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心得

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心得

时间:2022-05-07 19:23:1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心得

在本次“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活动中阅读了《之江新语》一书,该书是在2003年2月至2015年3月担任浙江书记、省人大会主任时所著述。书中以生动的笔触、凝练的语言、深刻的思想和鲜明的观点从不同侧面谈到人民、作风、修养,充分体现了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读后振奋人心。书中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句话都是深刻的切身体会,平凡而实在。尤其是读了其中几篇文章后,更是深有感悟。

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心得

一、在读书中修身立德

在《多读书,修政德》中谈到,“读书即是立德”,作为领导干部,无论言辞、决策还是执行,都离不开对事物的辨别和思考,离不开对事物的深入分析研判,这些从哪里来,源头就是学习。所以,把学习摆正非常突出且显著的位置,将学习内化为一种情操,外显于一种习惯,为深入开拓性地推进工作提供不竭动力。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仅是人类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精神财富,对自身来讲也是个精神的充实,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会思考,在思考过程中,人性会得到升华。读书,既要广读,又要精读。在当今这样一个情况瞬息万变、知识层出不穷的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驾驭全局,更须广泛涉猎。知识爆炸的现实又决定了即便在某个领域,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必须辅之于科学的方法,读精品之作、经典之作、名家之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少些迎来送往,多些读书静气,充分利用零散时间,积极创造各种机会,积少成多,厚积薄发,最终达到一个新境界。

二、在抓落实中推进工作

在《抓落实如敲钉子》中谈到:“抓落实是领导工作的一个基本环节,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职责。决策部署作出以后,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他把抓落实形象的比喻成在墙上敲钉子: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掉下来;钉个三四下,过不久钉子仍然会松动;只有连钉七八下,这颗钉子才能牢固”。由此联想到:我们应对待工作要重务实。务实就是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许多时候我们都只是说多过于做,因此导致工作效率低下不能够有效的去解决问题。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凡是都要事先考虑好,不能够像无头苍蝇一般乱撞,这样既不能解决问题,甚至可能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把工作走到前面,想到前面。能够成为一面旗帜,能够有自身的特色。这就需要在工作中更要务实,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多为师生办实事,好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需要不断地磨砺自己,为人师表,做到真正的关心爱护学生;作为一名教学单位的党务工作者,更应做到工作中要体现全力以赴、一抓到底的准则,提升服务力度。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发扬“敲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2015年是我校提质升位的关键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三建设一治理”中心工作,主动研习新常态下的各种新课题,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全过程。凝心聚力把学院文化和院风、学风建设作为工作主线,狠抓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同时,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以开展“三访和三转”(访教室、寝室、教研室或实验室,干部转作风、教师转师风、学生转学风)工作为抓手,努力当好“五种人”:一是事业发展的“明白人”;二是廉洁自律的“清白人”;真抓实干的“带头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胸怀坦荡的“正派人”,永葆党员本色,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