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23:11:20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最近我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因此我也重新阅读了习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内容,从这篇讲话中我受益颇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做的工作很多。如何用好用足现有的办公条件和设备,服务好农民?我觉得抓好农技推广就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好体现。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努力:

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一、要充分发挥体系、技术和行业三大优势,大力开展农技推广服务。一是技术服务。积极投身高产创建,全力服务农业生产和秋冬种等重点工作,着力开展技术配套和示范推广、做好品种区试和良种推广、深化测土配方施肥和水肥一体化和推进公共植保和绿色植保。二是监管服务。积极开展质量监管和委托执法,全力保障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努力当好“裁判员”和“监督员”,切实做好种子质量检测、耕地质量监测评价、植物检疫检验和农产品质量源头控制。三是科技服务。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加快转变推广方式,创新推广方法,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农情监测、病虫害预警和社会化服务。

二、要锐意进取,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农技推广工作新机制。一是创新农技推广职责任务。农技推广体系要促使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尽快应用于农业生产,增强科技支撑保障能力,集中精力做好“四个保障”,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持续增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保障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二是创新农技推广方式方法。农业发展的新形势,特别是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主体多元化的新特点,要求各级农技推广部门不断创新推广方式方法,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需要,做到“四个适应”,即适应种植规模化、适应生产标准化、适应操作机械化和适应服务信息化。三是创新农技推广保障

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公益服务,为行政机关行使职能提供支持保障,即全力服务行政决策、行政执行和行政监督,积极创新运行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

三、要努力提升农技推广的科技支撑能力、指导服务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一是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农技人员培养力度,创造条件支持农技人员研修深造,培养一批立志献身基层的农技推广工作者。二是要在转变服务方式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要强化良种推荐、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个性化服务,满足生产需求,进一步促进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的发展。三是要在促进技术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支撑保障能力。要强化技术集成配套,全力组织开展粮食增产模式攻关,集成组装先进实用技术,强化关键技术突破、灾害应急技术研发和农机农艺配套,逐步建立区域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成熟技术模式,带动区域粮食生产稳定增产。四是要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决策服务能力。要强化农技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技信息人才队伍建设,整合信息资源,充分利用现代通讯和信息技术,逐步建立以智能装备和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农技推广体系,全面提升农技信息服务能力。

2015年3月18日

农业系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2016-07-13 18:39 | #2楼

在北京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要求全党同志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并应着重驱散四风问题——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官僚主义。指出党员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来次“大扫除”,以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目的。

自从去年底提出“中国梦”以来,党和国家就一直在积极地努力当中,但当前一小部份党内领导干还部存在着不适应新情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题目。他们惯以管理者身份自居,自称人民群众的“父母官”,把自己看得太重、太高,拉远了与人民群众的间隔,乃至有脱离群众的危险。这不但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有损党群干群关系,更削弱了党的执政根基。

纵观历史,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将党和群众的关系,比之如鱼水,喻之为血肉。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就在我们党能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群众是一个国家进步的有生力量,是一个政党保持生机

的最大保障。没有群众的支持,我党的工作就不能展开;没有群众的理解,国家所颁布的政策、法令也就难以得到真正的施行。群众路线是我党生命线、根本工作路线,想要确保这条线路的通畅,就应该要倾听百姓的声音、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而随着时代的改革和经济的发展,群众工作对象更加多样化,群众工作内容更加丰富,群众工作环境越来越复杂,群众工作组织网络需要进一步健全。这就要求我们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然而,好话易说,好事难做。话说多了也就成了敷衍,所以,在我看来,要走好群众路线就必须重点落实在行动上来。而大脑是指挥行动的司令,因此,整顿党内的歪风邪气是迫在眉睫的。腐-败,是党内最大一股歪风。它会滋生出一系列的问题,如脱离群众摆高调,不理群众打官腔,或贪污受贿、执政不严、有法不依等。

我党是到了应该“治治病”的时刻了。承认这一点并不令人羞愧,羞愧的应是那些沉醉在错误当中而不知悔改的人或组织。这次会议上,习细化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照镜子,就是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则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是要求党员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是要求党员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只有在治好了自身的病以后,才能更有效、更有力的开展群众路线,才能与人民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坚持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要始终注意我国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经验,从群众的意见中汲取智慧。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老老实实调查研究,老老实实听取群众意见,老老实实改进工作,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去发展我们的各项事业。 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体察民情,就是要设身处地体验群众的真正情感,了解群众的真正想法,掌握群众的真实情况,确保各项方针政策更加符合客观实际,要以对人民高度

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中精力,节约财力,珍惜民力,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第一目标。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可能会产生一些模糊思想,认为谋划富民之策、解决群众困难是领导干部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党的方针政策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终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能够解民忧、帮民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就不会有什么怨言难事,我们也就不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筑越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古人说“每日吾三省吾身”是非常好的一个自我省察方法。我们该问问自己什么?自己是否听得懂辖区内的方言?自己是否对路面上的情况都操了一份心?自己是否有始终保持良好态度面对每一位违法当事人、事故当事人?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应该成为为群众解决问题的保障。

群众是水,我们温柔对待,他们便同样报以温情;但若是不顾群众想法而一意孤行,那就是礁石与激流的碰撞,只会让整个社会环境更加不和-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农业)2016-07-13 8:39 | #3楼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这是在6月18日时的讲话。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着深刻的体会。深知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的信任,是我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是蔬菜产业发展的基础,是业务工作开展的基础,也是自身提高的基础。 作为一名干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力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紧密联系县区技术人员,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心里想的,嘴上说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全心全意为蔬菜产业的发展服务,细心地倾听县区农技人员和农户的呼声,深入到基层之中,和农民融为一体,使其作为我们中间的一份子参与到蔬菜事业的发展中来。借助近年国家、省政府对蔬菜产业扶持的大好时机,加强和县区技术人员及农户的联系,为其所想,为其所思,始终把全省蔬菜的发展放在心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心系农户,把工

作做到细处,做到实处。动脑想办法,动脚走基层,动手做实事,做细、做实、做好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及农户工作,在其“最盼”上赢民心,在其“最急”上见真情,在其“最怨”上改作风。深入到农村和农户家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农民收入,提高蔬菜收益。结合下乡培训活动,在摸清民情村情的基础上,帮助农民找准蔬菜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村村有致富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人人有致富技巧”的发展思路,与基层技术干部一起引导、团结和引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以身作则,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照镜子”,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是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效的基础。一定要抱着真正发现问题的态度“照镜子”,以人为镜,以过去为镜,认真查找分析在思想上的差距、在工作上的不足,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改正不足。坚决避免自我欣赏,自我陶醉,为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坚决避免自欺欺人,掩耳盗铃,对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要积极接受其他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提高,从而做到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使自己的思想意识、工作作风更加符合工作的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时刻牢记活动的宗旨,始终贯穿于今后的工作中。

将活动学习经常化制度化,积极参加单位的集体学习,抽挤时间进行自学,时刻警醒,以为基层蔬菜工作服务作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在“照镜子”的同时,要及时改正不足,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遵循“理论—实践—理论”的规律,从根本上解决自身存在的不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必须以一贯之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蔬菜产业服务的意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2016-07-13 13:32 | #4楼

通过前一段时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和自学,我进一步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深化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的认识,为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前,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大大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不是减弱了,而是大大增强了。在今天,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我们有必要对“群众”这一概念进行再认识,认清群众工作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复杂局面,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更加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党的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将对这项活动进行部署。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央再提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强调全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显然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它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党同志早就形成了一种普遍共识,那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正如在集体学习时所强调的,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当前,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大大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不是减弱了,而是大大增强了。在我们党今天所处 1

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下,优势须增不可减,危险须除不可纵,全党同志尤须警醒。

新形势下坚持好群众路线,有必要对“群众”这一概念进行再认识。很显然,在利益分化、社会多元的今天,群众的情况已经跟过去大大不同。如果说过去很长时间里,群众的生存状况和利益格局比较趋同且简单的话,那么今天的群众生态则是越来越差异化、复杂化,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变。相对于以前“工农商学兵”的概括,今天的社会阶层恐怕归纳起来更为庞杂和困难了。“群众”的现状到底是如何的,利益群体的分化到底是如何的,搞不清楚这些情况,恐怕很难实现有效的“密切联系”,无异于另一种“脱离”。“群众”一词在今天不应成为抽象的术语,而完全应该更具象一些、更实在一些。各级党委政府要想推出更有针对性、更显人性化的政策举措,必须要全面加强对群众、对群众问题的深入研究。

当前,全党、全省、全质监系统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2次听取专家辅导报告、2次聆听局领导辅导报告和处领导支部大会结合具体工作的讲解,自己又认真学习了中央精神、习讲话和有关要求,懂得了认知来源于不断的持续学习、经验来源于群众、真理来源于实践,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我认为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做好三个主动。

一、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社会现状和人民期盼,积极支持经济发展。

计财处作为单位内部服务部门,虽然不直接接触人民群众,但我们的各项工作,归根到底,最终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更重要的是解决各级干部的群众观点、宗旨意识和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问题。通过专题辅导学习,使自己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工作指导方针。坚持 2

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政治立场和政治优势,是有效应对风险、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在工作上是我们提高财务管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方针和有效途径。因此,我们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必须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社会现状和需求,懂得什么是人民群众的期盼,防止工作脱离群众和偏离方向,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主动深入基层,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关心和支持基层发展。 垂管以来,我们主观上也注意听取基层意见,但是由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存在,有时听不到基层单位的真心话,机械地按条条框框办事,对基层质监局关心、支持不到位,各地基础情况千差万别,导致基层发展不平衡,有的基层单位困难和问题还较多,而且长期得不到解决。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切实感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了解基层实情、掌握基层干部所思所想,关心基层期盼,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支持基层发展所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必须主动到条件比较艰苦、困难比较多的基层单位,摸实情接地气,排忧解难办实事,确实十分必要,非常必要。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倾听基层的真实想法,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切实整改提高。要把问政于基层、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中,谋划发展思路向基层求教、落实发展任务靠基层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基层评判,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质监工作新局面。

三、主动作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财务资产管理和服务保障。

3

计财工作承载着基层基础的保障职能,必须坚持提供保障、服务基层、厉行节约“三位一体”的工作方针,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保障服务工作。资产配置必须坚决贯彻厉行节约原则,既要坚持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制度规定,又要符合基层实际,做到配置科学合理,保障工作所需,特别是基本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过程管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投资,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车辆配置必须坚持从严管理、厉行节约原则,解决防止攀比之风,要根据全省系统各地路况和车辆配置情况,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区别不同情况进行有效配置管理。资产处置管理既要物尽其用,严格控制管理,更要认真做好服务,主动做好业务工作指导;政府采购必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持原则,坚持做到招投标公正、公开、公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资产管理方面把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与反对“四风”紧密结合,做好财务管理,以优良作风搞好主动服务,做好系统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加快质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7月上旬以来,按照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科技处支部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扎实学习和深入讨论,我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等“四风”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中央和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性。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经管局开展以来,部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保证了活动高质量开展。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后,局里决定将在每周例会时间提前十五分钟,组织党员管理人员学习上级党委下发的理论刊物和上级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在动员大会上,蔡部长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要求全局党员管理人员要把活动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把活动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对照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找出自己的不足,坚决改正缺点,摒弃“四风”,用洗出优质精煤的工作业绩证明自己对活动的落实。我们经管局作为农村经营体制管理部门,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实”放在首位。结合工作实际,我们按照部办要求,注重实打实,敢于动真格,突出“实”字做文章,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多谋实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充分反映了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宗旨。为此,我们着眼于怎么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怎么多为民办实事,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学习关:一是注重学习内容。按照督导组和蔡部长的安排,我们着力组织同志们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有关读本和政策文件精神,将群众路线教

育实践活动内容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与砥砺品德修养结合起来,与加强廉政勤政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和实质。二是注重学习方法。主要坚持三种学习方法:即坚持规定动作打满分,自选动作打高分;坚持集中学习与主动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步步抓紧,环环抓实,不断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最为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引导教育同志们明确目标,勤奋工作,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给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从而取信于民,予民以惠。

二、狠出实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因此,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工作目标,我们着力抓好:一以创新农村经营管理体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切实抓好岳阳、溆浦、双峰、桃江4县全国第二批试点县工作。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模式,认真总结推介农村土地流转经验。抓紧研究制定工商企业进入农业领域的准入制度和征占用农村承包地农民权益维护办法。切实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体系建设,抓好2015年入围的我省22个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实施工作。二以省级示范社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农民合作社快速发展。明确任务目标,突出扶持重点,建立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承担起农民合作社发展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管理的职责。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创建行动,支持农民合作社开展“农社对接”,办好一批农产品城市直销点;继续抓好大宗农产品联合社建设,争取组建3个以上全省性的联合社;研究出台《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创建行动的意见》和召开全省农民合作社建设经验交流会。三以“三资”管理机制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推进农村财务管理网络化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三资”管理网络化水平,建立县市区与乡镇联网的村级财务管理网络,实行电算化管理,指导抓好全国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试点;进一步完善村级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的监督机制;继续深化和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同时还要以农经机构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抓好农经体系建设。

三、力求实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必须杜绝形式主义、面子工程,要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为实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目标和实效,我们应着力: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 着力抓好“两个重点”和完善“两个机制”,“两个重点”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完善“两个机制”,即:完善民-主集中制的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增强支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凡重大问题由支部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同时应完善支部班子内部和上下级的监督机制,建立定期同干部谈话制度和检查工作制度;还应完善民-主监督机制,便于搞好工作和群众关系。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应做到:坚持领导带头学,具有示范导向作用。拓展学习内容,学习马列经典著作,掌握科学理论体系,学习经济、科学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思想境界。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改变“你念我听”的灌输式说教,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教育活动。提高学习积极性。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强调市场意识、自主意识、竞争意识、效益观念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等现实问题,把被动的教育转化为自觉的学习行动。三是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支部的制度建设包括“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支部联系群众的制度、支部保密制度、支部请示汇报制度、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等,加强和改善支部班子的领导,最主要的是加强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从目前的情形分析,我们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

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其中最为宝贵的一条经验,是必须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发展阶段,群众工作会有不同的具体特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群众工作对象更加多样化,群众工作内容更加丰富,群众工作环境越来越复杂,群众工作组织网络需要进一步健全。这就要求我们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纵观历史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将党和群众的关系,比之如鱼水,喻之为血肉,视之为种子与土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就在我们党能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解决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处处、切切实实关心群众生活,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这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治本之策,也是最根本的群众工作。

执政党的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走群众路线,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要始终注意我国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经验,从群众的意见中汲取智慧。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老老实实调查研究,老老实实听取群众意见,老老实实改进工作,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去发展我们的各项事业。

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体察民情,就是要设身处地体验群众的真正情感,了解群众的真正想法,掌握群众的真实情况,确保各项方针政策更加符合客观实际,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中精力,节约财力,珍惜民力,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第一目标。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可能会产生一些模糊思想,认为谋划富民之策、解决群众困难是领导干部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党的方针政策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终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能够解民忧、帮民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就不会有什么怨言难事,我们也就不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筑越牢。

【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农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05-06

财政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社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水利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5-06

财政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5-06

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5-06

税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5-06

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