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机关年终个人考核标准

机关年终个人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7:4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年终个人考核标准

一、组织领导(10分)

1、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成立领导机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4分)。缺一项扣1分。

2、制定本部门本单位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召开动员大会,主要领导亲自督查、检查工作,有会议记录或工作记录(6分)。查文件、记录,缺一项扣2分;实施方案未上报的,扣1分。

二、制度建设(10分)

1、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度,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分) 。未制定的不得分,未上报的扣2分。

2、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分)。未制定的不得分,不完善的扣2分,未上报的扣2分。

三、制度执行情况(20分)

1、切实执行服务承诺,依诺行事(10分)。服务承诺不公开的,扣5分;发现违诺一人次扣2分。

2、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犯规章制度的现象(10分)。发现违犯规章制度一人次扣2分。

3、县督导检查时,发现违犯服务承诺、规章制度的现象,发现一人次扣4分。

4、受理监督举报电话,经调查属实的,每次扣2分。

四、日常工作(20分)

1、制定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每阶段计划,及时召开动 1

员大会和转段会,有会议记录和工作记录(6分)。每缺一项扣一分。

2、坚持集中学习并建立学习笔记(5分)。

3、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并及时上报有关材料(4分)。少一次扣2分。

4、按要求及时报送工作情况信息(5分)。被县机关作风建设简报采用一篇记1分,电视报道一次记1分,上报未采用三篇记1分。

5、无故不按要求参加县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会议,不落实部署的工作任务的每次扣1分。

五、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20分)

1、采取各种方式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15分)。未开展的不得分;查摆但未查摆出问题的扣10分;查摆出问题不认真整改的扣10分。

2、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及时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分)。未上报的不得分。

六、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主评议和领导评议等(20分) 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主评议和领导评议等方式征求县级领导、社会各界对各单位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本办法由县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茌平县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00七年十二月七日

2

学习型机关考核办法2016-07-12 13:10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巴彦查干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现结合机关实际,提出考核办法。

一、 考核目的及意义

加强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是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全面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学习情况,使干部职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质建设,促进以工作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考核的对象和范围

1、考核对象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2、考核的范围为各种形式的学习(包括机关统一安排的集中学习、讲座、参观、派出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活动)。

三、考核的内容与标准

个人学习情况考核实行100分制,90——100分为“好”,80——89分为“较好”,60——79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差”。

1、学习出勤情况,满分15分。根据学习的次数,确定

每参加一次的分值,每少参加一次,扣除相应的分值。公事请假不扣分,病事假扣分,有请假的,应向组织负责人请假。

2、集中学习情况:是否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讲座、参观、派出学习等学习活动,学习要有学习笔记,根据学习笔记(包括学习时间、地点、内容)评分,满分15分。如缺席,扣除相应的分值。

3、是否具有较强的学习自觉性,做到有自学笔记或学习心得体会,每月自学不得少于3次,满分20分,不完成扣除相应的分值。

4、要自觉的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要求每月做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字,学习笔记本统一,学习笔记本与工作笔记本分开,字迹工整,满分20分。

5、按要求,撰写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满分10分,不完成扣除相应的分值。

6、科室学习考核:在机关中应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工委下发的相应文件精神。并且要有学习记录,对不能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的科室,每少1个文件,扣除1分。此项满分10分。

7、按时完成各种试题答卷,并按时交答卷。满分10分,少一次扣除相应的分值。

四、考核

学习型建设领导小组每季度对本季度的学习情况考核

一次,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1、学习情况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全体干部职工在建设责任制情况和本科室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个人学习情况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XX公司机关管理人员考核细则2016-07-12 16:37 | #3楼

一、总则

为体现决策层的决策效率、管理层的督导效率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尽快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公司机关全体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特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公司机关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

三、管理职责与要求

1、公司管理层负责本细则的制定和更新,负责对违规人员及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追究。

2、各部门每月5日前将上月部门考核情况报送公司人力资源部。

3、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汇总,并依据本细则提出考核意见,经报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人力资源部执行。

4、考核结果于每月15日前书面通报。

5、违法违纪处理不在本细则之内。

四、对职能管理人员的考核规定

公司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考核分为基础工作管理考核、岗位职责管理考核和工作业绩管理考核,考核总分值为100分,其中基础工作管理考核分值占20分,岗位职责管理考核占30分,工作业绩管理考核占50分。

岗位职责管理考核和工作业绩管理考核按部门进行考核,其 1

所在部门管理人员以部门考核结果计入个人考核分值,当月上班时间私自离岗或脱岗超过10次(1天分为上午工作时间和下午工作时间)的考核分值为0分。

五、考核内容

(一)基础管理考核

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管理人员,视情节分别给予相应的考核扣分。

1、非因公迟到、早退一次考核扣0.25分。

2、考勤人员不认真履行考勤职责或有舞弊行为,以及考勤、请销假手续不健全,每次考核扣0.5分。

3、工作期间干私活、打游戏,每次考核扣0.5分。

4、工作期间私自脱岗,每次考核扣1分。

5、因管理失职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在1000元以下,视情节每次考核扣1-3分,超过此值另行研究。

6、因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视情节每次考核扣1-2分。

7、对职责范围内的业务推诿、扯皮、拖延或拒办,视情节每次考核扣1-3分。

8、未按时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统计上报工作,或出现错报、迟报、漏报,视情节每次每项考核扣1-3分。

9、关闭手机造成必要的工作联络中断,每次考核扣0.5分。

10、无故不参加各类会议或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次考核扣1分。

11、开会或参加单位集体活动无故迟到或早退,每次考核扣0.5分。

2

12、工作期间吵架、打架,每次考核扣3分。

13、造成文件、记录等重要资料损坏、丢失,每次考核扣2分;文件资料装订、归档不及时,每次考核扣0.25分。

14、未按规定填写本岗位的各项记录、报表,每次考核扣1分。

15、个人原因造成办公(公共)设施、设备损坏、丢失及浪费的,视情节每次考核扣1-2分,价额较大的,还应根据实际损失确定赔偿。

16、部门之间互相协作、配合、沟通不畅,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视情节每次考核扣1-4分。

17、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因计划不周或事先欠认真考虑,尚未造成影响的,每项次考核扣1分;造成一般影响的,每项次考核扣2分;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8、个人原因贻误工作,受到上级部门批评或造成公司财产损失的,每次考核扣3分,全部损失赔偿。

19、对基层单位提出的重大问题一周内未提出处理意见,一般性问题未迅即答复,每次考核扣2—4分。

20、下班后每发生一次长明灯现象,考核扣0.5分。 21、私自在办公电脑中下载、安装游戏或其他非法软件、不文明内容或与工作无关的程序、软件,每发现一次考核扣1分。

22、未保质保量完成公司、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一般情节每次考核扣1分;产生严重影响的每次考核扣3-5分。

23、有弄虚作假行为,一般情况每次考核责任人扣1分,造成轻微影响的考核责任人扣2分,造成严重影响的考核责任人扣5

3

分,同时执行公司相关规定。

24、散布谣言,损害公司声誉,挑动是非,无中生有破坏团结,损害他人名誉或领导威信,一般情节每次考核扣2分;影响恶劣的每次考核扣5-10分。

25、未及时掌握应该悉知的政策、规定,或未及时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造成工作脱节,每次考核扣2-5分。

26、出现问题汇报不及时或不准确,每次考核扣1分;使问题扩大化每次考核扣3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另行研究决定。

(二)工作业绩管理考核

工作业绩管理考核根据公司机关各部门每月上报审定的关键性业绩指标进行考核。各部门月度上报的业绩指标不少于5项,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按当月实际工作业绩考核。

各部门业绩指标完成项数 考核分值= ×50 各部门业绩指标核定项平均数

六、考核结果应用

(一)公司机关管理人员按考核分数确定应发岗位工资。 (二)公司机关管理人员季度、年度考核按月度考核分值累计平均计算。

七、附则

(一)本考核细则未尽事项按公司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罚; (二)本考核细则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三)公司机关工勤人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四)本考核细则自 起施行。

4

附件一:

公司机关管理人员出勤情况统计表

(盖章)

注:1、病事假提交相关原件报公司审查(病假三天以上必须出具县级以上病历及病情治疗明细单)。

2、因公未能考勤的须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公司备案。

3、出勤情况统计表机关各部门每月1日前报公司备案。

5

附件二:

公司机关管理人员考核表

6

附件三:

公司机关管理人员考核统计表

7

【机关年终个人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机关考核个人总结05-19

机关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19

机关个人年终考核总结05-19

机关考核表个人总结05-19

乡镇机关个人考核总结05-16

行政机关考核个人总结05-14

机关考核总结05-19

机关年度考核总结05-19

机关绩效考核个人体会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