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焦裕禄精神r三严三实

焦裕禄精神r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0:58:5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焦裕禄精神r三严三实

3月17日至18日,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省兰考县的农村和窗口服务单位,实地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准确把握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组织指导原则和特点规律,对于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对于推动全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执政了是不是能做到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这既是再次接受洗礼、大为感动后的深思感慨,也在实地指导第二批活动时发表的真知灼见。

党和老百姓须臾不分离,人民群众才会心向着党。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再没有比这更明显的政治道理,也再没也比这更重的执政基石。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手中权力应有的天然属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党于历史大潮中,屡经磨难而屹立不倒的秘诀。

忘记亲民爱民这一点,就会迷失本来;忽视了无私奉献,就是违背真实。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党性上多淬炼,要触及灵魂;在工作中勤探索,深化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以这面镜子照出自己的差距,靠这根标杆找到努力的方向。

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就是改进作风、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最需要的力量。向“书记的榜样”学习,让好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成长起来。“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就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多亮出党员身份,常思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在为民解忧、加强服务中,把握执政的要旨,拥有清廉的境界。“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就要带着真情,多做实事好事,不说“忌语”、不妄为。

学习重要讲话、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在亲民爱民中,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教育和洗礼,真正做到“三严三实”、改进作风。

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2016-07-22 9:49 | #2楼

按照统一部署,4月8日下午,铜陵市政协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集中学习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古亚伟主持学习会,副主席胡安美、吴少文、阮良之、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秘书长侯化林参加。

与会人员学习了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据悉,学习会将利用连续三个半天完成。为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市政协要求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新的标杆。

古亚伟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2016-07-22 19:54 | #3楼

如何贯穿焦裕禄精神这条红线?怎样让“三严三实”成为行为准则?这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亟待回答的一个重大问题。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就看这个问题解决得好不好。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的就是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确保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今年3月,先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为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为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树立了标杆。

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焦裕禄精神之所以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就在于它的核心是“为民”二字,实质是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历史深刻表明,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祛除这个最大危险,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在开展活动中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给各级干部提供一面镜子照一照、一把标尺量一量、一个标杆齐一齐,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鲜明地、具体地、生动地转化为各级干部的实际行动。

为什么焦裕禄同志铸就了焦裕禄精神?为什么他能把宗旨意识贯注到工作、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转化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自觉行动?关键就在于他对自己处处要求严、始终苛求实。从“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到“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再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严与实乃是焦裕禄同志一生最为厚重的底色。我们说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的要求高度统一,就在于自我要求的严与实,是成就焦裕禄精神乃至一切精神楷模的基本路径,是成为好党员、好干部的重要素养和方法。把握了自我要求严与实这个关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方能深学、细照、笃行,焕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确方法是前进的“加速器”。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的“加速器”。现在的关键是,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解决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才能确保活动全过程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绩、获得实效。 

焦裕禄精神r三严三实2016-07-22 16:26 | #4楼

韦德斌强调: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e#

5月7日,我县召开开展“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书记韦德斌在会上强调,焦裕禄是为民爱民的榜样,是忠实务实的标杆,是清正廉洁的镜子,我们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开展好“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大讨论活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作风,通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活动推向深入。高贤斌、县人大会主任罗骏和、县政协主席李芝生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韦德斌指出,在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我们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大讨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促使大家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心灵和思想上受到一次震撼和洗礼,从而引发强烈的大家思想共鸣,立足本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韦德斌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内涵。明确“三严三实”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与发展,明确“三严三实”是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的新航标。要以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和一把标尺,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照一照、量一量,从思想深处、从为政之德、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鲜明地、具体地、生动地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

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如何贯彻焦裕禄精神这条红线?怎样让“三严三实”成为行为准则?这是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亟待回答的一个重大问题。从平时掌握和调研、督查了解的情况来看,我们一些单位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结合实际,紧扣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抓深学、触及思想;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促细照、找准问题;践行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重笃行、狠抓落实。要认真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查理想信念、查宗旨意识、查工作作风、查精神状态、查清廉本色,经常对照焦裕禄精神问“四风”,触及党性,触及灵魂,触及根源,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使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

要见贤思齐,反躬自省,按照好干部标准做好信念坚定、忠诚可靠,做对党忠诚的人;要为民服务、乐于奉献,做群众信赖的人;勤政务实、尚勤实干,做勤勉敬业的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做尽职尽责的人;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做严格自律的人。以争做“五种人”,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人情世故、正确对待同志,开展好正风气守纪律活动、开展好察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展好兴产业促发展活动,争当焦裕禄式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要怎样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和标杆,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查找不足,立行立改。我们还将进一步抓好“回头看”,抓好关键重点环节,抓好领导责任落实,抓好督促指导,抓好活动宣传,做好结合文章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政廉洁的“三严三实”好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作风,通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由、组织覃燕由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吴孝斌通报有关违纪案件及政风肃纪促检查情况,并进行警示教育。、宣传、副韦付玲宣读向先进单位学习的决定。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2016-07-22 17:22 | #5楼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力抓手和实践载体。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有关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中,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走进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基层党组织要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要以焦裕禄等先辈先进为镜,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坚持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既立足当前,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从具体事改起,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持之以恒抓好执行,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长效化。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带头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要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要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通知》强调,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标准部署落实活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步推进,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督促检查,使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符合中央要求。要面对面严督实导,多到一线掌握情况,多到群众中去听意见,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焦裕禄精神r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焦裕禄精神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与焦裕禄精神05-07

三严三实 焦裕禄精神05-07

焦裕禄精神及三严三实05-07

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05-07

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05-07

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05-07

学习焦裕禄精神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