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企业财务人员三严三实

企业财务人员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3: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财务人员三严三实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对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通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学习,结合财政工作特点,笔者记为财政工作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四个坚持六个实。

企业财务人员三严三实

坚持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把为民理财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既算大账、也算细账、算节俭账,算好投入产出账,算好经济社会账;坚持质量为先、提高效率,做到"花钱要有效、用钱要负责";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建机制的事情,建设法治财政、民生财政、稳固财政、阳光财政、效率财政。

主观认识要实。"三实"强调的就是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政治品格,就是埋头苦干、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要认真贯彻落实到财政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统一、决策与实际相符合,严格执行党的思想路线和党的群众路线,不好高骛远、患得患失,不只讲唱功、不讲做功,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自觉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本领用在促改革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

谋划安排要实。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把财政工作谋划好、安排好。当前,重点要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梳理、丰富完善工作思路,使财政工作与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精神合拍、与宏观政策对接,学会弹钢琴,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分清轻重缓急,使工作安排符合实际、科学合理。

措施办法要实。工作谋划、任务安排以后,需要在措施办法上及时跟进。制定措施办法,既要有总的措施办法,又要有单项工作的措施办法,每项措施办法都要有具体进度安排,做到有部署、可量化、可考核,不大而化之。把握好各项措施办法出台的时机、方式、节奏,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项目的整体效应,做到协同推进。

结果落实要实。既要重视过程,也要重视结果。财政工作点多面广、社会关注,财政干部必须杜绝虚头巴脑、大而化之、好大喜功、花拳绣腿、拉关系、走门子,必须以心无旁骛的执着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专注干实事、全力求实效,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守住底线要实。财政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在推进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财政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保持财政工作清正、财政干部清廉、财政作风清明,做到不越"红线",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当好家、理好财。做到廉字当头,筑牢防线,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感恩知足,敬畏警醒,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对名利地位知足,时刻以行为规范约束自己,把党纪国法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自控力。做到规范用权,谨慎交往,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理财,讲实际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感情、讲党性不讲关系。

组织工作人员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企业篇2016-07-30 10:11 | #2楼

这一段时间,我利用工作之余认真研读了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书记周本顺、集团于勇董事长、公司黄笃学董事长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精神,通过这一段学习我感触颇深,身为一名组织部门的普通工作人员,更应该以“苦实诚严”为座右铭,带头改进工作作风,锤炼本领,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公司发展需要和职工群众满意的好干部。那么如何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有以下几点体会: 在学习上要“苦”,做到勤奋苦学,不断提高理论修养。

组织工作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组织工作人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才能做好各项组织工作,这就要求我们组织工作人员要不断勤学习、苦钻研,掌握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技能,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同时通过学习与实践,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敏感性,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与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对待工作要“实”,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干工作。

强调,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组织工作大部分是琐碎的,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马虎,这就要求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有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的敬业精神。具体来讲就是要在工作思路上、工作目标上、工作方法上、工作落实上要务实,实实在在的做好组织各项工作,并合理提出组织工作建议,惟有如此,才能完成好组织工作任务。

做人做事要“诚”,要真诚待人,诚实干事。

作为一名组织工作人员首先待人要真诚,对待职工群众要心善,不摆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音,让群众感到放心,靠得住。其次工作要诚实,组织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比如,在考察干部时,要公平公正客观的反应工作业绩、缺点及群众意见。在发展党员时,要严把入口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只有以真诚的心去待人接物,才可以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对待自己要“严”,要以身作则,做好廉政的表率。

作为一名普通的组织工作人员更要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按规定、按制度办事、树立组织干部良好形象。要学会用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去带动、去影响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作风深入、敬业奉献的精神更好地干组织工作。

践行“三严三实” 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2016-07-30 17:38 | #3楼

4月15日,州委、凯里军分区司令员蒋先和,州人大会副主任潘玉凤率领州编委办、民进州委、州国安局、凯里高管处、州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剑河县开展“三严三实”双服务活动。

活动中,服务组一行按照“找问题、出主意、解难题、促发展”工作思路,采取现场查看、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走进剑河县章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贵州剑河园方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到剑河县工业园区二期标准厂房、剑河县未来城城市综合体、剑河县仰阿莎小镇核心区旅游建设、剑河县仰阿莎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年产40万立方米造板工程、工厂木质房屋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点,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掌握梳理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问题20余个。

实地调研结束后,服务组一行组织剑河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集体研究解决问题困难的办法措施,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座谈会上,蒋先和要求,要把服务解忧和自我克难结合起来,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进企业、到项目开展服务活动,积极协调各方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困难问题。同时,企业和项目业主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力争自我克服困难和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