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

时间:2022-05-07 00:26:25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

本学期,我班将认真贯彻好幼儿园的工作计划,把保育工作做得更科学、更具体,使每个幼儿都有进步;在教学上,认真抓好每各项活动,向活动要质量,让幼儿在“动中学”,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并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常规管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工作人员以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使刚入园的孩子不但较快适应幼儿园的学习生活,还喜欢上了幼儿园!本班幼儿17名,其中,男孩10名,女孩7名。从一个月来与幼儿的接触,基本上了解本班幼儿的习惯,孩子们都能听懂普通话,对老师提出的常规要求在不断提醒下基本能完成;喜欢游戏活动,且玩得非常投入。大部分孩子娇生惯养、自理能力较差.,何灏洋、谭声炜、熊广钦等三位小朋友自我控制意识较差,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对老师提出的常规要求漠不关心。本学期需进一步的做好家长的各项工作,让家长对本班工作有着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制定出班级服务承诺“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心关爱每一颗心灵。”

二、保育方面:

1、重点抓好养成习惯

从开学一直以来,我们把幼儿的养成习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好,让幼儿养成好的习惯,如:我们抓的喝水习惯、饭后漱口习惯,幼儿每天不用老师再提醒,幼儿都能够主动完成好;我们继续把幼儿说话轻轻、拿放椅子轻轻,饭前便后要洗手的习惯,及幼儿礼貌习惯,看书、玩玩具等习惯认真抓好。

2、把幼儿的能力培养作为重点。

能力培养是促进幼儿的大脑的发展,在本学期中,培养幼儿自己叠放好衣服、擦屁股作为重点来抓,教会幼儿叠衣服的方法;幼儿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3、培养幼儿的品德教育

爱祖国、爱国旗,升旗时,知道不讲话;知道祖国的传统节日。知道为集体争光,不做有损害班级的事情。

4、生活卫生常识

(1)知道保护视力,看书、绘画要保持正确姿势。不在光线太强、太弱和阳光下看书、绘画。

(2)知道保护牙齿的一般卫生常识,用正确的方法刷牙。

(3)知道一些预防蛔虫和肠道疾病的一般常识,不吃不洁净的食物。

(4)知道天气变化和运动前后及时增减衣服,饭前饭后不做剧烈活动。

5、安全常识

(1)不玩危险游戏,不去危险地方。

(2)懂得交通安全。

(3)会处理可能遇到的简单危险。

(4)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6、生活卫生习惯及生活能力

(1)正确、迅速地洗手、洗脸,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2)进餐细嚼慢咽,不挑食,不剩饭菜,学会用筷子。进餐是不大声说话,不乱残渣,饭后收拾干净。

(3)安静就寝。独立、有次序、迅速地装脱-衣服和鞋袜,会系鞋带,会整理床铺。

(4)保持仪表整洁,咳嗽、打喷嚏时会用手捂住口鼻或把脸转过身,不对着别人打喷嚏。

(5)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不爬不踩桌椅,不乱涂墙壁

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根据幼儿园的园本课程指导思想并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从实际出发认真制定适合幼儿发展的教育教学内容,在本学期里我们主要培养幼儿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

1、每周定时、随机的召开班级会议,及时解决本班出现的各种现象。

2、让保育员积极地参与教学活动中,熟悉班级的各科教育教学。

3、三位教师开展自我教育活动,在业务水平中不断充实完美自己。

五、家长工作方面:

1、定期、随机家访、电话等多种形式保持家园联系,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情况、双方交流思想、征求建议和解决家长的困难,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每两周认真如实地填写好家园联系册,与家长及时沟通、交流。

3、在本班门口设好家长园地、每周更换一些有关教育孩子方面的文章和家长意见薄,与家长的教育思想保持达成共识及时吸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4、随机地与家长面谈交流,让家长配合本班的工作,并能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支持我们的教学需求、提供各种资料和材料,为搞好幼儿的教育尽心尽力。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2016【2】2016-07-14 22:23 | #2楼

摩等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反馈课题研讨情况,拟定下一阶段的研讨方法,争取出成果。

第五、本学年园教研重点将是:绘画、音乐教育、语言教育,各段要针对教研重点组织教师人人参与的教育教学推优观摩活动,通过听课、评课,提高教师教研能力,促保教质量提高。

第六、教师要根据目标,选择符合幼儿兴趣的内容,设计形式较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计划。

(四)家长工作:

1、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家长会”,共同商讨幼儿园大事、要事,反馈家长对园工作的建议、意见,沟通家园联系,向社会宣传幼儿园的作用,协助幼儿园共同搞好家园联系工作,促进幼儿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对幼儿园管理,保教工作起监督、促进作用。

2、提高家长育儿知识,沟通家园联系,达到家园同步教育,促进幼儿全面的发展。

(1)与家长交流了解幼儿在家情况,也让家长了解学园、班级情况及对幼儿的教育目标要求,达到家园教育的一致。

(2)每学期组织一次"半日家长开放日"活动,通过听课、评课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教育,提高教育幼儿的能力。

3、搞好家园联系,促家园工作全面发展。

(1)经常家访,幼儿2天没入园,班主任老师要打电话家访,必要时应登门家访。

(2)每月设立一次园长、班主任接待日,让家长来园了解幼儿情况。

(3)节日举行“家园同”活动等,进一步密切家园联系。

各月工作安排

8月份:

23~27日全体教师加班园内大扫除,做好班级布置,迎接幼儿来园。

28~31日新生报名

9月1日老生报名,根据班级人数分班,对教师及保育员进行培训。

9月份:

1、全园开展安全、常规教育。召开家长会。

2、确定早操内容,训练幼儿早操。

3、结合教师节开展“老师:您辛苦了!”主题活动。

4、组织教师培训。

10月份:

1、结合国庆节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的主题活动。

2、开展全园教师公开课听课评课教育教研活动。

3、培养良好的常规活动,抓紧班级绘画、音乐、语言教育活动的开展。

4、组织教师业务学习。

11月份:

1、安排亲子运动会,增强幼儿体质,密切家园联系。

2、督促组织中、大段幼儿舞蹈兴趣组,发展富有舞蹈天赋幼儿的舞蹈艺术表现能力。

12月份:

1、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2、开展幼儿讲故事或诗歌朗诵比赛,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3、完善本班各项活动。

2017年1月份:

1、结合元旦开展“迎新年”大型亲子活动.

2、展示本班特色成果。

3、召开期末家长会。

4、教师业务检查评价。

★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开头语范文20162016-07-14 12:22 | #3楼

一:教师应做到:

1.坚持每天晨检。保证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严格幼儿安全制度,预防烫伤、外伤、药物中毒,预防异物进入耳、鼻及气管,预防幼儿走失。

2.开饭时注意,预防烫伤幼儿。一定要把汤晾温后再盛给幼儿,并为幼儿端到面前。

3、把好幼儿服药关,药一定要放在幼儿够不到的地方,并写好幼儿姓名。根据家长的服用要求,确保服药及时、准确,严禁错服、漏服现象的发生。

4、坚持每天午检,防止幼儿带异物入寝室,防止异物进入耳、鼻、口的现象发生。中午无论谁值班,一定要加倍照看好幼儿,不忽视午休的幼儿,尤其是服药幼儿。巡视幼儿是否有不良的睡眠习惯,如蒙头并及时纠正。

5.保证教室的通风、干净,保证区角材料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

6.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证一人一巾一杯。

7.严格书写检查记录,及时清点人数和物品。

8.户外活动时,教师认真检查活动场地的安全性,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安全,活动后不遗忘幼儿物品。

9.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与家长密切配合,加强防范意识.

10.严格执行幼儿园接送规章制度。把孩子交到其父母的手中。

11.上下午班教师离园时在班内各处检查,如:水、电、门、窗及贵重物品要入库。

12.教师在工作中做到时刻高度警惕,把安全放首位,眼睛不离开孩子,孩子到哪,教师的眼睛到哪。

二:在幼儿方面要做到:

要安全,就要有良好的秩序,良好秩序的形成则来源于幼儿一日生活行为规范的培养,对于幼儿我们要严格要求,从一点一滴开始努力。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防范意识,让幼儿在有安全意识的基础上,时时提醒自己或他人注意安全。幼儿在园一天需要站队至少10次,我们希望做到井然有序,对幼儿提出要求,并利用小红花奖励

1.加强常规教育,做到井然有序,能自觉的排队洗手、喝水、小便等。

2.确保上下楼的安全,幼儿能做到不推拉、不跳台阶。

3.幼儿知道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懂得不能随便离开大人或集体。

4.幼儿知道不将手放在门缝间、桌子间、椅子间、以免受伤。

5.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不推不挤,幼儿互相监督,拿器械时互相帮忙,保证幼儿安全。

6.知道不能碰电插座等电器,用剪刀时注意安全,知道正确的使用剪刀。

7.知道不把纸团、扣子等塞到耳、鼻里,也不把异物放到嘴巴里。

8.在教学活动中渗透有关的安全知识,让幼儿知道110、120、119紧急呼叫电话的号码和用途,遇到紧急情况,能呼叫求救,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

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做到时刻高度警惕,把安全放在首位,眼睛不离开幼儿,孩子到哪,教师的眼睛就到哪。创设有关安全教育的活动环境,合一日活动各环节,对幼儿进行卫生安全教育并开展相关的活动,使幼儿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幼儿的保护能力。将各种活动在幼儿园一日生活、教育教学活动、游戏的各个环节中自然地进行,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幼儿懂得自我保护的简单知识和方法,才能真正保证幼儿的安全。

★幼儿园班主任个人工作计划开头语2016-07-14 17:21 | #4楼

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可爱的小朋友们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幼儿园中。由于都是原班幼儿,彼此都比较熟悉,因此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新的学期新的知识,这个学期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并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行为。为幼儿提供安全、健康、丰富的生活和生活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关注个别差异,坚持保教并重,使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促进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为了能够更有效更好地做好幼儿园班主任工作,我制定了以下计划:

一、班况分析:

新学期我班插了1名新生,现在共有幼儿z名,其中难孩有z名,女孩有z名。通过一年半的学习,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一定的进步。大部分幼儿已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人有礼貌,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都有较大的发展。认真规范幼儿的一日常规,加强纪律教育,努力做好班级保教工作。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喜欢帮助他人,尊敬师长和同伴友爱相处的情感,使他们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都得到发展。

二、教育教学工作

1 对于大班的孩子来说,在幼儿园的学习只剩下短短一学期的时间。作为老师,我们应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为幼儿提供多元的学习环境,注重多元智能的开发教育,积极为入小学打好基础。

2 根据幼儿园教育的目标结合中班幼儿的兴趣,制定好每月、每周、每日教学工作计划。促进幼儿身体的正常发育和机体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在活动中注重对幼儿进行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人际关系智能、音乐智能、身体运动智能、自然观察智能等的发展。

3 能主动地、专心地进行数学操作活动;观察、比较、判断10以内的数量关系,逐步建立等量关念。

4 进一步加强良好教育环境的创设,注重体现幼儿的可操作性和参与性。

5保证幼儿的游戏时间,根据孩子的兴趣,生成各游戏活动,帮助孩子形成初步的合作能力,大胆表现交往的能力,初步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保健工作

1、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把安全放在首位,用“心”去观察孩子,把“安全”落实到各自的具体环节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2.认真做好每日的卫生工作,做到班级内无死角。

3.重视体育锻炼,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活动中,幼儿学会随着活动量的变化而增减衣服。并能及时收拾和整理区域。

继续做好幼儿的卫生保健工作,尤其是季节性流行病的预防。幼儿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为幼儿提供自我服务的机会,形成良好的卫生保健习惯。

4.定期在《家长园地》栏目上宣传有关的卫生保健知识,家园共同做好卫生保健。

四、家长工作

实现家园共育,教师和家长必须建立平等合作的伙伴关系,家园对话则是建立这种关系最基本的精神。我们只有与家长保持一致的教育目标和要求,才有可能获得较好的教育效果,否则孩子们就会无所适从,而导致教育作用的相互抵触,甚至起到反作用。

1、充分利用社区、家长资源优化教育活动,开展家长助教活动。让家长为幼儿园的教育工作出谋献策。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形成良好的家园共育氛围。

2、实践过程中,激发家长、教师与幼儿之间的互动,让家长充分体验、认识到新的教育观念和方法的价值,拉近心理距离和感情,才能达成共识,使家园共育达到应有的效果。

五、安全工作

1安全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工作开展得不好,所有的活动开展都只能成为一句空话。因此,本学期我们将继续保持上学期的工作态度,认真搞好这项工作,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重点包括日常的清洁卫生、玩具餐具消毒、对孩子进行个人卫生教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家长做好床上用品的清洗和消毒、配合保健老师对孩子进行体检等等

2 防止幼儿意外事故的发生,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同伴之间要团结友爱,避免人为伤害。在一日生活中随机丰富孩子安全知识, 认识安全门、安全出口,培养幼儿的自救能力。教师在户外活动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活动前坚持做到检查活动场地及活动器械是否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孩子勤洗手、多喝水、多运动,力争出勤率在95‰以上。能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积极参加打扫卫生,种植等活动,做事有条理如开展气象台、观察角等活动。幼儿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时刻提醒幼儿意外就在身边,结合幼儿自身的生活经验进行安全、营养的保健教育,增强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语】相关文章:

工作计划开头语08-11

幼儿园工作计划开头05-07

11月工作计划开头语03-31

个人述职报告的开头语01-05

工作总结开头语01-17

督导工作总结开头语05-17

9月工作总结开头语05-12

药店员工工作计划开头05-07

新员工工作计划书开头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