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党风廉政

三严三实党风廉政

时间:2022-05-07 10:58:3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党风廉政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源头在于基层实践

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党的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始终和群众站在统一战线上,并坚持走群众路线。当前,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尽管已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供电企业的党组织要顺应党的工作号召,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任务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整改措施落实上,一方面要以职工群众的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同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交流沟通,感受干部职工的真实生活,努力为干部职工服务;另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及时了解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理论是前提,实践是关键。按照中纪委和上级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必须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源头在于基层实践,只有深入到企业职工的生活中去,才能体会到员工的真实需求,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呼声。所以,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并将其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以党员的亲身实践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举措

1、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

近年来,我党坚持以“三严三实”为党建工作的基本标准,通过深入开展党的和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逐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觉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纲领,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和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已经成为供电企业各级党组织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的突破口。焦裕禄作为共-产-党人的伟大代表之一,其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是共-产-党精神中的精髓。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是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容,其中也体现着党的思想路线中的求实精神,表现的是积极奉献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我们必须要将“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深化到党员的心中,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处。

2、坚持把“三严三实”精神作为谋事创业之要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每天都在面对新事物的出现,也就避免不了各种新矛盾的出现。所以作为纪检监察人员必须要有危机感意识,积极通过不断的学习,克服能力不足和综合素质不高的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到内心深处,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特别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踏踏实实办实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谋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发展,伴随着各种危机考验的同时,也给予了共-产-党人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要将踏实做事,坚持原则、认真履职作为一种品质去追求,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迎难而上,积极发挥“监督,再监督”的工作理念,为干部职工谋福利,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坚持将“三严三实”作为做人正己之基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必须要明白,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是将人民的事业作为自己奋斗的事业,做官只是一阵子,但是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才是一辈子的关键,要想成为人民心中的好干部,先要学会做人。在“三严三实”中明确提出了党员干部的为人处世原则,必须严以律己,才能做出更辉煌的贡献。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号召广大纪检监察人员齐心协力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共同维护党员干部“干事、干净”的廉洁形象。

三、结语

供电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复杂而又艰巨的任务。所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新常态,积极发挥纪委和纪检监察人员的组织协调作用,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源头活水”,促进供电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发展。

【三严三实党风廉政】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