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已

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已

时间:2022-05-07 19:23:4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已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慎微慎独,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领导干部能否严以律己,不仅是个人修养的小事,更是关乎事业进步、单位发展甚至一个行业发展的大事。对于领导干部来讲,严以律己,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洁身自好,慎独慎微,把自己手中的权力关进党纪国法的笼子里。要坚决摒弃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贪念盲动,消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时刻筑牢自己的思想长城,经受住各种诱-惑,经得起各种考验,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群众面前,不能有丝毫优越感,不能摆架子,不能搞特殊化;要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始终坚持台上台下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切实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严以律己不仅是对自我的要求,更是一种承诺。领导干部要经常洗刷头脑中的私心杂念,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通过多读书、多学习,尤其是学习政治理论来净化自己的灵魂,才能在思想上轻装上阵,把心思放到工作上,一心一意为社会做贡献;要保持自己的清白干净,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无论官位大不大、权力重不重,要想不犯错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管住自己的手,所以,领导干部要常怀警惕之心,才能有底气地用一双清白的手抵御歪风邪气;要坚持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特别要把握住爱好的度,从那些反腐案例来看,很多-党员干部就是因为个人爱好而被钻了空子、进了监狱,因此,要把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良好风气,转化为自觉加强思想修养、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把业余爱好放在修身益智上,不断追求高品位的生活,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努力做到“四慎”,即“慎言”,不议论是非,不打听和传播小道消息,不说不负责任的话;“慎独”,不论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能管好自己;“慎微”,从小节管起,从小事做起,克己慎行,防微杜渐;“慎交”,把握择友标准,净化社交圈子,多交品德好和作风实的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领导干部只要排除私心杂念、管住自己的手脚,做人就会有“底气”,做事就会“硬气”,从政就会“正气”,就能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不谋不义之财、不取非法之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断改进作风。要在“干”字上下工夫,落实“八项规定”必须体现在“干”字上,要牢固树立“爱干就是德、会干就是能、多干就是勤、干好就是绩”的为政理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在“干”中树形象、转作风。要在“细”字上下工夫,作风问题大量地表现在小事上,体现在一个单位、一个部门许多细微的工作之中,要注重从小事做起,要善于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用细心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方式,做好细微的小事,用“严行”落“实事”,在细节、细微处把工作做精做实。要在“严”字上下工夫,只有严格的要求,才能大公无私,甘当人民的“公仆”;只有严肃的态度,才能坚定党性,恪尽职守;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步伐一致,共同奋进。要在“恒”字上下工夫,作风建设难在经常,贵在经常,只有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才能显出成效。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把握自己,老实做人,踏实办事,严于律己,忠于职守,把“八项规定”当做一条铁律来严格遵守,不逾矩,不违规。

四是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要有开拓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重视解决问题,做到多学多问多干事,着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重要问题,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高效率推进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压力变成动力,面对不利的条件和比较多的困难,从自己的思想上、工作上找原因、找差距,知难而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认准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干下去、抓下去,抓出成效,用自己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影响带动其他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时刻抵制弄虚作假、

欺上瞒下、追名逐利的歪风邪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向前推进;要确立高标准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经常性的认真查找自身和工作发展中的不足和问题,特别是深刻反思在科学发展和精神状态方面的差距,真正做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五是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党纪国法的前面,防患于未然。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组织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该向组织请示要请示,该向组织报告要报告,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要严守廉政纪律,自觉把廉洁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政德修养,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守国家法律,始终坚持把法治理念体现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