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档案管理人员三严三实

档案管理人员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2:3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档案管理人员三严三实

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南通市档案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5月28日下午,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局(馆)党组书记、局长苏远明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取更大作为”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并代表局(馆)党组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局长许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苏远明指出,这次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为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局(馆)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到位”。一是务必吃透上级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重点对“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问题作了精辟论述。二是务必准确对标找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他对照丁大卫书记在讲党课中指出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分别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要求大家进一步“照镜子”,对标找差,整改落实。三是务必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具体实践到位。要自觉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放到如何更好地服务、市政府中心工作、放到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放到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强化五种意识、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把工作放到服务、市政府中心工作去谋划;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坚持把工作放到引领档案事业发展方向去开展;三是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以“严”和“实”的准则推进全面依法治档;四是强化紧迫意识,坚持把工作放到既定时间节点中去完成;五是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以“严”和“实”的作风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苏远明代表局(馆)党组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围绕省、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主线,切实抓好“四专题一强化”,即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搞好“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把开展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狠抓落实、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践行“三严三实”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档案人2016-07-30 17:24 | #2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5月25日市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丽以“践行‘三严三实’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档案人”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肖丽同志首先向大家讲明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及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解决“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就是要做到“四知五提高”,知行统一。她说:“四知”就是要知道“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发展脉络、时代内涵,“五提高”就是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我们要通过知行统一来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业务强、工作实、作风好,敬业、勤业、精业的档案队伍,努力做到让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肖丽同志说,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才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全市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富民强市、同步小康做出档案人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档案管理人员三严三实2016-07-30 22:22 | #3楼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展开 三严三实作为工作总体要求#e#

4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是中央和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干部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和人事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林俊睦主持。

曾桓松指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谨细致地做好审核工作,通过专项审核对干部人事档案去伪存真、正本清源,确保干部基本信息真实准确,为干部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要对参加专项审核的工作人员加强培训,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业务和干部人事档案的政策法规,掌握专项审核的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准确、高效、科学。

会上,叶峥嵘就此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为贯彻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中组部近期决定用近两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以进一步整治干部人事档案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我校由最近成立的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此项工作。

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2016-07-30 10:10 | #4楼

5月26日,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智勇作了动员讲话并讲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党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付悦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是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和发展,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廉洁奉公,敢于担当,做到“四知五加强”,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同时,正确处理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学好规定篇目;二是办好党课讲座;三是搞好学习研讨;四是开好专题会议;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六是建好制度机制。

档案管理人员三严三实2016-07-30 23:38 | #5楼

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会议#e#

      近日,市档案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会议。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灵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并对全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苏灵指出,党的以来,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既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践行“三严三实”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

苏灵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就必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党性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加强纪律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要埋头苦干,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争做守纪律、讲规矩、恪守“三严三实”的表率。

苏灵强调,党员干部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及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争当有理想、有正气、有作为的“三有干部”,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创新档案工作新思路,迈出档案工作新步伐,实现服务能力新提升,推进依法治档新举措,完善体制机制新成效,拓展档案文化新领域,激发档案人才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