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

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

时间:2022-05-07 13:53:2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

8月7日上午,十院召开2015年领导干部大会。会议传达集团公司经济运行会和型号工作会精神,总结十院1-7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后续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完成全年任务,为十院成立一周年迈好坚定的第一步。

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

在家全体院领导、科技委领导、两总系统领导、本部部门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十院党委书记张兆勇主持。

十院副院长余德海传达集团公司2015年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和型号工作会精神,重点宣贯集团公司相关领导讲话精神、总体思路和目标、下半年部署等。十院副院长刘韧作1-7月经营发展情况报告,点评、总结院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产业发展形势,并提出后续工作任务及措施。

十院院长李权忠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分析十院当前面临的经济运行质量差、型号研制生产进度滞后、技术质量问题频发、民品收入持续为负、国际化经营收入差距大、“54321”(五个新一代、四个基础技术领域、三个平台、两个工程、一个新业态)推进差距大、条件建设差距大、队伍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明确提出“抓型号研制,抓型号批产和协外配套,抓质量,抓预研项目进度,抓民用产业收入,抓军贸签约及民品出口,抓条件建设,抓‘54321’落地,抓‘两金’压减及扭亏,抓人才队伍建设”十项具体措施。

就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李权忠作进一步强调。他深入阐述“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分析指出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学习贯彻执行不够,不思进取、不敢担当,疏于管理、放纵下属等“不严不实”现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严”和“实”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完成全年任务上、体现在精准发力转作风上,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确保完成今年科研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为十院成立一周年迈好坚定的第一步。

张兆勇作总结讲话并提要求。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十院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大力推动十院转型升级上平台、跨越发展抢机遇、再谋企业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扣企业发展实际,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

张兆勇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大家的心思精力集中到十院改革发展上来,思想上要形成新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找准定位,主动担当,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针对近期工作,张兆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不动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快速改进提高;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担当,以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5 17:48 | #2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以解决问题来衡量和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前提是正视问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主要任务是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只有正视问题的存在,才可能去解决问题、改正问题。如果无法正视问题,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将只是空谈。任何单位在工作中难免发生一点问题,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视问题。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查不得了。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进而有效解决问题。只有正视问题,真正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才能杜绝或减少今后发生类似的问题。勇于正视问题,是坚持党性原则、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一个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志。敢不敢正视问题,能不能解决问题,不光是水平和能力问题,更是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敢于正视,敢于面对,以闻过则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态度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核心是找准问题。问题无处不在,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各级各部门不能“上下一般粗”,大而化之地搞“一刀切”“一锅煮”。对准了“靶子”,解决问题才会有的放矢。在专题教育推进中,既要找准共性问题,也要找到个性问题;既要找准表面问题,也要找到深层次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是,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针对当前部分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牢的问题;任性用权、庸政懒政的问题;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小成即满、开拓进取意识不强的问题;不敢担当、推诿塞责的问题;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问题。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敢于“对号入座”查找自身思想“顽疾”,结合具体事例“画好像”,认真把自己摆进去,围绕“三严三实”具体要求,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力求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确、找全面、找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不等、不躲、不绕,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解决问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正视问题、查找问题是过程,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所在。我们抓作风、抓党建,最终也是希望通过作风转变,去实实在在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因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绝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种常态教育,不是开开会、讲讲话、写写总结就过去了,而是要对准靶心,有的放矢,列出问题清单,找出问题解决路径,落实整改治理方案。要通过整改落实立规立矩、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建章立制,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既解决表象问题又解决深层问题,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遗留问题,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三严三实”不是喊嗓子、摆架子、做样子,而是真改、实改,是以持之以恒的实际行动,真正把解决群众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问题导向05-07

三严三实以问题为导向05-07

三严三实强化问题导向05-07

三严三实突出问题导向05-07

坚持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问题05-07

三严三实问题05-07

三严三实的问题05-07

三严三实严以修身问题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