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综治工作考核标准

综治工作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6:2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工作考核标准

根据转发《关于转发<克州综治委成员单位2015年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标准>的通知》阿教字【2015】327号文件相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综治维稳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王德路()

副组长:库那吉·莫名(副校长)

成 员:艾尼江·玉素甫 各班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校教务处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部门综治维稳工作考核。

二、考核内容

依据《克州综治委成员单位2015年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标准》进行对照检查,逐条评定得分。

(一)综治维稳基础性工作。具体分解如下:

1.综治维稳日常工作

(1)积极开展平安创建、禁毒防艾、普法等综治理维稳宣传教育活动。

(2)综治维稳工作各项资料齐全,做到资料台帐化,台帐档案化管理。

2.集中排查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专项行动工作

(1)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调处。

(2)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3)预防涉法涉诉上访。

3.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1)强化单位内部治理安防范工作,建立完善门卫制度和值班制度。

(2)加强本单位内部流动人员管理,健全对外来人口登记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规范有序、措施有力。

4.平安创建工作

(1)有创建方案和措施。

(2)平安创建组织领导机构健全,责任目标明确、长效机制健全完善。

5.责任制落实情况

(1)健全完善综治维稳检查考核、奖惩机制。

(2)建立完善综治理维稳责任制查究制度。

(3)建立落实综治维稳工作督导制度。

6.各部门科室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含周报、月报)。

(二) 综治维稳个性工作。具体分解如下:

1.认真组织、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科学严谨、管理规范、奖惩分明的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综治维稳工作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书签定面达100%。

2.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信息互通的原则,以争

取支持配合,共同搞好综治维稳工作。

3.安全宣传教育。

4.建立健全对文书、票据、印章、赔补偿费等各环节严格规范的管理规章及制度。

5.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法制和廉政教育。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6.认真做好单位内部驾乘人员的安全行车教育和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加强车辆管理,做到当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三)我校综治维稳办结合平时各部门科室一贯工作表现和落实局综治维稳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评分。该项主要评定指标为:

1.按时按质上报综治维稳季度小结和半年、年终工作总结情况。

2.依据平时检查和抽检情况,结合各部门科室平时一贯工作表现和落实学校综治维稳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三、考核标准和方式 检查考核采取平时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平时考核按照本责任书规定执行。

(二)年终考核由学校综治维稳领导小组组织检查考核。

考核由我校办公室统一组织,具体负责,各办公室参加,实行日常检查、暗访检查、综合检查和民-意调查相结合,检查情况记入年度考核。

四、考核评价及奖惩

我校综治委根据考核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对办公室计分排序,按照有关要求将分数换算后,报上级有关领导部门。并以此为依据,推荐出年度综治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个别由于工作不得力而影响稳定问题的,依据有关要求,实行一票否决。

2015年度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细则2016-07-12 13:37 | #2楼

为切实做好我村2015年度综合治理工作,结合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我村201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具体内容,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目标考核总分100分,年终由镇党委政府组织考核。

二、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各小组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落实专人具体抓,记5分,无专人抓的扣2分。

2、严格执行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明确村委会每位村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完善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做到人人有责任,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签约率达到100%。

3、综治资料齐全,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日常工作中有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记录等,记10分,每缺一项扣2分。

4、各小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安全生产月”、“防震减灾周”、“119消防安全日”等时机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5、制定和细化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等管理办法,确保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6、辖区内无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发生,记10分,每发生一起扣3分。

7、辖区内无邪教活动及其组织和成员,记5分,相反则扣5分。

8、辖区内无盗窃、抢劫、吸毒和聚众赌博等现象发生,记10分,每出现一起扣2分。

9、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底数清、情况明,防控和处理措施得力,单位主要领导直接参与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记7分,无主要领导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每起扣4分。发生重大事件不及时报告的,每起扣3分 。

10、积极组织村干部职工进行法制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记3分,无学习或宣传记录扣2分。

11、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达95%以上,记10分,每差一个百分点扣0.5分。

12、辖区内社会治安秩序群众评议满意率达80%,记10分,每差一个百分点扣2分。

13、以上各项扣分直到扣完为止,不实行倒扣分。

夏尔莫敦村村委会

2015年4月

【综治工作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综治工作站考核总结05-14

综治工作考核总结报告05-15

综治工作考核奖惩制度05-08

村综治考核总结05-16

工作质量考核标准05-06

纪检工作考核标准05-06

综治维稳考核工作总结05-14

乡镇综治半年考核总结05-14

综治目标考核自查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