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6 23:09:53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根据《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和《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办法》,现制定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两个百年和

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5.认真学习吴仁宝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弘扬吴仁宝同志有福民享、有难官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联系群众、发扬民-主,心系百姓、胸怀天下,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崇高精神。

6、认真学习罗志军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琪局长在省新闻出版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理解把握的四查四治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1.个人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2.上主题党课。7月18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主题党课。

3.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7月19日,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

要论述,学习吴仁宝同志的先进事迹。

4、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7月20—22日,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1次专题学习,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等材料。

5.组织中心组学习会。7月2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1次学习会,安排部分中心组成员重点发言。

6.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三项讨论。7月20—26日,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专题讨论,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四查四治’、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开展讨论,对照列出的八种不良表现,分析梳理学校四风问题具体表现,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7.开展走进行业企业”调研学习活动。7月20日—30日,学校制定《“走进行业企业”专题调研活动方案》,成立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建4个调研小分队,由校党委委员分别带队,赴省内相关企业调研学习。

8.组织学习交流会。7月28日,校党委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展示三项讨论成果,各支部推荐2名代表发言。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校党委统筹推进全校的学习讨论工作,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安排的落实。各支部要高度重

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领导带头。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放好样子、作出示范。

3.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4、完善制度。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就进一步转变学风文风会风,制定几条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具体规定。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集中学习计划2016-07-13 11:10 | #2楼

为贯彻落实《濮阳市华龙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知,根据《濮阳市华龙区实验小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标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专题材料、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及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实施意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使大家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点解决学校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得不牢和粗放式发展、行政化倾向严重、学风教风浮躁、联系服务师生不够等问题。

二、学习对象

全体党员、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

三、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报告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推进教育强区进程。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政府、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相关事实意见。

6、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四、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灵活采用中心组、党员集中学习、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脱产学习的方式,将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五、具体安排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社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小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幼儿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