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扎实做好三严三实

扎实做好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3:59:5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扎实做好三严三实

为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民政局认真对照标准要求,找准切入点,查找问题,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在思想上认真领会“三严三实”。围绕“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与做好当前民政工作的重要关系,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加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悟“三严三实”精神内核,时刻牢记于心,时刻以此为绳,衡量自身工作与生活的各方面,从中找出差距,自行批判改正,最终让“三严三实”成为自身的行为基本原则。

二是在行动上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民政干部职工,长期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更要率先做到“三严三实”,用“严”字约束自己,用“实”字做好本职工作,干干净净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吕祥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2016-07-25 8:56 | #2楼

各位领导:

下午好!刚才聆听了郁书记上的党课受益匪浅。下面我代表中文系党总支发言,请批评指正!

同志们,今年是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开局之年。6月初教育部专家组就要到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回访工作。要克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当务之急,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价值观和重要方法-论。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强筋健骨、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我校骨干系部之一,中文系建系以来一直秉承“严”与“实”的办学理念,专题教育中我们将以严正己,以实导行,严实相济,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为我系更好地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以严正己,锻造坚强领导班子

以“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每位领导干部每日三省其身的必修课。唯有责己从严,才能获得“其身正,不令则行”的感召力,只有秉公用权,才能具备“不怒自威”的公信力。系党总支是系部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我们在谋划系里的发展,更新教育观念,推动专业建设等方面做的还不够。在专题教育中,我们将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带头主动学、深入查、认真改,发挥好表率作用。

一是带头深入学习教育。围绕“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如何又好又快发展”两个问题,系党总支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党总支书记、委员、带头讲党课,把“三严三实”的意义内涵讲明白,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危害点透彻,把“从严从实”的实践要求说清楚,真正触及思想灵魂。

二是带头严肃党内生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高质量地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剖析解决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等“不严不实”问题。

三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把师生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治理内容,切实整改到位。

二、以实导行,建设过硬师资队伍

严格按照关于“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加强对我系教师“三严三实”教育,推动教师严肃师风、严守师德,促进教师潜心治学、倾心育人。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举办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学习研讨会,深化教师对党的科学理论、国情校情、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二是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按照学校要求,严格岗位聘任,实施分类管理,从严考核评价,完善以业绩贡献和岗位奉献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促进教师主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三是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严明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健全师德考评制度,持续加强学术规范,开展“师德标兵”评比,严格落实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书育人的成效作为衡量师德师风的重要内容,建设过硬的师资队伍。

三、严实相济,做好本职工作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要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我系发展上取得实效。

一是严实相济谋划发展。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建设;继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加强创新型学生党支部建设,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党旗引领我成长”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围绕专业和学科发展,依托儒学和地域文化研究传播中心,突出传统文化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聘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发挥其传帮带作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学生技能训练。

二是严实相济强化措施。主动融入学校深化改革和重点任务,精心设计好“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目标责任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工作推进清单,把工作逐件抓紧,任务逐项落实。

三是严实相济完善制度。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完善纪律约束规定,落实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为纪律、规矩划定“红线”和“底线”,扎牢监督之笼,强化日常监督,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

各位领导,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专题教育融入我系党建工作、日常工作,抓深入出成效,为我系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动力保证。

扎实做好三严三实2016-07-25 12:12 | #3楼

践行三严三实 做群众满意好干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决#e#

2015年6月28日,习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诠释了当下“好干部”的时代内涵,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标准。“两会”期间,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提出的好干部的“五好”标准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既为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级领导干部干事谋事为政提供了遵循。如何才能真正达到“五好干部”标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群众满意、群众放心的好干部?个人以为,在争当“五好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实践中,不仅应向提出的“正面标准”努力,还应对照“反面形象”时刻自警,坚决不当“五不干部”。

坚决不当“不务实”的干部。现实工作中,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怀着“焦躁”的政绩观,总想着用口号来“鼓舞”人心,可这些花拳绣腿,哄不住群众、蒙不了基层,更不是长远持续发展之计。“平时不与士兵同甘共苦,战时谁与赴汤蹈火?”因此,领导干部要想得人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崇高品质,净化施政出发点,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少搞形式、少做样子,三缄朗朗上口的口号,多想符合实际的办法,真正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群众才会欢迎你,在群众中才会有威信。

坚决不当“不学习”的干部。《孟子》有言:“人之患在好为人师。”然而当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领导干部“好为人师”的陋习。到基层逢人遇事不管知不知道、明不明白,自认为是“全能选手”,总爱在群众面前大侃一番、显摆一回,习惯于用发号施令的口吻来发表观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来回应提问,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教育”群众实践活动。殊不知,“高手在民间”,到头来只能是班门弄斧、粉墨退场、贻笑大方。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领导干部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工作方法,将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指南,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利,做到虚怀若谷、谦虚谨慎。只有这样,领导干部才能团结班子、带好队伍,齐心协力、成事兴业。

坚决不当“不勤政”的干部。古人云:“劳则思,思则善心生;淫则忘善,忘善则恶心生。”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一些领导干部滋生了好逸恶劳的思想倾向,渐渐心生邪念,将权力之手伸向工程建设、干部任用、资金划拨等领域,梦想“权利双收”、不劳而获。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东窗事发之时,落得锒铛入狱,追悔于铁窗之下、高墙之内。“龙下海、虎上山、孺子牛进机关”。领导干部就是群众的“孺子牛”、“勤务兵”,应坚守“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准则,勤政务实、夙夜在公,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坚决不当“不担当”的干部。毛主席曾说过,“不少人对工作不负责任,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挑轻的。”这句话是对“好轻怕重”的工作态度提出的批评。同样,这句话对时下一些领导干部接受工作任务时避重就轻的做法提出了批评。领导干部干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服务,不能只是为了自己的政绩干些简单轻松出彩地工作。既然在领导岗位上,就意味着要承担各种各样的责任,面对的重担也会很多,如果碰到重担就推脱,那么就失去了作为领导干部的作用。因此,领导干部应敢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坚决不当“不廉洁”的干部。市井俗言:“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转”。我想领导干部也不例外。领导干部的权力是党和群众赋予的,与同志和群众仅有能力的大小和职责的分工不同,并无地位的轩轾之别和尊严的毫厘之差。领导干部在其位,应为党谋事、为民谋利,不应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大白的事情神秘化,故意搅乱局面、从中“浑水摸鱼”,谋取个人利益或者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私利,这些都是损害党群利益的行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民情怀是领导干部的“小宇宙”,公道正派是领导干部的“金钟罩”,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铁布衫”,领导干部只有坚守住思想防线、法纪红线、从政底线,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无往而不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就是曾子提倡的修身、律己、诚实守信,这与习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不谋而合。争当“五好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把职权当特权、不用公权换私利,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南溪跨越转型的关键时期,一名好干部必须实事求是,必须做到:谋事求真务实而不拈轻怕重、干事脚踏实地而不溜须拍马、做人诚实守信而不表里不一。在实与虚之间,折射出一名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拥护,对人民是否真诚服务,对改革发展事业是否勇于担当。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同人民群众联系更直接,我们的一言一行,群众会视其为全体干部的统一作风,更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真正做到习提出的“五好干部”正面标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只有思想实、干事实、为人实,才能真正赢得民心。

淖毛湖: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2016-07-25 15:38 | #4楼

3月17日,伊吾、组织柳玉平、组织部副部长杜文娟等一行对淖毛湖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以及各站所所长,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请大家结合实际,大胆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伊始,柳玉平直截了当地提出要求,请大家重点围绕如何开展“三严三实”,对开展“三严三实”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及突出问题,专题教育实施后效果如何评价等方面谈看法。

镇党委书记周义对“三严三实”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提出三点重要问题: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讲真话,讲实话;二是要注意专题活动不能前紧后松,要一直坚持,不要流于形式,要把“三严三实”的真正内涵弄清楚;三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可以与“访、惠、聚”工作相结合,可以让专题活动真正的落实到基层。随后,党委委员以及村书记和人大代表踊跃发言。

、组织柳玉平就“三严三实”专题活动内涵进行进一步说明,并要求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在找准突出问题、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前谋划、科学设计,力争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达到目的、取得实效。

江苏粮网 深学笃行“三严三实” 扎实做好军粮供应2016-07-25 20:18 | #5楼

今年以来,响水县军粮代供点在市军粮供应站和县粮食局指导下,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军供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军粮供应政策,倾心热诚服务部队官兵,加大军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军供管理服务水平,奏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的和-谐乐章。

一、强化军供责任意识,确保官兵消费安全

“军粮工作,职责神圣”。响水军粮代供点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军供责任意识,全心全意做好军粮供应工作。积极开展服务在军营活动,以部队官兵是否满意作为军供工作检验标准,定期不定期深入部队、深入哨所、深入营房,带着爱心、带着热心、带着诚心,倾听官兵心声,指导科学储粮,倡导爱粮节粮。根据部队粮食需求量和四季气候特点,为每个单位确定每个季度的粮食采购数量和次数,从而达到既足量满足部队官兵口粮消费,又能保持成品粮的储存安全,确保官兵永远吃的是新鲜粮。“八一”建军节前,县粮食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代供点负责同志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走进部队营房,送粮到军营,向部队官兵征求对军粮供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到军粮储存现场就军粮保管工作进行实地指导,着力解决部队军粮供应和储存中存在的问题,并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慰问品,赢得到了部队官兵的点赞。

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环境整洁,设施实用”。积极构建“军粮供应、放心粮油、应急保供”三位一体的粮油供应综合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军粮供应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部队购粮环境。今年已累计投入资金近20万元,对军供门店、粮油周转仓库、军粮开票室修葺装潢改造,新建了军人休息室,配备了空调、电视、沙发、茶具、报刊等软硬件设施设备,让购粮官兵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认真做好军供安保工作,对军供办公室和门店及仓库加装防盗设施设备,安装了“铁窗、铁门、铁柜、报警器”三铁一器,确保了军供设备安全。严格做好军供资料保密工作,军供业务用电脑实行专机专人专用专管,并进行物理隔离,严格杜绝联网。军供资料采用专用光盘报送,确保军供资料的保密安全。

三、强化军供财务管理,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规范操作,手续完整”。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军供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实行专户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财务核算真实准确,没有出现挤占、截留、挪用、为其它单位和个人担保的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进一步完善军粮供应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了军供质量、财务管理、票证使用、档案保密、食品安全等管理制度,制定了军粮供应工作年度工作规划图和时间表,切实加强与市军供站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全县的军粮供应粮源稳定、质量保证、供应及时。

【扎实做好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