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2:48:5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档案 三严三实

2015年4月9日,虹口区档案局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这次交流以学习考察兰考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为主题,局馆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中心发言,区委督导三组副组长周辉权出席了会议。

区档案局局长夏志毅带头谈习指出的“三严三实”学习心得,加深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要求和对照自己的理解认识。“三严三实”是为政做人的基本遵循,是立身做事的标杆,作为部门的主要领导,必须在清清白白从政、老老实实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上有约束、有要求、有追求。 “三严三实”既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也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对照查找问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剖析“四风“问题。档案局副局长芮昌宏在交流中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强化为民清廉、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三种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服务群众。档案局副局长蔡惠君、副馆长王群在发言中,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坚持走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增强群众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交流中大家形成共识:党的群众路线是档案工作的内在核心和本质要求。要始终坚持把突出为民生服务作为档案工作的立脚点和出发点,作为贯穿档案工作始终的一条主线。要充分掌握民情,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档案服务的期盼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档案服务群众工作。

档案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档案工作发展2016-07-24 14:52 | #2楼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平县档案局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凝聚发展正能量,突出解决问题,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升华思想认识。镇平县档案局注重加强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践行“三严三实”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要求,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做群众路线的自觉践行者。

提升服务能力。镇平县档案局进一步转变观念谋事,转变观念干事,尤其在服务民生方面效果显著。在查档接待方面,提供了便民措施、简化了查档手续、开辟了绿色通道,据统计,年初以来,共提供查档服务5126人(次)、调档6956卷,出具证明3000多份。

牢记职责担当。镇平县档案局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突出特点,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在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工作职责,勇于担当起推动全县档案事业跨越发展的重担。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干事创业当中,把注意力集中到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发展上来。

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2016-07-24 16:52 | #3楼

5月20日上午,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局(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讲课人主要讲了五个方面内容。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理论学习,向中央和省、基准看齐。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谨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廉洁防线,做到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把得住诱-惑。要贯彻习的“五个坚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握专题教育的主题、核心、聚焦点、目标和基本方法,把严和实的要求在内心立起来,使从严约束入脑入心,成为常态。

档案 三严三实2016-07-24 16:17 | #4楼

宁波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会#e#

6月5日下午,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伟良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紧密结合宁波档案工作实际,结合处以上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他全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必须认真查找并高度重视我局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孙局长从党性修养、规矩意识、干事创业、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清正干净,始终做到尽心履职,用“三严三实”要求,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他最后强调,要按照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动作和自选动作,坚持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真正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马振华副局长主持了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好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孙伟良局长的专题党课内容,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合川区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动员会2016-07-24 22:16 | #5楼

5月29日上午,合川区档案局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按照中央和、区委的要求对全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局长刘持贵对本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动员讲话,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要明确主题,把握定位,强化聚焦,并对专题教育工作步骤及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局党组书记陆支全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主要讲解档案干部怎样做到“三严三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档案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档案05-07

三严三实 档案05-07

三严三实档案工作05-07

档案工作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保密档案05-07

档案干部践行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档案管理05-07

档案局 三严三实05-07

档案局 践行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