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女生冬季护肤小常识

女生冬季护肤小常识

时间:2022-05-06 17:21:10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生冬季护肤小常识

冬季皮肤因受冷而出现脱皮,起皱,缺水、粗糙、暗疮和色斑等多种肌肤问题。因为寒冷连手都不想动,更加减少了大家的护肤意识,甚至许多人都偷懒的连脸都随便洗洗,还引发起皮肤过敏,长痘现象。干燥秋风的威胁下,人们在冬季护肤需注意哪些事项呢,冬季怎样护肤呢?学会冬季护肤小常识,过一个滋润的冬天,让皮肤问题不再有。

女生冬季护肤小常识

保持全身皮肤滋润,洗浴很重要

冬季洗浴有四忌: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极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甘草油、身体乳、橄榄油等,保持皮肤湿润,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保温防寒,保护皮肤不受冻伤

冬季气温较低下,皮肤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因而应注意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垫脚、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避免用劣质护肤品

劣质护肤品因质地不纯或含铅重,对皮肤有毒害作用。有些护肤品含有易致过敏的香料,使用后会过敏,从而使色素增加。对皮肤造成伤害。特别是冬季,在皮脂少的情形下,伤害更大。因此要选择好冬季适合的护肤品,以补水保湿为主,脸上也不要抹得太厚,赌塞住毛孔,就容易长痘痘。

注意食物保健,防止皮肤干燥

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会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吃芝麻(麻油)、黄豆、花生等食物。平时多喝水,定量的喝水,每天喝点蜂蜜水,还可裹汤,吃一些水分维C含量高的水分。

最近好多人说皮肤起皮,干,痒,怎么办?其实很简单,补水啊.还有人说,最近皮肤开始有点过敏,之前一直不会啊,其实也很简单,皮肤干,天气变化太快,适应不了。补水工作需要加强!!选对营养、保湿品很重要,比如说朵丽卡面膜就是不错的选择。

.

【女生冬季护肤小常识】相关文章:

冬季护肤小常识05-06

冬季美容护肤小常识05-06

冬季如何护肤小常识05-06

儿童冬季护肤小常识05-06

冬季养生护肤小常识05-06

冬季宝宝护肤小常识05-06

女生日常护肤小常识10-17

冬季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07

冬季有哪些护肤的小常识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