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简讯

三严三实活动简讯

时间:2022-05-07 19:18:3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简讯

6月1日下午,东区人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区委刘先伟书记在东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做的专题党课报告,安排和部署了东区人大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党员同志、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

会上,何先春主任做了《严律己慎用权干实事,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的专题党课报告。何先春主任结合东区人大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就“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人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着力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要求,学理论、学专业,不断坚定政治理想和政治信念,对照自身查找问题,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推进东区人大的各项工作。

2015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活动简报2016-07-30 19:13 | #2楼

7月27日, 我乡召开了全乡社以上干部会议,乡长传达了 “三严三实”会议精神,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整治了庸懒散浮拖工作作风及干部四风问题。

按照宣传部“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活动要求,我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活动。

一是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利用节假日时间加强业务和群众路线学习,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促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抓经济发展,我乡要大力发展畜牧业、乌洋芋种植及乌骨鸡养殖业;三是抓三个层次对接,要加强与县有关部门的对接交流工作,为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四是继续抓教育实践活动,全乡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牢牢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高度聚焦反对“四风”目标任务,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活动效果;五是抓机关效能建设,绷紧日常考勤、作风督查两根弦不放松,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制定季度、年度工作目标方案,为全年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三严三实活动简讯2016-07-30 11:32 | #3楼

洛阳市总工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e#

2015年10月30日,洛阳市总工会党组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并进一步学习了陈雪枫同志在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时的总结讲话。

张现铭副主席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和《准则》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通报中提到的反面教材,要汲取深刻教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要领会贯彻陈雪枫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原文涛主席强调:要想转变好作风,还需做到以下几点:一、认真学习《条例》和《准则》,真正领会二者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二、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要结合实际。首先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工会干部来说,要把职工群众的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加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改善工作作风。最后要结合日常生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比普通百姓更为严格要求自己,要清理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三、在我们工作中,要认真执行所有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要认清当前党对政治纪律的重视程度,要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工作时要三思而后行。

原文涛主席还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查漏补缺。根据年初工作安排来查补漏项,并着手规划明年工作安排;二是要讲团结协作精神。部门间和部门内部要加强沟通交流,要成为一个联系紧密的整体,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把工作干好。

会议决定,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近期要组织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每位干部都要有剖析材料,真正让每个人都受到教育。

三严三实活动简讯2016-07-30 10:17 | #4楼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简报(第1期)#e#

1月13日,省旅发委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段跃庆,其他委领导及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和润培及督导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段主任指出,“三严”是共-产-党人党性原则的体现。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也正是这个“严”字,成就了我们事业的辉煌。“三实”是领导干部做事的基本行为准则。“苗栽不实则亡,树植不深则枯”。做人贵在老实,做事贵在求实,谋事贵在务实。“忠诚干净担当”是实现改革发展的保障。领导干部有“忠诚”的自觉,才能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有“担当”的态度,才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创造发展实绩;有“干净”的警惕,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诱-惑,在推动发展中竭心尽力,做出最大贡献。委党组计划从今天开始,以处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用半年以上的时间,分三个阶段,围绕“旅游强省”、“万亿产业”建设的总体目标开展专题教育。

和润培组长对大会作了三点意见:第一,准确把握中央和对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第二,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第三,认真推动专题教育有序开展。和润培指出,要认真领会学会中央和重要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要求上来。

最后,段主任表示,这次专题教育活动任务重、要求高、时间跨度长,委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在、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为开创我省旅游工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全面完成云南旅游产业的冲万亿目标而努力奋斗!

2015年教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的简报2016-07-30 10:17 | #5楼

根据区教育党工委的要求,闸北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区教具厂联合支部于2015年5月28日下午召开了支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5月20日教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会上,党支部负责人孙坚同志传达了教育党工委书记顾筱璞同志关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精神,并就顾书记的党课内容作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三严”和“三实”是辨证统一、不可分割的,前者是内在要求,后者是行为取向,只有内在要求严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对外在客观世界的改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单位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每位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做人干净,在党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竭尽所能地推进当前校办各项工作。孙坚同志还传达了党办主任金芝兰同志就近期党建工作的部署,同时就下周一区委组织部的干部调研的事宜作了相应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