7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已溶解在菜汤里。比如小白菜炒好后,会有70%的维生素C溶解在菜汤里。

8 、白袜子若发黄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洗涤。

9 、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10、煮鸡蛋时,可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再放入热水里煮,这样煮好的鸡蛋蛋壳不破裂,且易于剥掉。

11、风油精的妙用: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 作用。

12、手表受磁,会影响走时准确。消除方法很简单,只要找一个未受磁的铁环,将表放在环中,慢慢穿来穿去,几分钟后,手表就会退磁复原.

13 、牙膏也有洁肤功能!洗澡时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显的洁肤功能,还能使浴后浑身凉爽,而且还有预防痱子的作用 14 、舒缓眼部疲劳小窍门: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可有效舒缓眼部疲劳。 15 、煮饭不宜用生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气,在烧饭过程中,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初中生的生活小常识

16 、夏日天气炎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可用温水将长有痱子的部位洗净,涂擦一层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17 、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18 、皮肤小面积擦伤会导致局部肿胀,这时可在伤口处涂些牙膏,不仅具有止痛、止血、减轻肿胀的功效,还有防止伤口化脓的作用。

19、蚊香定时熄灭法:用一个铁夹子,用时夹在蚊香所需要的长度上,当蚊香烧到铁夹夹的地方时,就会熄灭,既不影响睡眠,也可节约蚊香。

20 、面包与饼干不宜一起存放。面包含水分较多,饼干一般则是干而脆,两者如果存放在一起,就会使面包变硬,饼干也会因受潮失去酥脆感

21、揭胶纸、胶带的妙法:贴在墙上的胶纸或胶带,如果生硬去揭,会损坏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22 、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23 、有的人吃药总是把药片掰开吃,以为药片小了利于吞咽。其实药片掰开后变成尖的,反而不利于下咽,还易划伤食道,所以药片不要掰开吃。

24、空腹不宜吃柿子。如果空腹吃大量未加工或未去皮的柿子,而胃里的游离酸含量又较高时,就会凝结成块,形成柿石,引起肚子疼、呕吐等。

25 、拉链的保养:拉链不能拉得太急、太猛;不能崩得太紧;保持干燥,防止和酸、碱东西接触;拉链发涩,可涂点蜡,轻轻拉几下,即可。

26、被蚊虫叮咬后可将热水瓶盖子(取自约90度水温的热水瓶)放在患处摩擦2-3秒钟,然后拿起,连续2-3次,瘙痒即会消失。

27、将待熟的香蕉放入冰箱内贮存,能使香蕉在较长时间内保鲜,即使外皮变色,里面也一样新鲜如初。

100个实用的生活小窍门2016-07-08 19:25 | #2楼

1.当石灰飞入眼睛,热辣难忍时,只要滴少许糖水。就可解除痛苦。

2.浴室镜子上的水雾干湿毛巾都很难清理。可先在镜子上涂一层香皂,再用干抹布抹干,镜子很容易恢复清晰。

3.冬天因干燥感到浑身发痒的,切不可用手抓,否则易抓破皮肤引起继发感染,可多饮水,多吃水果防治。

4.喝咖啡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也可刺激肠蠕动。产生通便作用,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咖啡。

5.抽屉,壁橱衣箱里有霉味的时候,在里面放块肥皂,即可去除。

6.买礼盒送人的时候,价格标签很难撕掉,可用吹风机吹热在撕,会很轻松的撕下来,不留一点痕迹。

7.柚子皮煮水可治冻疮。用柚子皮煮水擦洗患处,每天洗1-2次,几次即可见效。

8.牛奶可以强身健体,每天饮用250毫升牛奶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几率。但喝太多可能导致前列腺疾病。

9.生姜能提神醒脑,冬季可适当多吃姜,专家认为吃生姜可舒解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改善关节的活动能力。

10.冬天忌将头蒙在被窝里,因为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越积越多,会让人醒后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11.绿豆退烧治感冒的窍门,可先煮绿豆,煮烂后在加姜丝和可乐,趁热喝下即可退烧治流感。

12.喝牛奶前一小时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得蛋白质与橘子中得果酸相遇会发生凝固,不利于牛奶得吸收.

13.香蕉皮能有效治冻伤,用香蕉皮得内面轻轻磨擦冻伤处,直至发热,几次即可见效.

14.生吃花生米可治老花眼.每日吃花生米25克左右,每日一次,长期坚持对老花眼得恢复有帮助.

15.橘皮水洗脸可润肤.用开水浸泡几片橘皮,待温度适宜后,用橘皮水洗脸,能润肤.

16.衣服沾上鸡蛋清,可先用冷水泡,然后用茶水浸泡,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蛋清渍.

17.游泳憋气能锻炼身体,对治疗耳鸣也有帮助,需长期坚持.

18.茶叶中得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得作用,坚持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预防流感.

19.香蕉冰糖合蒸止咳.香蕉3根,冰糖5克,装入碗内上锅,文火蒸15分钟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0.花椒叶水泡脚治脚跟痛.将新鲜花椒叶水煮沸,趁热泡脚,连泡几天每次半小时,很快会痊愈.

21.猪油蜂蜜膏能除冻疮.取猪油20克,蜂蜜80克,放在一起调匀成膏,敷于患处每日3次,数日克痊愈.

22.姜汁饮料可治头晕恶心,用调味得姜粉配制饮料,乘车前半小时饮用,能防止头晕恶心.

23.大枣治手脚裂,把数枚大枣去掉皮核,加水煮成糊状,涂抹于裂口处,一天两次,几天后可痊愈.

24.酱油汗漱可治咽喉疼痛.咽喉疼痛时,用一调羹酱油漱口,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至4次,效果很好.

25.若是木制家具裂了缝,可把旧报纸剪碎加明矾,米汤煮成糊状.将其嵌入裂缝,干燥后就很牢固了.

26.将梨捣烂加冰糖调服,可治声音嘶哑.雪花梨加1克麻黄放入锅中煮熟,每天吃2次,可治百日咳.

27.洗澡时身上若有伤口,可在伤口涂抹油质物,如面霜,与水隔离,就不会发炎,也不会痛了.

28.报纸油墨可驱虫,在放衣服得箱子底下放一层报纸,在放入衣物,这样可使2衣物免遭虫咬.

29.将适量鲜藕洗净,捣碎榨250克汁,加蜂蜜52克调匀,分5次服,连用数日,可治感冒咳嗽.

30.巧克力不宜放在冰箱中,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31.蒸东西时,蒸锅水不宜放得太多,一般以蒸好后锅内剩半碗水为宜.这样做,可最大程度节约煤气.

32.生食芦荟鲜叶早晚各6到9克,并用芦荟汁滴鼻,能治流感症状,服用4到5天即可.

33.将花椒放入锅内炒糊,碾成面状,每晚睡前用适量白糖水冲服一汤匙花椒粉,常用可瘦身.

34.慢性咽炎患者应多吃大白菜,勿食辛辣刺激食品,慢慢就可缓解这种病症.

35.衣服上占了油垢后,稍挤牙膏涂于污染处,轻轻揉搓,然后用清水清洗,油渍即可除去.

36.身体被磕碰后,即可用小磨香油涂抹患处,并轻轻揉一揉,患处便不会起肿块和出现青斑.

37.白糖豆腐蒸食能治感冒.在豆腐上撒点白糖,用蒸锅熟后食用,一日3次,数日即可治愈感冒.

38.用油炸食物,有时油烧沸后会从锅里溢出,可立即放进几粒花椒,沸油就好消下去.

39.藤器弄脏了,可用水浸湿刷净,然后用点燃得硫黄熏,就会光洁如新.

40.刚买回得陶瓷餐具,用4%得食醋水浸泡煮沸,可去除大部分有毒物质.

41.丝绸衣物烫黄时,可用少许苏打粉加水调成糊状,涂在焦迹处,待水蒸发后,在垫湿布熨烫,焦黄即可消除..

42.在西红柿底部划个小十字,放入沸水中烫5秒钟,立即取出浸入冷水中,可轻易将皮剥掉.

43.将150克枸杞放入适量白酒中浸泡,十几天后饮用,每日一次,长期饮用可有效治疗腰痛.

44.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吃两瓣大蒜,一段时间后可治失眠,使睡眠恢复正常.

45.艾草塞鼻可治鼻塞,将艾草揉好后塞入鼻中,会使鼻子呼吸通畅.

46.用盐水泡脚可解乏提神,精力大增.

47.把蘸有甘油和蛋黄得布料盖在污渍表面放置片刻,用清水洗净即可去除污渍.

48.开水服醋可防晕车,取少许醋,用开水饮用后然后乘车,可防晕车.

49.专家建议冬天可多吃红辣椒,胡萝卜,山楂等食品,或每天喝一倍3酸奶,一碗鸡汤,都可有效预防感冒.50.冬季装修时,木材要注意保湿,以免变形,水工制品要及时封油,以防收缩,木地板要流出2毫米左右得伸缩缝.

51.低温季节每天坚持搓耳,搓手,然后对这些部分用吹风机吹暖片刻,即可有效防治冻伤.

52.秋冬季节,每日煮食白萝卜,胡萝卜,连汤带菜早晚各服一小碗.长期坚持,可有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53.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会磨得发亮,用醋,水各半得混合液喷撒一下,在洗涤.就好恢复原样.

54.秋天眼中有红血丝,可吃杞菊地黄丸(河南宛西,兰州佛慈——呵呵,明白吧).

55.熬粥放入橘皮,不仅芳香可口,而且还能起到开胃作用,对于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得人,有治疗作用.

56.秋冬季节手脚干裂,可将剩茶水兑血热水泡洗手脚约10分钟,坚持一周,皮肤即可光滑如初.

57.白色毛衣穿久会发黑,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取出在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58.抽油烟机上得油盒很难清洗,可在干净得油盒上先放点水,让油滴在水上,快清洗时一倒,油很快久倒出来了.

59.在皴裂得手脚上涂些牙膏,就能止血止痛,很快痊愈.

60.多吃菠菜能起到排毒瘦腿,保护视网膜得作用.

61.棉质衣服出现霉斑,用几根绿豆牙在霉斑得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斑即可去除.

62.冬天吃萝卜得妙处:可解毒,治小便不利等症状.

63.冬天忌睡前洗头,冷天用热水洗完头之后.大量水分蒸发时带走很多热量,这时候睡觉,易患感冒.

64.花生米可治风寒胃疼,受冷风刺激之后常会引起胃疼,可吃些煮熟炒熟的花生米,胃疼即可减轻.

65.将鸡蛋磕破,分离蛋黄和蛋白,将蛋黄到入鲜牛奶中同煮,饮后可起到镇脑安神的功效.

66.碘酒外抹患处能除手藓,在患处每天抹碘酒4到5次,患处皮肤逐渐干而脱落,手藓随之治愈.

67.在玻璃伤先涂点石膏粉和粉笔灰水,干后再用干布擦可轻易将玻璃擦亮.

68.啤酒漱口可去尘消霉.用啤酒漱口可以冲掉喉咙里的微尘,并有消毒的作用,可以使喉咙更舒畅.

69.白酒治汗脚臭脚.每晚洗脚后用白酒少许揉搓脚部,并自然风干.坚持一个月.可治愈脚臭.

70.巧刷翻毛皮鞋.用酒精和黄米面调成糊状涂于鞋面.晾干后把黄米面刷掉,脏东西就会随之除掉.

71.多吃水煮鱼易产生皮肤问题,水煮鱼中的辣椒刺激性强,一些餐馆用海鱼做源料,部分食客会有过敏反应.

72.巧洗羊毛衫:洗涤时放在温水中加适量干洗剂和氨水,漂洗时在加几滴醋,可帮助恢复毛织物原有的光泽及柔软度.

73.豆腐放冰箱中保鲜的窍门:豆腐直接放入冰箱,水分会溢出,风味也差,可泡在水中存放冰箱内.

74.煮可乐可治伤风感冒.伤风感冒初起时,可用可乐加几片姜和一个柠檬同煮,然后饮之,既有显著疗效.

75.用热米汤泡发木耳,半小时后捞出,用此法泡发的木耳不仅外观肥大柔软,而且炒后味道鲜嫩.

76.鸡蛋富含硫,每周吃4个蛋可使头发亮泽.常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鲜蔬菜,可使头发浓密.

77.醋可消除冰箱臭味,将一些食醋到入敞口玻璃瓶中放近冰箱内,有除臭杀毒的作用.

78.甘草绿豆汤解药物中毒.药物中毒时,用甘草15克,绿豆80克煎汤,一日一剂,分3次服下.

79.饭后吃糖姜片可治胃酸胃疼.每次饭后吃三,四片闽姜(即糖姜片),长期坚持,可治胃酸过多,胃疼病.

80.醉酒不宜合喝汽水解酒,酒与汽水同饮后会使酒精很快在全身挥发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肠胃,肝肾器官有严重损坏.

81.冬天如能常喝凉白开可预防感冒,尤其食早晨起床喝杯凉白开水,能使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洗能力增强.

82.来苏水泡脚可治冻疮。每晚用放有2-3滴的医用来苏水的温热水泡脚,几次后冻疮可好。

83.白萝卜治鼻塞。取白萝卜3-4个,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后即用鼻戏蒸汽,数分钟后鼻子即可通气。

84.吃酸的食物过多,牙会感觉发酸,俗称“倒牙”。只要吃两个核桃仁,就可立即使牙恢复正常。

85.使牙迅速变白土方:用食盐,小苏打等量,加水调匀,每日刷牙一次,4天可除牙齿表面色斑.使牙齿洁白.

86.吞食韭菜治鱼刺卡喉,将一把已切碎的韭菜炒熟,然后吞咽下去,能去除卡喉鱼刺.

87.治疗贫血土方,取乌鸡鲜血流在一张白纸上,晒干将干血揉成粉,用红酒调服,一次半匙粉,一日两次.

88.盐水除鸡眼,用一匙食盐加水煮沸,待稍凉后烫脚,烫脚后擦干即可,每次半小时,一周左右鸡眼可自行脱落.

89.煮熟的白菜如隔夜食用,菜里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使人体因缺氧产生疾病,因此白菜一定要现作现吃.

90.吃火锅时汤中倒入适量啤酒有降火作用.吃火锅配饮啤酒,酒中二氧化碳可帮助散热,防止食物烫伤口腔.

91.脚枕枕头治抽筋.每晚睡觉时在脚下垫一个枕头,可防治抽筋症状在睡觉时发生.

92.涂抹肥皂可消肿止痛.不论是被开水或火烫伤后,立刻在伤处涂抹些肥皂,可暂时消肿止痛.

93.海带泥掺蜂蜜治口疮,将海带(或茄子皮)烤焦倒碎,掺入蜂蜜后涂抹在患处,效果很好.

94.空腹吃核桃仁可治风湿,每天空腹吃5-6个核桃,坚持几个月后,风湿症状可消失.

95.如果毛衣袖口或下摆失去了弹性,可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通风干燥处晾干后即可恢复弹性.

96.要清除冰箱霉菌.可用干布蘸肥皂水擦拭,如擦不掉.可用干布蘸上少量酒精擦拭.

97.按摩眼眶治鼻炎,双手食指按在两眼下的眼眶骨,每天两次揉二百下,一段时间后可见效.

98.嚼吃花生有效治倒牙,嚼几粒花生或一段生葱,牙齿立即恢复如初,就可以继续嚼东西了.

99.牛奶能使鱼汤鲜美.在家炖鱼汤时可在锅里滴几滴牛奶,这样不仅可使鱼肉白嫩,鱼汤也会很美味.

100.用完的香水瓶,化妆水瓶不要立即扔掉,把他们的盖打开,放在衣箱或衣柜里会使衣物变得香气袭人.

生活中的物理小常识2016-07-08 9:36 | #3楼

“超重”和“失重”是两种物理现象,地球上任何事物都受重力的作用。如果有力使物体克服重力作向上加速运动,那么就会呈现超重现象。如果物体沿着重力作向下加速运动,就会呈现失重现象。

触电的人是被电"吸"住了吗

常听人们有这种说法:触电时人被电吸住了,抽不开。

实际上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我们知道,不论是否存在电流,在一般情况正导线中、电器中的正、负电荷的电量是相等的,对外的静电作用是相互抵消。即使局部地方偶尔出现少许正、负电荷但不相等,其静电引力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问题出现了,人手触电时,为什么有时不把手抽回来?难道不想抽回来?显然是被吸住了抽不回来。对这一提问可用电流的生理效应来解释。

人手触电时,由于电流的刺激,手会由痉挛到麻痹。即使发出抽回手的指令,无奈手已无法执行这一指令了。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触电死亡者,都是手的掌心或手指与掌心的同侧部位触电。刚触电时,手因条件反射而弯曲,而弯曲的方向恰使手不自觉地握住了导线。这样,加长了触电时间,手很快地痉挛以致麻痹。 这时即使想到应松开手指、抽回手臂,已不可能,形似被"吸住"了。 如若触电时间再长一点,人的中枢神经都已麻痹,此时更不会抽手了。 这些过程都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的。

如手的背面触电,对一般的民用电,则不容易导致死亡,有经验的电工为了判断用电器是否漏电而手边又无验电笔,有时就用食指指甲一面去轻触用电器外壳。若漏电,则食指将因条件反向而弯曲,弯曲的方向又恰是脱离用电器的方向。这样,触电时间很短,不致有危险。当然,电压很高,这样作也会发生危险。

家庭节电小常识

照明节电 日光灯具有发光效率高、光线柔和、寿命长、耗电少的特点,一盏14瓦节能日光灯的亮度相当于75瓦白炽灯的亮度,所以用日光灯代替白炽灯可以使耗电量大大降低。在走廊和卫生间可以安装小功率的日光灯。看电视时,只开1瓦节电日光灯,既节约用电,收看效果又理想。还要做到人走灯灭,消灭“长明灯”。

电视机节电 电视机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多耗电50~60%;音量开得越大,耗电量也越大。所以看电视时,亮度和音量应调在人感觉最佳的状态,不要过亮,音量也不要太大。这样不仅能节电,而且有助于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有些电视机只要插上电源插头,显像管就预热,耗电量为6~8瓦。所以电视机关上后,应把插头从电源插座上拔下来。

电冰箱节电 电冰箱应放置在阴凉通风处,决不能靠近热源,以保证散热片很好地散热。使用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时间。电冰箱内的食物不要塞得太满,食物之间要留有空隙,以便冷气对流。准备食用的冷冻食物,要提前在冷藏室里慢慢融化,这样可以降低冷藏室温度,节省电能消耗。

洗衣机节电 洗衣机的耗电量取决于电动机的额定功率和使用时间的长短。电动机的功率是固定的,所以恰当地减少洗涤时间,就能节约用电。洗涤时间的长短,要根据衣物的种类和脏污程度来决定。一般洗涤丝绸等精细衣物的时间可短些,洗涤棉、麻等粗厚织物的时间可稍长些。如果用洗衣机漂洗,可以先把衣物上的肥皂水或洗衣粉泡沫拧干,再进行漂洗,既可以节约用电,也减少了漂清次数,达到节电的目的。

电风扇节电 一般扇叶大的电风扇,电功率就大,消耗的电能也多。同一台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在快档上使用1小时的耗电量可在慢档上使用将近2

小时。所以,常用慢速度,可减少电风扇的耗电量。

千变万化的物理现象,像一个个的谜。当我们掌握了必要的物理知识,揭开谜底的时候就会感悟到物理现象是十分有趣的。我们掌握了必要的物理知识,不仅能解释这些现象,也能利用他们为人类服务。

现象1:冰棍冒汽。

夏天,热气逼人,吃上一根冰棍才舒服呢!你注意过吗,冰棍从冷藏箱里拿出来往往还冒“汽”哩!这是什么原因呢?

夏天,由于外面的气温比冰棍的温度高得多,冰棍一旦遇到空气就要融化,融化时要从周围的空气中吸收大量的热,使空气的温度下降。平时空气里含有一定量的水蒸气,由于温度突然降低,就达到饱和或过饱和状态。也就是说,冰棍周围的空气由于温度降低,便容纳不下原来所含的那么多水蒸气了。在这种情况下,多余的水蒸气就结成微小的水珠,形成一团团飘浮着的雾状水滴,经光线照射,就成了白色的水汽。

现象2:服装的颜色。

“冬不穿白,夏不穿黑。”这是人们从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你知道它包含的科学道理吗?太阳不仅给人们送来光明,而且还送来了大量的辐射热。对于辐射热来说,黑色也是只吸收,不反射,而白色正好相反。白色的东西能够反射所有颜色的光线,因此看起来就是白色的;而黑色的东西却能吸收所有颜色的光线,没有光线反射回来,所以看起来就是黑色的了。一般说来,深色的东西,对太阳光和辐射热,吸收多,反射少;而浅色的东西,则反射多,吸收少。因此,夏天人们都喜欢穿浅色衣服,像白色、灰色、浅蓝、淡黄等,这些颜色能把大量的光线和辐射热反射掉,使人感到凉爽;冬季穿黑色和深蓝色的衣服最好,它们能够大量地吸收光和辐射热,人自然就感到暖和了。

现象3:多孔的冻豆腐。

豆腐本来是光滑细嫩的,冰冻以后,它的模样为什么会变得象泡沫塑料呢?

豆腐的内部有无数的小孔,这些小孔大小不一,有的互相连通,有的闭合成一个个小“容器”,这些小孔里面都充满了水分。我们知道,水有一种奇异的特性:在4℃时,它的密度最大,体积最小;到0℃时,结成了冰,它的体积不是缩小而是胀大了,比常温时水的体积要大10%左右。当豆腐的温度降到0℃以下时,里面的水分结成冰,原来的小孔便被冰撑大了,整块豆腐就被挤压成网络形状。等到冰融化成水从豆腐里跑掉以后,就留下了数不清的孔洞,使豆腐变得象泡沫塑料一样。冻豆腐经过烹调,这些孔洞里都灌进了汤汁,吃起来不但富有弹性,而且味道也格外鲜美可口。

工作生活小常识2016-07-08 18:47 | #4楼

1.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很有效;

3.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之,非常干净;

5.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6.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7.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8.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9.旅行带衣服时如果怕压起褶皱,可以把每件衣服都卷成卷;

10.打打嗝时就喝点醋,立杆见影;

11.栗子皮难剥,先把外壳剥掉,再把它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搓,皮就掉了;

12.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13.把核桃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再砸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14.巧除纱窗油腻:将洗衣服、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真不错;

15.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保证就不磨脚了;

16.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17.防失眠:睡前少讲太多话,忌饮浓茶,睡前勿大用脑,可用热水加醋洗脚;

18.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时,有午睡习惯可延缓衰老;

19.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20.早餐多食西红柿、柠檬酸等酸性蔬菜和水果,有益于养肝;

21.爽身止痒洗头或洗澡时,在水中加五六滴花露水,能起到很好的清凉除菌、祛痱止痒作用;

22.夏天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充水分,番茄汤应烧好并冷却后再喝,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肌的功效,最适合于男子;吃酸性物质马上刷牙会损害牙齿健康;

23.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时后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

24.蜡烛冷冻二十四小时后,再插到生日蛋糕上,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

25.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果汁、可乐、雪碧、汽水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因此夏天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水;

26.空调室内温差不宜超过五度,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工作小常识

1. 每天踏进办公室,先将窗户打开透气,再坐下来工作

2. 如果一天要接听5小时电话,使用无线耳机

3. 复印文件时,与复印机保持至少一米

4. 只在非常必要时才使用滴眼液

5. 不趴在办公桌上午睡

6. 在办公室为自己准备小靠垫,放在腰部

7. 不要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膝上使用

8. 在办公桌上养一盆仙人掌,帮助吸收辐射

9. 阅读完报纸后,记得清洗掉沾在手上的油墨

10. 每30分钟伸一次懒腰

11. 办公室地毯定期清洗杀虫

12. 用完电脑后要清洁面部及手部,清除辐射微尘

13. 单肩的短带挎包会加重肩周炎症状

14. 每天保证有2小时以上的时间,让脚从高跟鞋时解放出来

15. 每周晚过22:00的加班不超过一次

【生活小窍门生活小常识】相关文章:

生活小常识生活小窍门05-06

生活中的生活小常识05-06

生活小常识05-06

生活小常识11-01

生活的小常识03-26

生活妙招生活小常识05-06

生活小常识生活小知识05-06

生活小常识短信01-21

生活小常识知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