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

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

时间:2022-05-07 14:54:1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

前阶段,学院组织了三严三实方面的学习,对自己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关于“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方面进行的诸多讲话,再结合这段时期,党中央先后处理了多名违反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这里有老虎,也有苍蝇,充分证明了我党严惩腐-败分子、纠正党风的决心和力度。也给各个级别,各个岗位上的党员们敲响了警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守纪律,讲规矩。

守纪律,讲规矩,是每个党员的基本义务。我们在入党宣誓时,都曾举起右手庄严承诺:严守党的纪律。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工作在相对比较平凡的岗位上,与各级党政领导相比,似乎纪律和规矩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是通过前期的学习,感觉自己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也是危险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工作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这样才能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的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别是作为一名教师,面对的是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在形成阶段的学生,自己的言行对他们都起着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所以,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守纪律和讲规矩不是用来约束领导干部的,而是每个党员基本的义务。

前期处理的一些党员干部,我想他们就是忘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只记得自己的领导身份,把自己凌驾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之上。然后一步步的走上了腐-败的犯罪道路。只有处理了这些腐-败分子,才能维护党组织的权威性与严肃性,不能任由这些人破坏党的规矩和纪律,破坏我党在人民群心目中的形象。

对于党员来说,党中央与国家制定的党章与法律是通过制度方式来保证“不能”,对腐-败分子的处理是保证“不敢”,而真正从根本上达到“不想”的状态这需要我们每个党员从内心深处高度认同党的宗旨、性质、主张,自觉地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成为这样的人,只有通过反复不断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上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堤坝。我们党一贯倡导“教育、预防、惩治并举”的原则,道理就在这里。

总而言之,只要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你职位的高低,工作的异同,遵守纪律,坚持规矩都是必须要做到的。所以自己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经常学习党和中央颁布的各种规章制度,并以此作为自己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准则,不越雷池一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2016-07-26 20:11 | #2楼

团风县审计局:专题研讨“三严三实”和“守纪律讲规矩”#e#

最近,团风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专题研讨“三严三实”和“守纪律讲规矩”。优秀论文被选刊在局机关政治学习专栏里。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家联系反面典型,认真对照、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从周永康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强化了“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从四个方面深刻认识了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要知敬畏。周永康等人都是从违反纪律和规矩开始,放松自我约束,逐步滑向严重违纪违法的深渊。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无论职务多高,既往成绩多大,都要始终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理念,坚持纪在法前,增强敬畏心、提高自觉性,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二是要明底线。认真学习和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要求,努力做到应知应会、知行合一。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义和精神是一致的,核心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知底线就是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阳奉阴违、口无遮拦;不能搞小团伙、搞宗派;不能在执行上级决策上当“两面人”和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自觉遵守组织原则,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

三是要受警醒。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提出的力戒“七个有之”和做到“五个必须”等要求,认真查找和反思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给自己“不严不实”的问题画像,并要始终掌握和遵守好党中央关于纪律建设的各项新要求,切实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四是要真行动。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及时提醒和帮助身边同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一些干部存在的自由裁量和利己裁量、执行力不强、忠诚度不高等不良现象要敢于指出和批评教育,要按照提出的“做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求,真正尊学守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执行纪律规矩的“明白人”。

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2016-07-26 15:35 | #3楼

全县“三严三实”、“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专题党课暨工作部署会召开#e#

5月30日上午,全县“三严三实”、“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专题党课暨工作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2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书记林康作专题党课报告,县领导蓝伶俐、蓝良兴、程巧琴等出席会议。

林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和“一个充分领会”,即: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逻辑关系;充分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结合景宁实际,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景宁的实践就会更加生动具体,就能为加快畲乡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林康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从严治党,必须严格聚焦对焦,全方位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四个全面”在景宁的实践,以严和实的要求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项目建设上全面提速,在组合拳落实上不折不扣,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全力以赴;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严和实的准则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林康要求,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往深里找,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深入剖析,列出“不严不实”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在景的副县以上实职退休干部,离休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落实“三严三实”要守纪律,讲规矩2016-07-26 9:14 | #4楼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期,武汉市开始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拉开了讲纪律、守规矩专项教育活动的序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之一就是要在领导干部中让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

在我党的历史上,纪律规矩从来就不是小事。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党的事业则兴;干部无组织、无规矩,党的事业则危。人无纪律规矩做不了大事,党无纪律规矩成不了大业,这已为无数的事实所证明。

纪律规矩就在身边。在很多基层党员干部看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好像与自己关系不大,对党和国家大局影响也不大,以致缺乏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敏感和警惕。其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在我们身边,它与我们的一言一行密切相关。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小山头”,非议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当面不说背后乱说,越级指挥越级汇报,长官意志独断专行,对上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干部任用中打招呼、说情,这些现象都是不讲政治规矩不守政治纪律,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危害党的事业发展,影响党的执政根基。心中没有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危险会如温水煮青蛙般悄悄来临,直至最后无可挽回,这就是忽视纪律无视规矩的代价。

纪律规矩也是素质。中央强调,选拔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领导干部,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就是一种德,也是一种基本的政治素质。判断干部素质素养如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是一个重要参照。作为党的干部,如果不讲政治纪律不守政治规矩,首先是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有问题,是政治不合格,也成不了一名好干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必须重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必须提升政治纪律素质。

[转载]守纪律讲规矩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6 20:45 | #5楼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指为人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党的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而守纪律讲规矩是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所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

“三严三实”互为关联,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相互转化、不可分割的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严以修身是基础、根本,必须要做到坚定信念;严以用权是核心、关键,必须要做到执纪为民;严以律己是规范、保证,必须要做到慎独慎微。“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根本,是官德之本、从政之源。“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是官权之根、使命担当。有了“三严”,“三实”就有了基础和动力。

“小节”不可“小视”,“小细节”内藏“大问题”,“小现象”影响“大风气”。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需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实现“严”与“实”的转化。

因此,我们要严肃纪律,抓早抓小,将“三严三实”铭记于心、运用于行、落实到地,守纪律、讲规矩、求实效,真正将“三严三实”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

【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相关文章:

守纪律讲规矩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讲纪律守规矩05-07

三严三实懂规矩05-07

三严三实 政治规矩05-07

三严三实守纪律05-07

书记讲三严三实05-07

书记讲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讲党课05-07

书记讲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