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四个专题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

时间:2022-05-07 12:51: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房县财政系统切实做到“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局党委和20个乡镇财政所党支部全面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根据省、市、下发的具体方案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把握关键环节,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三是突出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结合正在全县开展的“十星级党组织”和“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对自身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通过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突出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深入、再教育、再提高,作为巩固反“四风”成果的再收心、再约束、再从严,首先作出示范、树立标杆,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2016-07-24 19:12 | #2楼

甘肃分行“四个并重”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甘肃分行及时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安排部署,精心举行专题教育党课,突出从严治行、真抓实干“两个重点”,把专题教育同学习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结合起来、同实现全行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四个并重”,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一、坚持“抓关键”与“全覆盖”并重。就是既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对其他党员干部做到教育引导和监督约束全覆盖。要求各行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把专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作表率。特别是一把手,更要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自始自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聚合正能量、传递主声音,当标杆、作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行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树信念”与“重行动”并重。就是既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屏障,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也“干”字当先,增强行动自觉、执行自觉,夯实共-产-党人实干之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七有”目标,进一步坚定助力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信念、进一步坚定贫困地区也能办好现代商业银行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依法治行、从严治行的信念,重行动之力,积点滴之功,成落实之效。在业务经营上,扎实开展“比学赶超”,争同业份额,提系统位次;在服务“三农”上,突出“四融”平台建设核心,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上下功夫,在推动“三农”全面经济社会发展上见真章;在内部管理上,紧盯“双基”管理,全面排查、重点治理、制度安排同步发力,严守风险案件底线;在基层党建上,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重惩处”与“管长远”并重。就是既对“不严不实”的行为进行惩戒、强化威慑,又整章建制、严格立规。一方面,要求党员干部以“五好”、“七有”和“六品格”为标准,注重思想素养,保持清醒头脑,讲规矩、守纪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凡是违反党章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的行为,都不能放过更不能放纵。尤其对领导干部履职用权上的“特权、滥权、霸权”、对待群众上的“盛气、傲气、冷气”、选人用人上的“亲情、近情、同情”、廉洁自律上的“歪风、腐风、欲风”,干事创业上的“慵病、懒病、虚病”,敢于亮-剑、坚决整治、从严惩处。另一方面,严格立规、推动守规、纠正违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管用措施。同时,坚持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违规惩处没有法外开恩,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坚持“集中抓”和“持久抓”并重。就是既聚焦“三严三实”突出问题,集中治理、集中改进,也把“三严三实”融入经常性教育,突出主题、强化效果。总体上,做到“四个把握好”,即把握好鲜明主题,紧扣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严明行为准则;把握好鲜明特点,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始终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把握好鲜明信号,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行动上严律守己、实干兴行,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把握好关键动作,突出书记带头上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同时,促进专题教育与常态教育共融共进,推动专题教育与完成工作任务有机结合,持续发力整治“四风”顽疾,彻底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崭新的作风开创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小岭镇以“四个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24 19:25 | #3楼

为了更好的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柞水小岭镇设置“四个一”载体,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一天一学。积极推行“每日一学”制度,每天在公示栏张贴“每日一学”,每天都有一个新知识点,包括国家的大政方针、经济热词、党建宣传热词解读、“三严三实”等等,抽调专门人员搜集编辑整理和发布“每日一学”短小精炼的一个知识点,非常易懂好记,便于干部掌握,为干部提升知识储备、为干部的思想“加餐”。

一周一问。为了检验干部学习效果,每周周一干部例会上,由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对全镇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提问,主要提问干部对每日一学知识点的撑握情况,由干部现场回答并做相关解释,制定学习管理办法,对干部的学习我理解知识情况作为评选“红星”的依据。既能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又锻练了干部口才,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一月一考。该镇每月月底由学教办选题,由分管领导审核后,对全镇机关干部进行一次学习考试,知识面主要来源于“每日一学”、平时上级部门会议精神、文件要求、法律法规及部分专业知识。考试由主要领导监考,考后统一阅题,考试成绩在全镇公布,对考试倒数前三名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将考试成绩做为评星依据。

一季一评。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全面推进红星评选活动。根据该镇实际和工作特点,设置“宣教之星”、“服务之星”、“创新之星”、“落实之星”“文明之星”和“守纪之星”等六个“红星干部”名称。制定《红星评选办法》,根据干部平时表现我全体干部评议,每季每颗星评选一名,年终将干部得“星”多少作为干部评优树模、参观学习和推荐提拔主要依据。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2016-07-24 10:37 | #4楼

大宁县“三学三研四个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e#

为增强学习研讨实效,深挖细查“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大宁县采取“三学三研四个一”措施,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三学”是指三个学习内容。即:学文献,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献;学事迹,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寻找差距,不断改进;学案件,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分析违法违纪案件,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思想堤坝、精神防线。“三研”是指三个研讨专题。在6—11月份,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两个月研讨1个专题,每个专题研讨2次。研讨时,县级领导必须结合实际、对照要求、反观自身撰写发言提纲,做好研讨记录。

“四个一”是指四个具体要求。即:中心组每月进行1次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每位县级领导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做好学习读书笔记,每人每个专题撰写1篇反思自省文章,人大、政府、政协党组每个专题至少安排1次学习研讨。同时,聘请省市专家来我县举办1—2次专题报告,提高和加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与认识。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2016-07-24 10:54 | #5楼

我市“四个紧密结合”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升温#e#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灵武市采取有力措施,以“四个紧密结合”促专题教育再升温。

一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方向,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

二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干部下基层“五送两带一帮”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要健全完善“三化一满意”民生服务、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党组织服务党员工作等机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使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大干实干100天全力打赢七场专项攻坚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弘扬法治精神、建成美好灵武”作为各项工作主线,紧盯打造全国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要领,切实落实“严”和“实”的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两促进、双丰收,以专题教育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三严三实四个专题】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专题05-07

三严三实 专题05-07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专题05-07

三严三实活动专题05-07

三严三实专题影片05-07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05-07

三严三实 专题调研05-07

开展 三严三实 专题05-07

三严三实专题交流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