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报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报告

时间:2022-05-06 23:11:40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报告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本人按照学校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校党组织的系统学习教育,使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进行认真思考、自我剖析、自我反思,使我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通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撰写心得体会,使我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工作作风。按照学校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的要求,我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己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表现进行了认真剖析,并对照《党章》进行了深刻反思,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报告

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党的报告中强调,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 1

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执政环境的优化以及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有的党员干部发生角色错位,在心里上由“公仆”变为“主人”,自认为可以主宰群众、支配群众、代表群众,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甚至滥用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以权谋私、贪污腐化,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虽然这些现象仅存于党内少数成员身上,但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败坏了党的声誉,腐蚀了党的肌体,玷污了党的纯洁,伤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对党的信任度,削弱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在发展与改革面临拐点的关键时刻,中央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启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校正程序,果断部署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体现了中央的政治眼光、群众情怀、忧患意识。

二、通过学习收获了两点感受

一是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就是遵循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条群众路线,带领人民群众,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实践证明,一切为了群众,党的工作就有了目标和基础; 一切依靠群众,党的事业发展就有了动力。

二是党风正,则作风实;作风实,则人心齐,实现中国梦才有保证。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需要进行群众路线的再教育和再发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需要进行群众路线的再认识和再提高。开展党的群众 2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应对“四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的需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需要。

三、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过认真对照本次活动要求,认识到自身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 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一线教师想的少、做的少,缺乏真功夫。

2、对于一些错误思想思潮,本人虽能够做到不同流合污,不随波逐流,但有时缺乏当面批评指出其错误的勇气。

3、解决问题的艺术性还有待继续加强,工作关系的协调缺乏深层的智慧。

4、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四、原因分析

以上问题的主要成因如下:

1、学无止境,专业知识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工作能力在任何时候都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2、对错误思想有时缺乏当面批评的勇气,主要还是在于比较顾及别人的感受,怕伤害人,怕得罪人,这也说明了我的党性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3、人际交往本就是一门复杂的学问,人与人之间难免存在误会和沟通障碍,所以人际交往能力确实需要继续锻炼提高。

五、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经过以上自我剖析,本人在继续保持严谨、务实、坦诚、清廉的个人作风的同时,接下来还应特别注意在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和提高:

1、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

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当前社会还存在腐-败现象的情况下,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4、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总之,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对照和厅党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不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

今后,我将在党组和广大职工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2016-07-13 19:31 | #2楼

同志们: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集团党组的要求,在集团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电力公司从2015年5月底开始,用近10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了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始终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贯彻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受到了一次党的宗旨意识的再教育,达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修养上有明显加强,作风上有明显改变,工作上有明显提高的效果。大家普遍反映,这次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电力公司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实践,是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生机活力的有益探索。

一、主要活动回顾和举措

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分步推进,狠抓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国资委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精心策划动员,组织推进落实

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公司党委迅速成立

1

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公司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工作。公司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四个关键”、“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进行策划和推进。结合电力公司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和计划,确保活动围绕企业中心、层层有序推进。8月2日,公司召开动员大会,我代表公司党委作了动员报告,对电力公司的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和安排。集团第一督导组出席会议并讲话,现场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在此基础上,分党委、各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做好上级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提高党员对这项活动的认识,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教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立足学习提高,理论武装头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公司党委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环节来抓。党委根据公司单位点多面广,比较分散的特点,采取了系统学习与重点研读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系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四风”的22种形式;重点学习了习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刘云山在中央党校《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几点认识》的讲话。自学活动主要通过发放的教材和网上自学的方式,由各支部自行组织安排。为了方便党员干部学习,按照这次活动的计划安排,活动办

2

公室统一为各支部党员购买了学习用书,并推荐、下发自学篇目56篇。此外,活动办公室还专门制作了20期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简报,及时宣传活动亮点,引导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三)深入职工群众,虚心听取意见 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公司班子成员从6月下旬开始,分别以各种形式结合具体实际工作下基层调研30余次,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等方式,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共7篇,为进一步摸清公司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奠定了基础。

公司还针对生产、培训及职业发展、财务管理、青年员工生活4个方面,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一线生产骨干、财务人员、青年员工以及职能部门员工代表的意见。

此外,为深入了解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作风的实际情况,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三个督导组,参加基层民-主生活会,在基层干部员工中进行访谈,全面了解干部员工对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督导组在所属五个二级公司开展了相关工作,征集意见 112 条,访谈总人数共106人。为鼓励干部员工参与征求意见建议活动,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征集意见建议106条。

通过以上工作,广泛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400多条,经

3

过汇总整理,进一步归纳为五大类167条意见。搜集意见后,公司班子召开会议专门就群众意见的分类解决进行讨论研究,为后续开展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切实查摆问题 ,主动分析不足

以真查、真评、真讲、真改的姿态高标准地搞好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一是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主动检查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自觉着眼于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不讳,敢于深挖根源。领导干部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对每位同志的材料按照分工进行把关,每个人都经过三次以上的修改,不少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修改个人发言材料。二是坦诚开展相互批评,积极进行思想交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40余次。谈心谈话中,每位同志都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公司建设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的进行谈心互评,开展思想斗争。通过谈心谈话,使大家交流了工作,融洽了感情,受到了教育,取得了思想共识。三是逐个搞好分析评议,进一步强化批评效果。在个人自查基础上,9月22日,公司领导班子集中一天的时间,在集团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下,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班子成员按照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自我分析,其他党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帮助,班子成员个人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共80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气氛既和-谐融洽,又针锋相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4

同时,根据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各分党委、各分公司支部也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查找和剖析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10月28日,公司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会议由我代表班子通报了公司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并发布了公司整改落实行动计划。

(五)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建章立制

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核心和落脚点。针对前两个环节集中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研究,逐项分析确定整改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制定了《电力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着力突出“实”字,突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检查性。整改方案共包括五大类167项具体措施。在整改方案中,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由班子成员亲自担任责任人,对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立即安排,限期解决;对需要其他单位支持和配合的事项,纳入公司督办,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受政策、制度制约,不能达到干部、员工要求或暂时不具备改进条件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取得干部、员工的理解。公司还将“整改落实工作”与2015年工作安排紧密结合,促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为了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公司对现行的规章制度

5

进行认真梳理,切实做好废、改、立工作,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予以重申,着力抓好落实;对于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的,予以废止;对于与新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抓紧研究建立新制度。经认真梳理,2015年废止制度20项,修订完善制度36项,新增制度16项,年度净减少4项制度,圆满的完成了制度体系优化的年度目标。整改方案经过督导组审阅后,向全公司进行了公示。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公司逐步建立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推动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二、活动成效和整改情况

经过历时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公司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基本完成了三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通过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是党的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锤炼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入剖析,经过整改提高,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开展群众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二)加强了作风建设,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于作风建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

6

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摸实情,了解诉求,及时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困难,使广大职工群众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改善,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之间、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理解更深了,沟通更顺了,公司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查找出了突出问题,形成了发展共识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和探讨制约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公司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和面对面听取意见,并从自身主动查摆问题,从中分析出“四风”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公司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领导干部转变“四风”的整改重点。

通过深入查找,公司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在:决策程序较为复杂、工作力度落实不够;对长远发展的形势谋划不足、应对措施研究不透;战略管控力度不够,职能调整产生不适应;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意识不强;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不足;有守成思想、进取精神不足;工作中存在讲究排场、铺张浪费的现象;成本管理意识不强,管理的精细化不够等等。问题找准后,公司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方案,分解了项目表、明确了时间要求。通过整改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

7

(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公司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重实际、求实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公司和各部门领导班子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转变了作风,理清了思路。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电力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中心工作稳步推进。通过不懈努力,电力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圆满的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绩效指标任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公司全面开展了管理提升活动,按照“专项提升、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提升“精益管理”水平为目标,深挖每个领域、每个业务流程环节管理粗放问题,针对10个重点专项提升领域,采取59项具体行动举措,创建了75个衡量标准。各单位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成本费用逐步下降,内部挖潜降本增效的成果初步显现。

(五)切实落实整改,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公司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加快完善干部作风建设和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立整立改和专项治理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1.提高流程效率方面。公司流程简化率达到75%,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在改进会风、文风方面。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以来,

8

公司严格压缩会议和减少文件。文件数量同比减少了20%,会议纪要一般不超过1500字,公文报告一般不超过2500字;对会议时间实行管控,总经理部周例会不超过1个小时,总经理部办公会每个议题汇报加讨论平均不超过30分钟;领导干部带头控制会议时间,不讲空话和套话,倡导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

3.转变作风方面。出台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管理办法》,加强了干部管理和作风转变。

4. 解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目前,教育实践活动梳理汇总的167项问题整改,经整改落实、跟踪、监督,目前已落实关闭128项,其他整改项都在正常推进。如塔筒助爬器、合理化建议奖金、电力员工伙食费标准、劳动保护、生产员工的考核定级、流程优化等问题已经或阶段性解决;员工培训、职业规划、采购工作等问题正在逐一落实中;部分在现有法律、政策条件下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做了解释说明;在员工福利待遇方面开展调研,对标分析基层员工收入水平,对员工收入进行详细摸底分析,对工资收入确实偏低的要拿出解决办法,对相关政策已经执行到位的情况向员工做出合理解释。整改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几点启示

半年多来,我们通过深入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起来,主要是坚持了“认真”二字,结合公司实际,不折不扣地把上级有关要求落实到位,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抓成了员工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做

到了“五个突出”。一是突出领导带头这个重点。活动一开始,公司就明确了“一把手”责任,通过上级带动下级,主要领导带动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动各部门、各所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全程参与活动。二是突出从严从实这个要求。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在“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四风”方面问题;发动公司全员干部员工向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提意见建议,弥补了征求意见比较客套、不具体等问题,切实找准了存在问题,为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三是突出统筹兼顾这个方法。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我们就紧密结合公司的中心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公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为全员职工提供工作发展平台和创造快乐工作环境为目标,以全力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为检验标准。解决员工的合理诉求极大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全面推进公司各项任务使公司得到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突出依靠群众这个关键。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扎下去听取员工群众意见和建议,每个环节都组织员工群众有序参与,做到查找问题让员工群众把脉,分析检查请员工群众评议,解决问题汲取员工群众智慧,整改落实接受员工群众监督,活动成效交给员工群众评判,真正从员工群众意愿出发来谋划开展活动,全程接受员工群众和社会监督,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倾听员工群众呼声、凝聚员工群众共识、反映员工群众意愿、解决员工群众困难的过程。五是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

个武器。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自我教育和帮助同志的重要方法。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抛开面子,动真碰硬,解决好“怕”和“诚”的问题,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既有深刻的自我批评,也有诚恳的相互批评,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自我剖析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在总结活动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有的党员干部在对群众路线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上还有待提高;二是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力度上还有待加强;三是在深化认识、创新机制体制、解决深层次问题上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四、抓好后续工作落实的几点要求

按照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及集团公司的要求,我们将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钉钉子”精神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构建长效机制,统筹兼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一)学习提高必须做到始终不渝。当前,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面对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头脑更加清醒,智慧和能力有所提升。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不自满,行动上不迟疑、不停顿,力度上不打折、不降低。要继续开展战略规划的研究与宣讲,不

断推高驾驭市场的预判和研判能力,满足公司发展需求。要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密切联系员工群众这篇“文章”。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员工群众的思想矛盾,拿出真正关怀的行动,切实把一线员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掉。

(二)问题整改必须做到一抓到底。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继续开展督办整改的各项工作,对已经整改了的要巩固成果,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对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督促到位。

(三)作风养成必须做到坚持不懈。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等特点,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要坚持一手立规矩、建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真正使制度成为干部职工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贯彻群众路线成为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积极倡导总部各部门深入基层蹲点、服务和现场办公,切实做到服务基层。要把开展活动锤炼出来的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好,巩固好、落实好,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员工群众亲身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四)制度落实必须做到持之以恒。按照“于法周廷、于事简便”的原则,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着力抓好落实。要注意把开展活动中建立起来的好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来,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各项制度真正发挥作用。特别要针对征求和查找问题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有

效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责任追究机制和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活力。

同志们,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这意味着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会不会做群众工作,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尺,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练好的一门必修课、一项基本功。做好群众工作,关键是以心换心、增进感情,核心是要为员工群众谋福利,办好事、办实事,重点是要率先垂范,改进作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端正党风、改进作风是一项任重道远的长期任务,永无休止符。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公司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公司再攀新高峰做出卓越的贡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05-06

个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先进材料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