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

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20:56:18 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提高保安部全体员工的工作效率、服务意识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坚持2015年全年无治安事件发生,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 围绕安全第一、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特制定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防汛(雨季三防)

1、进入下半年,随着雨季的来临,组织部门做好雨季三防的准备工作及应急预案,增强雨季三防管理安全意识,对特别恶劣天气提前预报,采取得力措施,保证园区安全。

二、加强管理

1、加强岗位的检查监督。

2、加强园区楼层内外的巡查工作。

3、加强部门内部团结意识。

4、加强车辆出入园区管理,特别是放假期间货车、电动车、摩托车。

5、特别针对下半年,治安事件多发期,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惕,物防人防相结合,力保园区安全。

三、员工培训

1、进一步加强消防业务理论及实际操作培训。

2、加强礼节礼貌、服务意识的培训。

3、进行一定的法律、法规、治安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4、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培养员工的责任心。

5、提高应急预案质量,认真组织对下半年停电事故、电梯困人、火灾预案的培训。

四、日常工作

1、班前对员工的仪表仪容、精神面貌进行抽查,并对文明用语及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指导,岗位上不定时对业务技能的掌握抽查,及时纠正不足之处,防止安全隐患发生。

2、每月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3、增强保安部员工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发扬穿、帮、带作用,做到取长补短。

五、加强训练

1、进一步加强保安员的队例的训练。

2、进行一定量的消防技能的训练。

3、进行一定量的体能训练。

保安部

2015.6.23

保卫部下半年工作计划2016-07-11 14:12 | #2楼

一、政治思想教育

1、对所有员工入职情况进行审查摸底,严格把关,确保员工无前科、犯罪记录。

2、加强法律法规培训教育、认真学习公司各项管理规定及部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员工日常行为准则,从基础提高员工业务知识水平,从细节抓起,从点滴做起。

3、员工是企业的窗口,主抓员工形象、提高员工个人素质、部门整体精神面貌。

二、消防培训

1、建立建全消防管理制度,对员工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培训。

2、建立消防巡检制度,设立专人专管,每天对消防检查情况进行登记,发现消防隐患及时整改并上报相关领导。

3、建立定期消防检查制度,部门每周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公司每半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查出问题及时下发《消防隐患整改通知单》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4、对重点区域签定消防安全责任书,特别是4F营业多样化、营业时间等长突出特点,针对突出,对4F各租凭户签定消防安全责任书, 租凭户内部消防安全由承租户负责。

三、安全防盗工作

1、对一层各门设立固定岗位,防止各门小偷小摸安全事故的发生。

2、设立楼层巡逻岗位,对楼层情况进行不定时不定岗的流动式巡逻,防止楼层货物品丢失。

3、因各楼层商品布局复杂,如:2F西面还建部分及5F平台门窗未锁闭,人员能够通过通道进入商场我,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商场安全,建议安装红外报警装置。

保卫处半年工作计划2016-07-11 16:10 | #3楼

1、做好警校共建工作,积极配合派出所、巡特警对学院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确保学院周边的安全和稳定。

2、认真做好学院内部学生违法案(事)件的查处工作及学院内各类纠纷的调解工作,对违法违纪情节严重的学生(尤其是群殴、叫社会人员参与等情节)坚决给予严肃处理,保证学院良好的教学、生活秩序。

3、认真做好巡逻、检查、值班工作,在学生上学、放学,尤其是晚自修放学时配合巡特警对学院门口及周边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在节假日及寒暑假做好学院内值班巡逻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学院财物的安全;同时做好学院日常水电的开关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4、对违纪学生做好帮教工作,在每学期安排违纪学生座谈会,邀请派出所领导参加,通过座谈,了解他们最近的表现、思想动态,找到他们存在的问题,消除他们的顾虑,争取使他们早日改好;同时不定期找违纪学生谈话。

5、检查、督促学院各系、各部门、公共场所及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其中每月定期检查一次,抽查若干次,严防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6、每月不定期安排对学生宿舍进行管制刀具、违章电器专项检查,每星期不定期巡查跳-楼外出通宵上网现象。

7、通过现有的信息员制度,在各系部、全体班主任的配合下,全面掌握学院安全隐患、不安定因素信息,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理汇总,积极调查落实,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

8、通过现有的调解员制度,对学院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确保将事态在萌芽阶段给予妥善解决,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9、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学院广播站、文学社、《浙江吉利教育报》等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安全教育工作;与院办、学生处、团委一起,加强对全体师生员工的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新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律能力。

10、督促、指导学院各教学班做好每学期二至三次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1、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_学院安全保卫处下半年工作计划04-02

保卫处工作计划范文06-05

保卫处工作计划5篇03-16

保卫处值班制度04-17

企业保卫处总结06-08

保卫处个人总结06-02

高校保卫处值班制度04-17

学校保卫处个人总结05-16

学校保卫处值班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