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火锅餐饮员工守则

火锅餐饮员工守则

时间:2022-05-07 00:21:0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锅餐饮员工守则

1、仪表仪态:整齐清洁、端庄大方、朝气蓬勃、文明礼貌、微笑服务。

火锅餐饮员工守则

2、男员工头发常剪、常洗,头发不盖过耳部和后衣领,不留小胡子,常剪指甲,常洗澡。

3、女员工不准披肩长发,不涂指甲油,上班时化淡妆,常剪指甲,常洗澡。

4、工装保持整洁,鞋面清洁、无损;不穿破鞋、拖鞋上班。

5、服务区域内,站姿标准,身体不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不伸懒腰、驼背、耸肩等。

6、身体、手足、面部应清洁、无异味。

7、口部无异味勤刷牙,牙缝无杂物或污垢。

8、坚持微笑服务,对客人亲近自然热情,来有敬语,走有送语。

9、和客人交谈时应注意力集中,眼望对方,自然微笑。

10、行走快捷,不跑步,不横冲直撞。

11、不串岗,打堆聊天、吹牛谈笑,大声说话,不准上班时看书、杂志、碟片等。

12、不抓头发、抓痒、挖鼻孔、作怪相、敲桌子、玩敲其他物品。

13、不哼歌曲,吹口哨、跺脚,随手乱写乱画。

14、不随地吐痰、扔杂物,衣物、鞋子不乱堆乱挂。

15、不当众整理个人衣物或将任何物品夹于腋下。

16、拾遗:拾金不昧,拾得客人物品,无论大小,立即交公;占为已有,视为偷盗。

17、咳嗽、打喷嚏、哈欠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

18、工作区域内不打赤膊,抽烟、赌博、打牌、干私活。

19、不把情绪带入工作,不流露出厌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

20、声调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装腔作势,声音过高过低。

21、不讲粗话,不使用蔑视和污辱性语言。

22、不开过分的玩笑,不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客人,要尊敬客人。

23、说话用敬语,“请、谢”字不离口。

24、听从上司,服从安排、指挥。不得故意怠慢、顶撞上司。

25、考勤:员工应依照所属部门规定,遵章守纪,按时上班。

26、工作牌:员工上班佩带工作牌;工作牌遗失,向办公室申请补办,补办费10元。

27、工作服:上岗员工必须穿工作服,离职时应将工作服洗净返回;工作变动应更换相应工作服后上岗。

28、宿舍:自觉遵守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29、公物:爱护公物,损坏照赔。

30、工作期间不会客,不接打私人电话。

31、保密:员工有保守本店秘密义务,在本店工作期间被提供和获得的一切技术、商业的以及内部管理制度的情况,均属严格保密的范围。各种资料、图纸、合同、碟片、磁带等,统一由办公室监管。

火锅店员工守则2016-07-14 18:54 | #2楼

一、目的

1、宾客满意。

2、培养员工成为一流的餐饮从业人员。

3、树立企业良好的文化形象,与酒楼共同创造光辉业绩,为两个文明的建设做出贡献。

二、总则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的政策法令。不参与邪教。

2、关心企业,热爱本职工作,讲究职业道德,具有高度民-主的责任感。

3、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三、服务领导

员工必须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调度,按时、保质地完成工作任务。不得顶撞上司,不得无故拖延、拒绝或终止上司安排的工作。若遇疑难或意见可按程序向上级领导或行政管理部请示和投诉。

四、仪容仪表、礼貌礼仪

按培训手册执行。

五、工作态度

1、尽职尽责,无论是常规服务还是管理工作,务求及时圆满的工作效果。

2、提高工作效率,关注工作中的技术细节,急顾客之所急;赢得顾客满意,提高酒楼声誉。做任何事情都讲求效率,说到就要做到,对工作不推诿,不拖拉。接待客人要善始善终,交接工作要清楚。

3、礼貌待客,服务中做到“五声”、“十字”、“五心”、“五个一样”、“四勤”、“三轻”、“三让”、“三个第一”。

4、忠诚老实是员工必须的品德,有事必报、有错必改,不得提供假情况,阳奉阴为诬陷他人,要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5、加强团结,相互协作,处理好同事、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6、诚实、可靠、正直、不循私情,不得贿受贿,不贪图别人的钱财和物品,不向客人索要小费。

7、对各项工作要有责任心。工作仔细,认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六、表情

1、员工应随时保持微笑。

2、面对客人应表示热热情、亲切、真实、友好,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不卑不亢”。

3、和人说话时应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不得东张西望,心不在焉。

4、在为客人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不得扭惺作态,做鬼脸,吐舌眨眼。

5、吧员在服务中打电话和客人交谈时,如有客人走近,应立即示意表示他的来临,不得无所表示,等客人先开口。

七、语言。

1、工作中,必须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讲究语言美。

2、当客人或领导到来,应主动地打招呼,“您好”、“欢迎光临”、“需要什么帮助吗?”,对认识的客人应称“×先生”、“×女士”、“×小姐”,使其产生亲切感,当客人或领导离去,应说“再见”、“欢迎下次再来”,切忌不理不睬,旁若无人。

3、与客人谈话时,要亲切和蔼,面带微笑,不宜声音太高,不能简单生硬,千万不要将唾液喷在客人脸上、身上。

4、客人付款时,应说“谢谢”。

5、切忌在客人面前讲粗话、脏话,更不准谩骂客人、怠慢客人,即有不妥之处,要向客人道歉,说声“对不起”。

6、员工之间交谈,不可声音过高,大声喧哗和吵架。

八、员工考勤

1、酒楼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内未经部门经理同意不可随意改动工作编排值日。

2、各部门考勤员必须严格内部员工考勤,如有舞弊行为,将受到相应管理条例处罚。

九、处理投诉

全体员工必须高度重视客人投诉,要细心聆听,让客人畅所欲言,并将它作为改进酒楼管理制度的珍贵教材。

1、如顾客投诉的事项不须或不能立即决定,应书面记下细节,勿忘多谢客人和对事件致歉(注:只致歉)。

2、对客人投诉的事项,事无大小,处理后必须有事后交代。

3、投诉经调查核实可作为奖惩依据。

十、工作卡

每位员工(包括见习期员工)入职后,即会得到酒楼颁发的工作卡。员工当值时应携带员工工作卡,否则酒楼保安员可阻止进入员工工作岗位,工作卡是员工当值的证件和标志,供员工当值使用,不准外借他人,工作卡如有遗失,损坏立即向人力资源部报告办理补领手续,工本费自交。

十一、员工制服

按总公司《工作服管理制度》执行。

十二、公共财物

1、爱护酒楼财务是每位员工的责任和义务,每位员工必须养成节约用水、电、气和其它代值易耗品的良好工作习惯。

2、未经批准(依据行政事务管理条例)员工不得擅自取用酒楼内的各类物品作个人自用。

十三、人事资料

员工入职酒楼后为便函于酒楼考察、了解、使用。需填写各种人事登记材料。员工填交的各种表格必须真实,如有隐瞒或伪造,一旦查证落实将受相应处分。

十四、拾遗

员工在酒楼范围内拾遗之任何财物,均应及时送交部门经理,由部门负责记录在《遗失物品登记表》上。

十五、保密

未经行政管理部批准,员工不得向外界传播和提供酒楼的有关资料,酒楼的一切文件资料、档案不得交给无关人员,如因工作需要查询,可通过正常程序、到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十六、员工通道

1、员工上下班,必须按指定的员工通道行走。

2、员工进出酒楼只能携带与工作有关的个人物品,其它物品的进出,必须报部门经理及保安员同意办理相关出入手续,否则一律不予放行。 

【火锅餐饮员工守则】相关文章:

酒店餐饮员工守则05-06

餐饮员工守则范本05-07

中小餐饮员工守则05-07

餐饮企业员工守则05-06

餐饮行业员工守则05-06

餐饮服务员工守则05-07

餐饮管理前厅员工守则04-19

餐饮行业全体员工守则05-06

餐饮业厨房员工守则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