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学校教师业务学习计划

学校教师业务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7 02:15:39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教师业务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实施,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提高40分钟课堂的教学效

学校教师业务学习计划

果,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理论水平,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我将以“学习”为主题,做到时时“充电”,每天找一些适合教师阅读的书籍来读,以增加自己的阅读面,丰富我们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让自已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早日成为一名“学者型”的教师。这个学期我的业务学习进行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特制定如下计划:

1、强化学习,坚持每周进行业务学习,做到定时、定内容,学习有关优化

课程结构的文章和走进课程的信息报道及评论员文章。 学习常规管理,班集体建设,师德、民-主管理的报道,并与新课程改革密切结合。

2、认真学习《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解读》全书,以阅读为主,和骨干教师分章节进逐章漫谈、讨论和研究。同时自学自练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尝试教学,探索教学方法。

3、及时对每天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反思,用笔随时记录下来抽时间整理,并争取能够上网站发贴,与同行们进行交流与对话,共同切磋,共同进步。

4、虚心向各科教师学习优秀的教育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平时加强校内外听课,虚心与本校同学科教师交流上课心得,取长补短,尽量挤时间争取去听课,吸收别人的先进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5、狠抓教学质量,加强培优补差的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成绩。从实际情况入手,对学生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平时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手段,认真探索好的方法,个别情况作个别辅导,加大力度。通过家校联系、学生互助、学习竞赛等途径来提高学生学习的质量。

6、加强班主任工作的学习,切实提高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和措施。

总之,切实提高教师素质和教书育人的意识,使新课程实验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中学教师业务学习工作计划2016-07-15 9:12 | #2楼

****中学2012—2015学年第二学期

教师业务学习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教师业务学习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教师业务学习的工作计划。

一、教师业务学习目的

通过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学习意识、自我发展意识,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自觉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调整教学思路,改变教学模式与方法,提升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二、教师业务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 ****

副组长:*** *** ***

组员:全体中层领导 各教研组组长

三、教师业务学习方式

教师业务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教研组活动相结合、专题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组织老师听课、上课、评课、说课等交流活动,在实践中训练教师的基本技能,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

四、教师业务学习的组织与主讲

教师业务学习由学校统一组织,提前一天通知全体教师,由学校领导、老教师主讲。要求主讲人提前一周做好准备,每次集中学习时

间不少于两课时。 五、教师业务学习的要求

1、教师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集中学习,不迟到、早退,学习时做好记录

2、学校对工作不满三年的教师指定指导老师,进行师徒结对 3、一学期每位教师听课、评课不少于20节,做好听课记录备查 4、新教师开汇报课、研讨论两节 5、撰写教学心得体会文章一篇 6、每月命制一份试卷 六、具体学习内容和事件安排

小学教师业务学习计划2016-07-15 9:58 | #3楼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以研兴教,以学强师”的思路,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根本,转变教师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工作目标

1、学校单周将安排一次教师集中培训学习,双周为教师自由读书时间,学校将选择培训内容、记载教师的考勤情况、记载《校本培训笔记》、负责教师学习期间的纪律、检查教师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一切活动事宜。

2、各教研组每月要开展一次专题教学活动。每次活动前两周,教研组长要结合学校教师教学的实际,提出一个活动主题,让教师做好准备。

3、严格学习考勤纪律。教师参加培训学习,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若有特殊情况,要在活动之前向主持人说明。

4、培训形式力求多样,培训内容力求丰富,以听教育家的报告、看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教师专题研讨、课堂教学实际问题会诊、集体读书等为主,密切联系教师教学实际状况,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5、培训中,教师要认真学习,当场做好笔记,并在学习结束后一天之内写好心得体会,交教导处检查存档。

6、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每学期至少阅读2本课改的书籍,15篇课改的论文,教育教学杂志5本。教师要及时总结自己的课堂教学,经常进行教学反思。每学期至少要写教学反思15篇,教学论1篇。

7、对于学校派出去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的教师,回校后必须写出一份汇报材料,交教导处存档,并讲一节汇报课。

8、实行相互听课制度,校长、教导主任、每学期至少听课30节,其他教师听课至少20节。如果是听随堂课,要先向教导处报告,以便教导处检查记载,否则不予以计算。听课一律要做好听课记录,在每月的教学检查中,要将本月听课记录交教导处核实,做到一月一统计。

9、继续抓好课堂教学有效策略的研究的课题研究。课题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总结、交流、反思课题研究情况,进行课例评析,思考、研讨下次研究内容,并针对实验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突破点进行研讨,发挥集体智慧,提高课题实验的实施水平。

10、实行电子备课和集体备课制,强化教师的业务研讨水平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2015小学教师业务学习计划2016-07-15 21:40 | #4楼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以研兴教,以学强师”的思路,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根本,转变教师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新一轮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正在不断深化,为促进广大教师更快地融入课改的大潮中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逐步完善教学方法和评价标准,尽快提高教师专业化的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良性发展,本年度我校教师业务学习工作将以集中培训为主,以开展听课教研活动为载体,以新课程学习为中心,着重提高教师的师业务综合素质,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争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特制定本计划。 二、学习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师教育观念。

2、注重集体教研,提高教师预设与反思水平。

3、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结合课程目标提出的要求,以转变教学观念,提高广大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目的。通过各级各类培训,进一步促进教师转变教学观念,用新课标的理念指导教学工作,使全体教师目标明确,立足课改,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形成新型教学观,加快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1、学校单周将安排一次教师集中培训学习,双周为教师自由读书时间,学校将选择培训内容、记载教师的考勤情况、记载《校本培训笔

记》、负责教师学习期间的纪律、检查教师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一切活动事宜。

2、各教研组每月要开展一次专题教学活动。每次活动前两周,教研组长要结合学校教师教学的实际,提出一个活动主题,让教师做好准备。每次活动,由教研组长任主持人,选择一名业务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教师做典型经验介绍,时间不少于8分钟,其他教师在听完典型发言后,也要逐一进行发言,时间不少于3分钟。

3、严格学习考勤纪律。教师参加培训学习,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若有特殊情况,要在活动之前向主持人说明。

4、培训形式力求多样,培训内容力求丰富,以听教育家的报告、看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教师专题研讨、课堂教学实际问题会诊、集体读书等为主,密切联系教师教学实际状况,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5、培训中,教师要认真学习,当场做好笔记,并在学习结束后一天之内写好心得体会,交教导处检查存档。

6、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每学期至少阅读2本课改的书籍,15篇课改的论文,教育教学杂志5本。教师要及时总结自己的课堂教学,经常进行教学反思。每学期至少要写教学反思5篇,教学论文1篇。教学反思每篇不少于150字,教学论文每篇不少于2000字。

7、对于学校派出去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的教师,回校后必须写出一份汇报材料,交教导处存档,并讲一节汇报课。

8、实行相互听课制度,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每周听课至少2——3节,其他教师每周听课至少1节。如果是听随堂课,要先向教导处报告,以便教导处检查记载,否则不予以计算。听课一律要做好听课记录,在每月的教学检查中,要将本月听课记录交教导处核实,做到一月一统计。

9、继续抓好课堂教学有效策略的研究的课题研究。课题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总结、交流、反思课题研究情况,进行课例评析,思考、研讨下次研究内容,并针对实验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突破点进行研讨,发挥集体智慧,提高课题实验的实施水平。

2012年度教师个人业务学习计划2016-07-15 19:10 | #5楼

为进一步推进校外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理论水平,以适应新课程改革,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高素质教师的需要。本学期个人业务学习特作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学是师之骨,德是师之魂。只有教师的发展,才能促使学生发展;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真正的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师德考核合格率达100%。

2、教材过关、理论考试合格率达100%。

3、能应用计算机进行辅助教学。

三、具体措施

(一)业务理论学习方面:

1、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好集中学习的时间,认真学习理论和实践观摩。并及时做好学习笔记。

2、自主学习。认真学习有效教学要求,并做好学习笔记。使理论与课堂教学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3、加强基本功训练。本学期我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三笔字的训练。

4、加强计算机学习。能制作课件,能在实践课、评优课上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

5、做到课前认真备课,教案完整,课堂认真讲授,板书工整,批改作业认真,课后及时总结,及时改进。课堂教学时不迟到、早退,中途退堂,不擅自调课,积极进行教育教学实践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艺术水平,提高教育质量。

6、教学方法上,提倡引导式教学,反对照本宣科。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难点,简明易懂,营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在教学内容上,要精益求精,及时向学生介绍本学科领域内高新技术发展的新动向,新成果。

7、读书方面要提高,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只有阅读面拓宽了,视野自然开阔,也学会了对社会现象的分析。这样也能给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源头。

(二)教师师德修养方面

1、尊重学生人格,严格要求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书育人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在教学活动中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传授祖国优秀文化,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

2、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献身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治学,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发扬优良学风,遵

守科学道德,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3、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尊重同志、团结同志,搞好协作,顾全大局。要正确对待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维护集体荣誉,热心公益活动。热爱计科,谦虚谨慎。虚心拜师,诚恳请教,互相学习,互相支持。

4、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作风正派,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自身人格修养,言行一致,举止文明。服饰整洁得体,注意教态仪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总之,这学期我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学习理论,以提高自身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学校教师业务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学校业务学习计划05-07

学校业务学习计划08-19

教师业务学习计划05-07

教师业务学习计划06-28

教师个人业务学习计划05-07

教师个人业务学习计划08-10

教师个人业务学习计划06-09

2017教师业务学习计划03-31

小学教师业务学习计划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