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小学英语新学期计划

小学英语新学期计划

时间:2022-05-06 23:27:49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小学英语新学期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小学英语教研工作,将继续以《英语课程标准》为准绳,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为目标,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整合优质资源,始终围绕着“营造英语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课堂实效性”的教研主题,以课堂教学创新为主旋律,创造性地开展英语学科的教研工作。从而提高我镇英语教学研究整体水平,努力构建有利于学生语言学习能力的发展的务实有效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新学期计划

二. 工作目标:

1、以课题研究为抓手,重点加强对“游戏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研究,提高课堂效率与学生的学习兴趣。

2、加强课堂教学模式的研讨,提高英语教学质量。

3、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县、市教学研讨会,提高教师英语专业素养。 4、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与积极学习英语的氛围。

三、工作重点:

1、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建立浓厚的英语文化学习氛围。

2、建立英语教师成长档案册,构建完整的英语教研网络。

3、进一步学习《英语课程标准》、《小学英语教学策略》,加强校本教研,要求教师在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中围绕提高英语高效课堂来展开讨论、积极探索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4、加强课堂中采用游戏活动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合作学习,鼓励学生的英语学习意向,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

5、加强集体备课。就每个单元都要拿出来讨论,把握重、难点:如不同要求的词汇,句型,语法等,研究如何突破难点、突出重点,如何备课,如何精心设计教学上的每一个环节,对所学的知识要巩固练习等。

6、继续开展“学名师”活动。英语教师通过每周一次观看、学习全国获一等奖教师的课,写出反思、评课稿,并且进行英语组内共同研讨,汲取优点,不断成长。

7、英语教师在本学期分别开设公开展示课或者是汇报课。教研组一起共同研讨,如何提高课堂的实效性。并且在平时多听随堂课,在动态的教学研究中,共同提高英语教学水平。

8、积极反思交流 。通过组内讨论形成的教案在实际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形成互动、互助的氛围。进行“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结对活动,促进教师间的共同提高。

9、积极参加县、市各级各类培训,尽可能多的到兄弟学校听课取经。看其它学校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多交流,多思考,多学习。 10、开展英语学科竞赛活动。低年级字母过关比赛,中高年级口语竞赛、朗读比赛、单词记忆比赛等。以此更好地推动英语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四、工作安排

新学期小学英语学习计划2016-07-13 14:23 | #2楼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同学们走出了快乐的寒假,又将继续回到学校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在开学之初,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从而使自己在新的学期里“有条不紊”的取得理想的成绩。

第一,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关键环节,拥有好心态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

第二,上课仔细听讲,弄懂每一个问题,按时完成作业。课后做好预习、复习。课余时间要“少玩一会儿游戏,多看两本儿好书”,扩展知识面,提高阅读以及写作能力。

第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好每一次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口头作业,只有基础扎实了,才可以积累。

最后提醒,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这对于目标和计划的实施非常重要。英语学习中“积累”尤为重要。英语的积累就像车厢,一节一节的增多。下面给同学们介绍一些英语学习的方法。

【小学英语新学期计划】相关文章:

英语新学期计划作文05-06

英语作文 新学期计划05-06

学英语新学期计划05-06

新学期计划英语范文05-07

新学期计划英语短文05-07

新学期英语学习计划08-28

新学期计划的英语作文05-03

新学期计划英语作文04-29

新学期英语学习计划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