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2:3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厂 三严三实

“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认真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近日,黔西电厂在专题会上要求全厂职工紧扣“四个关键”找准践行“三严三实”着力点。

电厂 三严三实

自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黔西电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教育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和党员干部把握“四个关键”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采用党政主要领导进基层巡回宣讲、厂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点宣教和基层定期授课的有效形式,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带学促学的教育作用。二是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釆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学习交流的灵活方式,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的纪律规定,以及相关专题学习研讨资料,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三是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和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成长进步经历,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针对“不严不实”问题, 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黔西电厂已紧扣“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等两个主题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下一步,该厂将重点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展开深入的党性教育和思想交流,引导全厂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实好。

华能福州电厂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2016-07-30 10:57 | #2楼

6月3日,华能福州电厂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由党委书记孙少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包括开展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思想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落实实践要求等3个方面内容。

专题党课引经据典,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结合华能福州电厂“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诚心、信心、耐心”的企业精神,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对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提出要求,并联系实际列举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

孙少杰书记对如何学习并践行“三严三实”提出6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正反两方面典型,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培育一个好的政治生态作出表率。四要两手抓、两促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五要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筑牢廉洁从业的法治屏障。六要关心、服务群众。切实增进对职工的感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职工群众谋取福利,实现职工与企业共成长。

专题党课引起了在座党员干部的共鸣,梁彤厂长认为,“修身”是提高党性修养的关键,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反思自身不足,结合实际工作思考“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创建世界一流发电企业贡献力量。

乌江渡发电厂开展“三严三实”知识竞答2016-07-30 11:57 | #3楼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乌江渡发电厂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共设置30个选择题,包含《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内容,覆盖面广,内容有深度。截止目前,全部在岗党员已完成答题。多名党员答完题后反馈:通过知识竞答,使大家进一步理解领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对专题教育的内容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促使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题教育上来。

据悉,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始以来,该厂陆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厂领导给支部上党课、党员廉洁承诺牌上桌面等教育活动。

黔西电厂上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修课”2016-07-30 17:41 | #4楼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黔西电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和组织领导,上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修课”。

“三严三实” 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必修课”,黔西电厂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分别以厂党委、各党支部为单位,由主要负责人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二是强化组织协调,要求政工部履行牵头组织实施职责,根据专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深入研究谋划,做出具体安排;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党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三是严格督促检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情况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宣传阵地加强宣贯引导,及时总结经验大力宣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成效,为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国家电投、金元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强管理、严治企、防风险”的中心任务,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目前,黔西电厂正通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党员和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哈三电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深化作风建设2016-07-30 22:59 | #5楼

“我们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6月2日,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开展了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该厂党委书记王胜才同志主讲。党课传达了上级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刻生动的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并要求把“三严三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的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专题教育党课标志着该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目前,该厂已制定并下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任务要求、方法措施、时间进度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并在厂网站上开辟专栏,实时发布工作进展,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