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西餐厨房员工守则

西餐厨房员工守则

时间:2022-05-07 00:20:2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西餐厨房员工守则

每个员工必须洁身身爱,有殷勤忍耐,敬业乐业的精神。员工的行为举止,直接影响公司的业绩。为此,每个员工必须严格遵守以下各项守则:

西餐厨房员工守则

一、上下班必须准时,经员工通道出入打钟卡,并且严禁代替其他人打钟卡。

二、上下班必须准时,不得迟到、早退或旷工,提前5分钟开班前小会,迟到者三次,书面敬告,三次以上记小过一次。

三、当值时要穿着整洁的制服,保持头发干净。女员工不得浓装艳抹,不佩戴饰物,宜化淡妆当值。

四、工作时间内不得两人以上站在一齐闲谈或对客人评品足。

五、不得大声呼唤、粗言秽语。

六、不得在营业时间内与客人或同事争执。

七、不得在营业时间内吸烟,吃公或私人食物。

八、注意卫生,不得随地丢纸、垃圾和随地吐痰。

九、当值时应保持身体挺直,不得倚靠墙壁或家私。

十、不得将手插入衣袋(裤袋)、双手叉腰或双手交叉放在胸前。

十一、不得在工作时梳理头发、挖耳、挖鼻。

十二、不得随意串岗或进入非本部的区域,离开工作岗位时要知会主管。

十三、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拉帮结派、互相指责,有问题应报告上司,由上司协调解决。

十四、必须服从上司的指示。尊重上司,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

十五、不得利用工作之便,损害公司或客人利益,谋取私利。

十六、不得盗取公司财物,工衣柜内不准放有任何公司物品、用品。

十七、不得蓄意损毁公司声誉及损坏公司财物。

十八、员工如在工作范围内拾获财物,不论价值大小,应立即交上司处理,绝对不允许私自处理。

十九、员工请事假,须提前两天向上司作书面申请;请病假,经上司批准后方可休息,并交医院证明。

二十、调休、调班申请1个月内不超过三次。

以上各项规定,希各员工自觉遵守。若有违反,按情节严重处理。 

西 餐 员 工 守 则2016-07-14 15:26 | #2楼

1. 上、下班要守时,不得迟到或早退。迟到5分钟为迟到,早退5分钟为早退。凡一个月内迟到、早退达15分钟以上,作扣罚30元以上处理。迟到、早退达三次累计15分钟;或一个月内迟到、早退达六次以上(含六次),均按旷工一天处理。

2. 调更、替更需经督导级批准方能生效,否则当旷工处理。 3. 上班时间不能擅自离岗、窜岗,除因工作关系及上级指令外,违者扣5元。

4. 工作时间不得三五成群聚集闲谈,站立姿势要端正,不得依靠墙边、台、凳、柱等任何物品,违者扣5元。

5. 各员工应以“先服从后上诉”为原则,如有员工有不服从指派工作者扣20元,另视情况写过失书。

6. 不得使用客厕及客用电梯,因工作上落楼层或其他区域需由当值督导级批准方可使用客用电梯,否则按酒店规定罚款50元,并记行政过失一次,情节严重者、重犯者平日工作表现不佳者酒店可行使即时解雇的权力。

7. 严禁盗窃酒店财物,违者送保安部,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8. 上下班不能代人签到、签走,统一由当值负责,绝不能徇私,违者扣5元上下班走员工通道,不得进入酒店大堂,违者扣10元。 9. 员工在服务程序上,经督导级教导后仍犯同样错误者扣5元。 10. 严禁偷饮偷食,被发现者将按该食品售价的十倍赔偿。

11. 工作地方严禁吸烟、听歌、看小说、发短信、接听私人电话,违者扣5元。

12. 严禁使用公司之餐巾及一切用品作私人用途,违者扣10元。 13. 餐厅内所贴出之文件及其它通告被恶意涂污或蓄意破坏他人物件者,一经发现即时作开除处理。

14. 仪容仪表不符合规范者每项扣2元。

15. 在工作范围喧哗嬉戏者扣2元;如有严重影响者扣5元。 16. 不按规定时间就餐,超时者扣2元。

17. 违反工作程序而损坏酒店物品者扣5元,严重违反者扣20元以上.

18. 不遵守开源节流,浪费资源者扣10元。

19. 非工作时间穿着便服在酒店各营业点逗留者扣10元。 20. 当值时不得与客人漫打交情、大声谈笑,应保持温文有礼,违者扣5元。

21. 楼面服务员不得串同酒吧员、厨房工、收银员作弊,违者扣100元再作开除处理。

22. 严禁偷贴士,一经发现,扣100元并作开除处理。 23. 如需请病假需当天交病假单回来,当天未能将医生出示证明病假单带回者,需电话提前通知;如请事假亦需先办好一切有关手续方可休假,如末经批准不回来上班者一律当旷工处理。 24. 未经批准,员工不得回酒店消费,违者一次扣50元。 25. 严禁随意使用客用电话,除非紧急事需由当值督导级批准方可接听,其它一律不得接听私人电话,违者扣5元。

26. 因服务态度给客人投诉的经证实扣50元并写过失书一份,多次违反者作开除处理。 27. 维护部门声誉,不得做出任何有损中餐形象的行为,违者扣10元,严重者作除名处理。 28. 员工应严格按照服务程序操作,坚持使用礼貌用语,违者扣5元。 29. 督导级以上人员违反中服守则作双倍扣分处理。

餐厅厨房、吧台员工守则2016-07-14 22:10 | #3楼

保证厨房及吧台的产品质量是公司永续经营的命脉,直接影响经营状况,该部门主管及员工应严格遵守该操作守则及卫生管理条例,如有违反,一律按规章制度严办。

1、 严格遵守公司的《员工守则》。

2、 维护我部形象,工作尽心尽力,自觉接受部门主管的工作安排。

3、 注意自身得体的仪容仪表,严格要求个人及服装卫生,持证上岗,以确保产品的质量。

4、 进货时必须会同验货人员双方验收货品质量、数量,不得马虎。

5、 盘点库存时数据要客观、准确;用重量衡量的须过秤;日盘点表、营业日报表应客观、如实填写,避免流于形式。

6、 保持自己工作台及地板的整洁,防止地滑,产生操作危险。

7、 餐具要及时清洗严禁隔日清洗,且须定期做好器具的消毒工作。

8、 所有的餐、杯具消毒后要倒放,在使用餐、杯具前要检查是否干、净;不干、净或者有所损坏的器具严禁用来出品。

9、 注意原材料的保质期,严格把好食物及饮品的新鲜度。

10、 净水器的芯要定期更换,饮用水严禁隔天存放。

11、 出品单每日营业结束后收齐,隔日交公司财务部核帐。

12、 自觉增强业务知识,定期推出新品,以确保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13、 严格按照统一的产品制作流程,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及份量。

14、 节约水电、燃料,合理使用食物原材料,不得随意浪费,以提高公司效益,营业结束后应将冰箱外的电源、煤气阀关掉,部门主管应严格把关。

1

15、 应爱护厨房/吧台里的一切用具及物品,非营业时段内,除指定人员外,任何人禁止在营业现场逗留,店内器具、食物原材料(即属公司的任何财产)禁止私用与带离店外,如有违反,一律开除并赔偿公司损失,情节重大者,报请相关部门处理。

16、 出品务必得凭单据,切实做到“凭单出品”,不得“无单出品”,浪费公司原物料。

17、 谢绝任何非相关人员出入厨房/吧台,尤其是同行业人员,如有违反,部门主管负全部责任。

18、 请务必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电器等各种器具,不擅自对电器等器具进行维修,应报请厂商或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

19、 应建立专业的从业风度虚心接受现场从宾客处的反馈意见,先进行客观分析,再予以消化并改进,如有疑问应先与部门主管或技术总监商讨,避免因小失大。

20、 严禁在厨房及吧台大声喧哗,影响现场气氛。

21、 厨房的出菜台及出入口应随时保持关闭状态,避免操作噪声及油烟传至营业现场。

22、 厨房及吧台为专业技术部门,任何摆盘等相关技术工作不得交于洗碗工及清洁工。

23、 厨房及吧台应按部门主管安排的专业岗位进行操作。

24、 厨房的洗碗工的职责范围为对餐具及卫生状况负责,其他人员不得为其安排无关工作。

25、 厨房人员不得无故进出或停留于营业现场,如必要时应衣着整齐,维护公司形象。

2

餐厅厨房/吧台

卫生管理

厨房及吧台的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公司形象甚巨,该部门主管及员工应严格把好卫生关卡,不得疏忽!

一、厨具、餐具的卫生管理

1、 对厨具、餐具要珍惜,使用设备前应先研读使用手册,保证正确操作,如有不了解时,应先询问厂商或部门主管确认使用方法。

2、 清洗餐具程序为:①先处理干净剩菜剩饭②洗洁精清洗③清水冲洗④用手及眼睛检查餐具的净度,尤其注意米粒、残渣⑤再次清洗⑥用净布擦干⑦放入消毒柜⑧按照先后顺序取、放,注:餐具须干透方可取出于外场使用。

3、 冰柜每周应清理及消毒一次。

4、 其他厨具设备(如液化气炉、扒炉、炸炉、焗烤炉、微波炉、咖啡机等)应每天清洗保持光亮如新,厨房及吧台主管应确实督导。

二、环境卫生管理

1、 随时保持厨房及吧台范围的卫生整洁并定期消毒。

2、 厨房及吧台范围卫生保持当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的原则。

3、 注意保持制服及手、头发、指甲的卫生整洁,厨师应佩戴厨师帽,厨房及吧台主管应定期检查所属员工的指甲及制服卫生,女员工不得涂指甲油。

4、 剩菜剩饭、馊水、果皮、食物残渣及时清理,不得随意丢弃(垃圾桶及馊水桶应加盖并及时清运且更换垃圾袋)。

5、 厨房用具或饮品器具应摆放整齐。

6、 技术执行总监应每周一彻底检查厨房及吧台的卫生状况。

3

【西餐厨房员工守则】相关文章:

酒店厨房员工守则05-07

酒店厨房员工管理守则04-16

餐饮业厨房员工守则05-06

中西餐厅员工守则05-07

西餐厨房安全制度04-11

西餐厨房卫生制度03-24

员工手册与员工守则05-07

员工守则培训05-19

员工守则心得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