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3:1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县商务局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重点在坚持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在整治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在“庸懒散”“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从推进学习、梳理问题、加强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实现真学、真查、真改的总目标。

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一、“三种形式”推进学习。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一学《谈治国理政》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有字书本,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党章、学讲话、学思想。二学先进人物,观看杨善洲、焦裕禄等事迹影视片,用鲜活的人物榜样激发主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学优秀做法,学习其他机关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及时借鉴采纳到我局的专题教育安排中来。

二、“四个梳理”查摆问题。一是梳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重点分析没有整改到位的原因。二是梳理今年以来我局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好的继续发扬,不足要及时改正。三是梳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反映的问题,归纳总结“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四是对外征集意见,通过专题座谈、现场调研等,从客观的角度进一步梳理相关企业对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的“不严不实”的问题。

三、“四个结合”加强整改。针对查找出的思想和作风问题,我局将把问题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四个结合”做到立行立改。一是结合商贸行业建设要求,强化行业约束严肃工作纪律。二是结合制度建设要求,严格权力管理。三是结合商务工作实际需求,实干巧干谋事创业。四是结合落实“三严三实”的整改要求,脚踏实地立规执纪。

市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担当尽责2016-07-30 15:53 | #2楼

按照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6月30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周文同志结合全市商务工作实际,带头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做到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讲清楚“我为江门加快发展该干些什么、该怎么干、要干出什么成效”,发挥了带学促学作用。

周文同志强调,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把贯彻中央、、的精神和推动全市商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促进商务发展提质增效上见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做“三严三实”的表率,着力从思想、实践、制度三个方面开展和深化。一是在思想层面,必须带头拧紧“总开关”、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带头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二是在实践层面,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拼”字当头,主动作为,把“三严三实”落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在制度层面,必须旗帜鲜明,坚持正确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持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三严三实”要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接着,周文同志紧紧围绕“我为江门加快发展该干些什么、该怎么干、要干出什么成效”这道必答题,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提出要勇于担当尽责,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精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为突破口,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力争重大项目引进有新突破。二是突出创新驱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抓住“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条主线,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以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江门产业带、中国网库江门“电商谷”等电商平台为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市场繁荣,扩大社会消费。三是加强口岸建设,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围绕促进口岸安全、畅通,积极协调口岸查验部门,加强口岸建设,优化通关环境。四是加强商业规划和市场培育,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消费持续增长,推进商贸流通发展。五是建立小微企业服务体系,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以我市成功入选全国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为契机,贯彻落实《江门市创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实施方案》,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探索建立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六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好,为抢抓商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商务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课后,周文同志寄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做“三严三实”的表率,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加强协作配合、共同作战,凝聚促改革、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全市商务发展提质增效。

[市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担当尽责2016-07-30 13:46 | #3楼

市商务局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重点在坚持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在整治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在“庸懒散”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从推进学习、梳理问题、加强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实现真学、真查、真改的总目标。

一、“三种形式”推进学习,树立公仆情怀。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一学《谈治国理政》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党章、学讲话、学思想。二学先进人物,观看杨善洲、焦裕禄等事迹影视片,用鲜活的人物榜样激发主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学优秀做法,学习其他机关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及时借鉴采纳到我局的专题教育安排中来。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三严三实”的精髓,指导机关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前段时间,招远金潮电池有限公司拟在乌干达设立境外企业,向我局咨询境外项目设立程序、法律规范及政策支持等,为方便企业办理手续,我局不仅向其提供所需信息,而且主动协助企业进行东道国环境、市场、需求等全方位考察,尽力做好信息咨询和引导服务。同时,该公司境外项目获批后,将面临电池生产线出口的相关问题,我局主动帮助企业向海关部门咨询,协助企业深入了解最利于企业发展的出口方式,未雨绸缪,确保企业能够真正“走出去”,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四个梳理”查摆问题,奉行求真作风。一是梳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重点分析没有整改到位的原因。二是梳理今年以来我局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好的继续发扬,不足要及时改正。三是梳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反映的问题,归纳总结“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四是对外征集意见,通过专题座谈、现场调研等,从客观的角度进一步梳理相关企业对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的“不严不实”的问题。

三、“五个方面”担当尽责,培养务实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出实效。先后前往韩国、德国、西班牙、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多批次登门招商,拜访并接待韩国sk、韩国斗山、德国飞马集团、德国贺利氏、西班牙伊迪亚达、深圳网邦等是数十家世界五百强及行业优势企业,推进在污水处理、电动汽车、电子商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合作。二是开展精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为突破口,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力争在谈的贺利氏-鲁鑫高科技产业园、桑德国际综合污水处理项目、三合盛隆融资租赁等重大项目推进上有新突破。三是突出创新驱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抓住“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条主线,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以成功引进专业性电商平台—黄海农副产品电子交易中心及区域性电商平台—“招远汇”等电商平台为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市场繁荣,扩大社会消费。四是加强与企业联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做好信息服务,通过招远市商务网、招远市商务局公众微信平台等形式,定期向我市企业宣传招商、国家政策、境外投资动向等各类信息;每季度组织企业召开全市分行业外贸企业座谈会、外经贸信息发布会,构建了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抓好政策性扶持资金争取工作,引导外贸企业用足用活相关扶持政策。五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好,为抢抓商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商务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市商务局党委践行“三严三实”重实效2016-07-30 19:37 | #4楼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党委通过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在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需求上。通过持续不懈努力,今年前5个月,在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的不利形势下,我市仍完成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3.77亿元,比增10.8%;实现外贸出口4.30亿美元,比增2.40%。

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市商务局党委始终把落脚点放在注重支持闽货扩大销售上。出台鼓励措施,推进“地产品”产地市场流通销售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对永辉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闽货扩销政策的行政指导,引导中石化森美(南平)公司、中石油南平公司开展非油品业务,推进各大型连锁超市、“两油”公司增加采购、销售闽北本地产品;开展信用消费政策指导,引导苏宁与商业银行、信用担保公司等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信用消费业务;积极组织我市商贸企业参加“闽货华夏行”北京、天津展销大武夷名优特商品,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鼓励外贸出口销售,是市商务局党委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支持企业参展获取客户和订单,大力推销我市具有竞争优势的商品;一方面,鼓励企业参与出口信用保险,对保费进行补助,对保单融资给予贴息;积极推进通关便利化建设,缩短放行时间,促进企业出口。

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市商务局党委还把落脚点放在支持发展电子商务销售上。积极实施了《南平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集中打造紫阳古城、延平新城电子商务园区,积极推动邵武、顺昌、政和等县市电商产业带加快发展。积极指导具有我市特色产品开展网上销售,鼓励超市、批发企业依托实体网点、货源、配送体系等线下优势,发展全渠道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发展社区配送。 

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5:26 | #5楼

[思南]县工业和商务局领导践行“三严三实”到基层走访#e#

6月9日,县工业和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在邵家桥镇中学阶梯教室,认真听取了副书记邹龙兴同志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报告会,并与驻村帮扶工作结合,践行“三严三实”,为帮扶村困难群众、贫困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亲切问候。

在党课上,邹龙兴深刻地剖析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广大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铭记于心。同时,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从政指南、修身之本和成事之要,无论何时何地,身居何位,都要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

课后,我局班子成员和全体驻村干部前往7个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贫困党员。每到一户,局领导都要与困难群众拉起家常,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坚强面对,把日子过好,并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去了大米和菜油。

共为20户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去大米和食用油,送去党和政府真切关心和问候。

菏泽市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工作上台阶2016-07-30 15:58 | #6楼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会,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做了深刻讲解。

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和进行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在专题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深刻查摆和剖析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将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每个党员干部要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以忠诚履职、尽心尽责的担当精神做好每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商务事业科学赶超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