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7:17:2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赵勇 三严三实

4月9日至今日,副书记赵勇就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廊坊市固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赵勇深入到固安县南王起营村,到群众家中走访,赴田间地头问计,召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村与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活动能不能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要求,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大力引导群众,处处示范群众,真正把群众的期盼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幸福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

赵勇随后到固安工业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廊坊市和固安县工作汇报,征求离退休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县直部门负责人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不走过场,就要真正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要对照焦裕禄精神抓学习,特别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对照焦裕禄精神听意见,学习他闻过则喜的胸襟,把群众的意见作为我们改进工作的动力;对照焦裕禄精神深入剖析,认真查找我们工作的不足和背后的根源;对照焦裕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反省自己、帮助同志;对照焦裕禄精神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照焦裕禄精神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四风”反弹、从严治党等机制。要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筑牢反“四风”的根基。领导干部都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从政之道,时刻铭记、一日三省;作为创业之基,按照要求谋事创业、狠抓落实;作为做人之本,对党忠实、对群众朴实,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赵勇:以“三严三实”作风做好防汛工作2016-07-28 21:39 | #2楼

)今天,副书记赵勇在宁晋县、沙河市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作风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着眼长远提高区域防灾抗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赵勇先后检查了宁晋县子牙河系艾辛庄枢纽工程、沙河市高庙段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听取防汛抗洪工作汇报。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赵勇强调,不能因为近年来全省普遍干旱而对防汛工作放松警惕。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今年厄尔尼诺现象给防汛工作带来的压力,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要强化各级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抓住薄弱环节,对行洪河道险工险段和病险水库进行再排查、再加固,通过社会化方式筹集防汛物资。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利用法治手段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工作。

赵勇要求,从长远着眼,把提高区域防灾抗灾能力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来抓。要深入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提高区域防洪抗洪标准。要认真研究论证水网建设工程,增强水库调蓄能力,减小蓄洪区压力。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积极开展危房改造工程,提高民居防灾抗灾能力。

赵勇: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三严三实”2016-07-28 12:31 | #3楼

在7月16日举行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副书记赵勇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三严三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组织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副许宁主持会议。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不同寻常。从目标导向看,高校具有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引领社会风尚的重大作用,只有坚持“三严三实”,才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从问题导向看,一些高校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不断警醒、反思、纠正问题,保证高校的正确方向。从发展导向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高校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只有坚持“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从工作导向看,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有严和实的作风。

赵勇强调,要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品格来锤炼、一种习惯来养成、一种纪律来执行、一种文化来传承。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不断锤炼党性,做到一心向党、一生为党,对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勇于亮-剑。要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以饱满的激-情、十足的拼劲干事创业。要解决好执纪不严问题,对照党的纪律,一项项对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要解决好工作不实问题,抓住难得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提高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要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校党委、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负起责任来,特别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问责追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河北跨越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赵勇:要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2016-07-28 20:54 | #4楼

在3月2日上午召开的党校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勇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引导领导干部形成“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塑造“三严三实”的新形象。、组织梁田庚主持开学典礼。

赵勇指出,“三严三实”要求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清醒把握,明确了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基本遵循。在协调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征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赵勇强调,塑造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新形象,既要内在的自我约束,也要外在的严格规范。要以崇高的人生追求来支撑,把人生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融入为民造福的努力方向中、融入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中。要以良好的从政习惯来固化,从崇高风范中汲取力量、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要以强烈的自律意识来约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形成慎初、慎独、慎微的意识,建立“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引领,坚持重用正派人,摒弃老好人,坚持选用实干者,惩戒投机者。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来陶染,构建为担当者担当的政治环境。要以严格的监督问责来规范,把“三严三实”作为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

赵勇要求,要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历史文化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实践体验教育”五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三严三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信条、从政用权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巡视工作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河北绿色崛起结合起来,焕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精神状态,为推动绿色崛起提供强大动力。

梁田庚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要求,广大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打牢思想理论根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约束,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为广大学员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赵勇: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2016-07-28 14:32 | #5楼

4月24日,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连片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审查会。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严格落实规划,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

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美丽乡村重点片区规划编制工作,不久前对白洋淀片区总体规划进行了审查,这次又集中听取了崇礼、金山岭、北戴河、廊坊北三县、固安、正定、西柏坡、衡水湖等8个片区规划汇报,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赵勇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连片美丽乡村建设。要抓紧完善规划设计,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总体规划,制定路网、水系、绿化、历史文化、景观、村庄等专项规划,特别突出核心区规划,把核心区打造成高水平景区。要细化村庄15件实事规划,把所有规划落实到施工图上。

赵勇强调,规划确定后,要认真谋划建设项目,分为片区的公共项目和村庄15件实事的具体项目按序推进,分为公益性项目、市场运作项目和由农民自己动手的项目三个类别分类指导。要实行挂图作战,今年,片区核心区建设任务和重点村15件实事要基本完成,片区其他村要基本完成改厕、改水、绿化、垃圾处理等任务。要多方筹措资金,用好省级专项资金,确保市县配套资金,打捆使用涉农资金,积极争取社会资金。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土地确权和流转,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园区开发,推广ppp模式处理垃圾、污水,探索空心户治理新模式,建立集中采购机制降低建设成本。要加强管理,对规划落实、建设质量、资金使用、招投标和“四新”推广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要全面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搞好统筹,把片区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省直有关部门、片区所在市、县(市、区)、驻村工作队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