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建筑施工员考核标准

建筑施工员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8:5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施工员考核标准

一、企业给予项目的条件

建筑施工员考核标准

除企业有关规定外,在下列方面企业将为其提供如下条件。

1.劳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材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设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资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项目经理的权限与责任

本企业实行项目管理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在企业确认的总体方案、计划和授权范围内,负责项目全过程的组织及实施。做到充分利用和保管企业分配的资源,就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沟通、汇报,保证项目目标的成功实现。

1.权限

(1)经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有权以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与业主.监理.代建公司等沟通,协商等项目相关事宜。

(2)根据项目进度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要求,对项目建设的进度进行监督、检查、调整,有效控制生产进度。对工程项目有生产指挥权。

(3)对工程项目具有经营决策权。

(4)任用、考核项目工程部人员,有权决定其工资分配及奖惩情况。

(5)有权根据工程需要和财务预算,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

(6)按合同规定对该项目的人、财、物资、设备有使用调配权(仅限于所负责管辖的项目)。

(7)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管理权力。

2.责任

(1)认真履行与业主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实现项目工期、 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工程建设履约目标。

(2)风险管理。对项目各阶段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并制定应对方案。

(3)根据相关规定,做好备用金分配管理和规划性使用。确保备用金的科学合理使用,对于不合理使用和无充分支付理由的,公司有权拒绝报销。

(4)认真做好项目成本预算、成本控制及成本核算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努力提高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

(5)做好合同管理工作,维护项目的合法经济利益。

(6)团队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任职标准,建立精干、高效的组织队伍,实施绩效管理,做到明确责任、分工负责、认真履行、互相配合。

(7)按照人力资源部下达的项目部年度工资总额指标,控制项目部的工资总额。

(8)加强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现场文明施工等工作,不断改善项目经营部员工的工作条件,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9)其他需要规定的事项。

三、考核的主要内容

1.贯彻企业管理制度情况。

2.执行企业指令情况。

3.完成企业下达的如下六方面指标情况

(1)工期。

(2)质量。

(3)成本。

(4)安全。

(5)文明施工情况。

(6)工程回款情况。

4.其他考核内容

(1)上报企业各类报表及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

(2)业主及地方政府等相关方的表彰与投拆。

(3)突发事件的影响及处理效果。

(4)对企业美誉度或项目效益影响非常大的事项。

四、考核办法

1.考核实施部门

项目经理的考核由企业主管经营的高层领导牵头,由项目其他相关部分参与,按周或月对项目经理进行考核。

2.考核实施

考核办法以工程经常性检查、工程阶段性考核和工程竣工后工程总体评定相结合的方式

对项目进行考核评定。

(1)工程经常性检查:由相关部门每周一组织人员对项目进行例行检查,例行检查的目的是了解项目经理的日常管理情况,保证工程处于受控状态。

(2)工程阶段性考核:采用月度例行检查、季度考核、年度总评相结合的方式,由工程管理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从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投资控制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对项目经理进行全面检查和考核,考核采用综合考评和单项考评相结合的综合评审制。

(3)工程总体评定:工程竣工后企业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工程进行总体评定,是对项目经理整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最终评定。

五、其他奖惩规定

1.企业将根据各部室的考核结果,对项目绩效显著的事项,给予奖励。

(1)获业主和代建公司及监理一致好评的优质工程,按工程复杂程度、科技含量大小,奖励____~____元。

(2)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方法施工中,对有创新或具有示范效应的项目部和个人,视具体情况或所创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大小,给予项目经理部或个人奖励____~____元。

(3)杜绝,制止,补救一次性直接经济损失____元以上的质量事故,将按损失费用的____%~____%给予奖励。

2.企业将根据各部室的考核结果,对项目经理不应出现的问题,给予处罚。 (1)未按照企业管理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表及管理信息,经相关部门查实,给予项目经理____~____元/次·项处罚。

(2)不按时足额上报清理解释各项费用,经查实每出现一次给予项目经理处罚____元/次。

(3)由于自身管理等原因被业主投诉一次,给予项目经理____元的处罚;项目代表大会上被点名批评的或一个月内被投诉两次及以上的,给予项目经理____元的处罚。

(4)出现突发事件,项目经理未能及时果断处理,造成企业重大损失的或因管理不善或决策失误,严重损害企业美誉度或造成企业巨大经济损失的,企业将视情节轻重一次性给予项目经理____~____元的处罚。

六、考核兑现

根据公司确定的利润目标(150%),超额完成部分金额或按一定比例给项目经理计算绩效薪酬;未完成确定的利润目标的差额为罚金或冲抵全部绩效薪酬(以上均按相对百分比计算)。

项目经理绩效薪酬的发放依据规定的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与企业其他相关规定计算。待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予以发放。项目未完工前离职或竣工后未通过验收的,不予发放各项绩效薪酬。

七、相关事项说明

1.企业根据经营条件的变化,在征得目标责任人本人同意的基础上,可以对利润目标进行调整,主要参考工程规模及工艺难度。

2.项目目标在遇到特殊情况致使目标责任无法达成时,则由企业与目标责任人共同协商处理。

以下为几种奖惩考核办法供参考,可从中确定一种为公司考核办法:

方案一

一、项目成本考核:

1、 由预算部编制实际工程成本,材料损耗按4%计算,设备数量按设计图纸。项目经理、

预算部经理签字确认。经总经理批准作为项目考核成本指标。

2、 项目变更、工程量签证的成本数量(增加或减少)由设计部、预算部审核确认。

3、 管材、线材、模块、面板等项数量超出1%扣3分。实际材料、设备使用数量由材料部

核对并报预算部核准。

4、 材料损耗在基数4%以内,节约部分按成本50%奖励;超出部分按成本的50%赔偿。 二、项目进度考核:

1、 每月25日由项目经理编制月度施工计划,经监理或业主同意,报工程部备案并作为施

工进度的考核指标。未按计划完成,每超期一天扣3分。若因业主的原因(如遇设计变更、方案改变使施工无法按时进行,施工中发生停电时间8小时以上或连续间歇性停电3天以上,影响正常施工,其他专业相关工序不能及时提供工作面等原因)须说明原因,并提供业主相关证明文件。

2、 项目经理每月按规定时间申请进度款。工程部负责检查,超期一天扣3分。

3、 项目经理根据工程竣工计划安排竣工资料的编制和报验,工程部负责检查,超期一天扣

3分。

4、 最终服从总进度计划,且不影响工程质量、工程造价的可免除扣分。 三、项目质量考核:

1、项目质量检查由质安部负责。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技术交底、技术规范等每月不定期进行2~3次抽检,并出具检查报告。

2、若发现一次不合格项扣1分;出现1次一般质量事故扣4分;出现重大质量责任事故扣除全部奖金并视情节追究相应责任。 四、安全施工考核:

1、项目施工安全检查由质安部负责。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安全交底、安全技术规范等每月不定期进行2~3次抽检,并出具检查报告。

2、若发现一次材料、设备等物品丢失扣2分;出现1次安全隐患扣2分;发生一般安全责任事故1次扣5分;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扣除全部奖金并视情节追究相应责任。 五、文明施工考核:

项目文明施工检查由质安部负责。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文明施工要求等每月不定期进行2~3次抽检,并出具检查报告。若被客户投诉1次扣1分。 六、制度执行考核:

1、项目经理制度执行的检查由办公室、工程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提出意见。

2、凡违反考勤制度、财务制度1次扣1分;周例会报告未交或不按时交的1次扣1分。

项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对以上考核最终汇总并报至总经办。

附:项目经理目标责任考核表

方案二

项目经理目标责任考核表

方案三

施工员考核办法2016-07-12 14:23 | #2楼

为提高施工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严格制度考核,强化施工员执行力的意识,充分体现这次竞聘上岗的精神,对施工员(试用期间)按以下条例进行考核采用百分制方式,总分100分。:

1.能否对施工范围内的文明生产、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和督促,协助施工队排除安全隐患、纠正违章作业,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保证整个工作面安全施工;如有不服从上级领导的指挥和统一安排的:每次扣除5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并追究其责任;多次不服从者取消其试用资格。每天按时签到,签退。每缺勤一次,扣除0.5分。

2、未按规定时间上下班的:扣除0.5分。

3、有事需请假者按照公司请假制度执行,未请假或未经同意未上班者,按旷工处理。

4、根据现场施工进度要求的需要,未按时上班,有空岗现象的,每次扣除0.5分;处罚应到岗上班而未按时上班扣除0.5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加倍扣分。

5、本月未做好文明施工管理,完成情况进入公司绩效考核。

6、无特殊情况不按时参加矿井主持的各种培训的,迟到的每次扣除0.5分,无故或不请假未参加者每次扣除1分,多次不参加者,取消试用资格。

7﹑没有详细认真记载施工日志及安全方面的情况的每次扣除0.5分。

8、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检查和监督不力或未到位,造成严重后果

者,扣除1分。

9﹑每月未将实际进尺准确汇报取消当月所有系统绩效工资。

10﹑施工过程中出现工程质量问题未及时制止的,每次根据实际情况扣除0.5——3分.

11、发现违章作业不制止,有安全隐患不汇报也未积极协助相关人员排除的,根据实际情况将受到相应处罚。

12﹑多次违反公司管理制度和规章制度,多次出现类似错误,严重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和施工进度,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取消其相应资格。

在试用期结束后,根据每个月累计的分数×35%+培训期间的考试成绩×65%为最后得分,得分在60—80分,可以继续试用,得分超过80分,为合格,可以转正。得分低于60分,不予录用。

技术员考核采用百分制方式,总分100分。其中,工作业绩30分,工作质量及纪律30分,执行力20分,专业知识20分。

(1)工作业绩(30分)

技术员按所编制的采掘作业规程每份10分、审核修改一份,5分,技术安全措施每份5分(累计不超过30分)、技术图、牌板每块2分、会议纪要每份2分、上报的文件报告每份2分。

(2)工作质量(30分)

①对日常工作包括编制规程措施、会议纪要、文件报告等,每发现一处错误扣1分。措施针对性不强扣5分,发现抄写别人措施扣5分,措施编制不及时扣5分,影响生产的扣10分,直到扣完30分为止。

②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每次扣除1分,无故外出,未经批注每次扣除1分。上班时间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发现一次扣除1分。

(3)工作执行力(20分)

①下井和跟班次数每缺一次扣1分。

②本单位技术主管以上管理干部安排工作不兑现的,每次扣1分;领导安排的工作不兑现的,每次扣2分;。直到扣完20分为止。

③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不履行职责,每次扣除2分。 (4)专业知识

参加科室的培训考试,考核分数按照规定进行考核,与考试成绩相加,总分数的20%为专业知识得分。

在试用期结束后,根据每个月累计的分数×50%为最后得分,得分在60—80分,可以继续试用,得分超过80分,为合格,可以转正。得分低于60分,不予录用。

矿建科

2012年12月30日

山西XXX煤业

技术员、施工员(试用期)考核办法

矿建科 2012年12月30日

【建筑施工员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考核标准考核标准05-02

校长考核标准05-02

卫生考核标准05-02

酒店考核标准05-02

店长考核标准08-10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考核标准05-17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05-20

医德医风考核标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