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江西

时间:2022-05-07 13:02:4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 江西

一、萍乡市

1.存在的问题: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要落实到位。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萍乡市按照城市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不少于10万元、城镇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不少于5万元的标准,进一步加大经费落实力度。目前,市财政负担的46个城市社区230万元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已经落实到位,各县区负责的专项经费也已全部落实。

2.存在的问题: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帮助社区群众解决问题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萍乡市结合“连心”工程开展,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今年5月以来,全市共有10629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志愿服务岗位,结成帮扶对子6561对,帮助社区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811个,实现“微心愿”8901个。

二、政法委

存在的问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还要进一步提升。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政法委继续加大了平安江西建设、法治江西建设中维稳突出问题,以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解决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1至9月,全省各类涉稳突出问题化解成功率同比提升15%;征地拆迁、权属纠纷、环境污染等老大难问题引发的涉稳事端同比分别下降55.2%、46%、41.7%;进京非正常上访登记人次同比下降64.3%。

三、省政协机关

存在的问题:部分干部对政协业务学习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省政协机关进一步加强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委托全国政协培训中心举办三期“江西省政协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班”,全省政协系统政协委员、机关干部150人参加,省政协机关28人参加;组织11名机关干部参加党校厅干班、处干班学习,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处干班、青干班学习,参加江西经济管理学院处干班学习;机关集中举办学习辅导讲座3次,举办“三严三实”联组学习研讨6次。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省国资委

存在的问题:省出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机制不够完善。

整改措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国资委结合我省出台的《关于深化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修改完善了《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明确了按照竞争性企业、特定功能性企业和公共服务类企业三个类别,对省出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实施分类考核。对竞争性企业,把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对特定功能性企业,把任务完成情况、盈利能力和管理绩效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对公共服务类企业,把社会效益和管理绩效作为主要考核指标。

江西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2016-07-24 12:24 | #2楼

6月9日,江西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江西会主委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会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沈翔参加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江西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并对江西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孙菊生指出,提出的“三严三实”,既是对中共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我们民-主党派干部、对全体公务人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民-主党派干部同样应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三严三实”的要求上来。

孙菊生强调,江西会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达到三个目的:以“三严三实”为指引,开展思想建设,引导全体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三严三实”为镜子,开展作风建设,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三严三实”为准则,开展组织建设,锻造一支政治方向明确、理想信念坚定、创业干事踏实的干部队伍。

孙菊生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上来。全省民建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重“修身”,在行为上要重“律己”,在工作上要重“务实”,要和身边的党员干部一道,以身作则,带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江西安福县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2016-07-24 16:58 | #3楼

根据江西吉安市局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安福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全体党员以“三严三实”为主题,以在思想上增强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争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共-产-党员,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办事,以党章来规范约束组织和个人的言行;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国家法律,遵循党的规矩,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个人的行为习惯,贯彻到工作的每一环节,落实到生活的每一方面,自觉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深入谈话交心。局主要领导带头主动找领导成员(包括非领导职务)、部门负责人和有代表性的党员群众分别谈话交心;局领导成员相互之间敞开心扉交流交心,并主动找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有代表性的党员群众谈话。谈话交心的主要内容包括本人学习体会、自我剖析情况以及自我批评意见,同时虚心征求对方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力求通过谈话交心,达到相互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的目的,创造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氛围,把矛盾解决在组织生活会上。

三是合理安排,开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早着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要求,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成自我剖析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

四是整理分析,抓好整改落实。县局党支部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对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进行梳理,形成符合党纪、国法;符合市局党组各项制度和纪律;符合“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的政治规矩。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江西干部学“三严三实” 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2016-07-24 11:45 | #4楼

党的以来,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争做“实干兴赣”的带头人。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面系统地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到手、用起来,并将其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能力素质,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折不扣地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要自觉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摈弃“衙门”作风、特权思想,多些下基层调研、少些文山会海,真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制止和纠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重视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还应大力发扬实干精神,身先士卒,扑下身子,和人民群众一起真抓实干,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必备的一种履职能力,也是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要做好党建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总体布局,统一研究部署、统一检查考核。要履行好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把重任扛起来,把工作干出色,努力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当前,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强化改革的自觉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在一些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实现突破。

要有“只留清白在人间”的铮铮风骨,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心中高悬党纪国法的“明镜”,手中紧握党纪国法的“戒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高度的警惕和理智的清醒,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自觉把自己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

江西九江城区局贯彻“三严三实”践行教育实践活动2016-07-24 22:47 | #5楼

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近日,江西九江城区局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严修养,深入调研谋事实。采用专题学习、观看主题纪录片等方式,强化中央有关文件及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自身修养;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深入客户,通过市场走访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听取客户意见,了解真实信息,为决策谋取事实依据。

二是强化监督严用权,改进作风做人实。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控制机制,坚持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不动摇,通过群众意见箱、廉能邮箱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总结“改进作风年”活动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三转”大讨论及反“四风“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推进作风改进。

三是强化标尺严律己,敢于担当创业实。坚持群众观点,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自我查摆和剖析,自觉整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勇做脊梁、敢于担当、拼搏崛起、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结合当前市场化取向改革试点工作,结合实际谋实招,切实争取工作创实效。

【三严三实 江西】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江西05-07

江西三严三实05-07

江西 三严三实05-07

江西三严三实教育会议05-07

江西省三严三实05-07

江西省三严三实会议05-07

江西省三严三实方案05-07

江西省三严三实党课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