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要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

要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

时间:2022-05-07 17:17:1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要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党校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勇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引导领导干部形成“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塑造“三严三实”的新形象。、组织梁田庚主持开学典礼。

要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

赵勇指出,“三严三实”要求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清醒把握,明确了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基本遵循。在协调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征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赵勇强调,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既要内在的自我约束,也要外在的严格规范。要以崇高的人生追求来支撑,把人生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融入为民造福的努力方向中、融入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中。要以良好的从政习惯来固化,从崇高风范中汲取力量、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要以强烈的自律意识来约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形成慎初、慎独、慎微的意识,建立“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引领,坚持重用正派人,摒弃老好人,坚持选用实干者,惩戒投机者。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来陶染,构建为担当者担当的政治环境。要以严格的监督问责来规范,把“三严三实”作为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

赵勇要求,要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历史文化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实践体验教育”五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三严三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信条、从政用权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巡视工作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河北绿色崛起结合起来,焕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精神状态,为推动绿色崛起提供强大动力。

梁田庚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要求,广大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打牢思想理论根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约束,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为广大学员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