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07 19:23: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

11月份以来,一公司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原则,紧抓公司领导班子“为官不为”问题整治和各科室“庸懒散软”问题整顿,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11月初,一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紧接着,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为官不为”、“庸懒散软”问题,通过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公司各科室及承建的5个项目员工全部参与了意见建议的征集工作。根据本人自查及征集的意见建议,公司党支部进行了梳理,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提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责任人,经党支部审核建立了问题清单。其中领导班子“为官不为”问题12条,公司各科室“庸懒散软”问题14条。

公司党支部针对整治任务明确了整治责任,确定具体的办理部门和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提出具体实在、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整改办法,做到即知即改。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专项整治效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2016-07-30 15:54 | #2楼

酒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e#

日前,酒泉市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决定从目前开始到11月底,集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党政机关“庸懒散软”、农村和社区“三多”问题、信访积案化解四项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4+10+3”专项整治、“十大集中整治行动”和六项重点整治的经验做法,有效回应群众对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新企盼,着力形成从严从实作风建设新常态。

在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题整治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特别是窗口部门要着力整治对群众感情不深,服务意识不强,漫不经心、态度傲慢等群众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整治不讲政治规矩,不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上级决策阳奉阴违,执行搞变通、打折扣,政令不通,工作难以及时落实到位等工作执行不力的问题;着力整治学习劲头不足,调查研究蜻蜓点水,开展工作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面对工作难题束手无策等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着力整治工作浮在空中,以材料了解基层,以汇报代替调研,决策工作“拍脑袋”、“凭经验”,搞电话调度、遥控指挥等工作作风飘浮的问题;着力整治因循守旧,看摊子、守位子,工作推着干、看着干,应付了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整治措施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深入查找“为官不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精准定向抓整改。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和突出导向引领,强化刚性约束,对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进行激励褒扬,对“为官不为”现象予以鞭挞,使“为官不为”者及时受到问责和惩戒。

在整顿党政机关“庸懒散软”问题上,要求大力整治缺乏激-情、精神不振、不思进取,见困难就躲,见矛盾就绕,见责任就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在工作作风上要大力整治心浮气躁、纪律涣散、自由散漫、我行我素,请销假制度不落实,组织程序遵循不到位,精力不集中、班子不团结、谋人不谋事、谋职不尽职,消极抱怨等突出问题;在责任意识上要大力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重权轻责、有责不负,不愿担当、争功诿过,各自为阵、执行不力,对的决议决定乱评妄议、讨价还价,做“两面人”、“隐形人”等突出问题。整治措施为开展“四治”行动,即工作能力上突出治“庸”,办事效率上突出治“懒”,工作作风上突出治“散”,责任意识上突出治“软”,全方位推进整改落实。同时要求领导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慵懒散软”问题一律跟踪查办、公开曝光、坚决纠正。

在整顿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三多”问题上,要求通过专项整治,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真正在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发挥作用。整治措施采取全面清理整治、从严规范设置以及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强化舆-论宣传,注意总结社区减负工作的做法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积案得到了积极化解,有效保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但当前仍有一部分信访积案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特别是一些地区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案情复杂的信访案件,久拖未决;一些重大信访疑难问题没有妥善解决,没有完全做到有访必接、接访必办、办结必复。信访积案化解整治措施主要有全面排查摸底、因案施策化解及抓好源头治理。

各党委(党组)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负第一责任,认真研究查摆存在问题,确定整治重点任务,明确整治目标要求。要靠实责任精准整治、协同配合联动整治、督查指导强力整治、健全机制长效整治。并常态加强指导、监督和管理,不定期组织开展相关问题“回头看”,巩固拓展集中整治工作成果。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2016-07-30 9:50 | #3楼

敦化新闻网 司法局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e#

敦化市司法局为确保司法行政系统深化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司法干警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督导工作顺利开展,以成立四个督导组全面铺开对各科室、各基层单位“三严三实”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督导。

一是督导组与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服务群众、管理对象下发征求意见表,认真征求对基层司法所、局机关等司法干警的意见,了解基层司法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二是以座谈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研讨征求意见,截止目前共收集意见和建议20余条,为各检查督导组结合各科室、各基层单位的自查清单,认真分析梳理,找准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症结所在提供依据,对“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整改提出整改方案,大力的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2016-07-30 16:28 | #4楼

散兵镇落实“三严三实” 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整治”工作#e#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散兵镇按照巢湖“五个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制定方案,注重全面动员。注重抓好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充分运用党内监督。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镇工作实际,细化整治措施,明确专项整治的范围、对象、内容、时间安排及方法。以适当形式公开专项整治任务主要内容、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及时反映专项整治进展和成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评判,开门整改,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找准“靶子”,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巢湖《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五个专项整治”的方案》,对方案要求的继续整治“四风”和“小四风”问题;继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懒政怠政、效能低下、服务不优问题;集中整治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集中整治由区转市思维局限和体制积弊等5大类37项具体任务,细化分析,对其中33项针对乡镇的整改任务,尤其是巢湖要求重点整治的4项任务,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

从严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此次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干部有违规现象,及时通报并给予严肃处理。先后对在计划生育、秸秆禁烧和干部在岗情况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经济处罚4人。在此基础上,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规章制度,健全考勤、请销假、带班值班、住镇制度。对于村级干部出台村干部日常管理细则,加强对村(居)党员干部的有效管理和监督,积极探索建立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2016-07-30 8:56 | #5楼

11月12日,我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书记、惠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培剑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组织、统-战劳建刚主持。惠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全利,、副班福忠,、县纪委书记刘富金,、政法委书记路灿新,、办公室主任姚振祥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班福忠宣读了《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惠民县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督导工作方案》。

夏培剑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是坚决贯彻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全县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重要举措;是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破解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夏培剑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专项整治的任务要求,切实解决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明确整治内容,排查不作为的问题、排查乱作为的问题、排查贪腐谋私的问题、排查执法不公的问题; 集中开展整治,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必须把工作重心放在行动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对照列出的“四类”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攻坚、一项一项整治,切实抓出实效;同时,7个专项整治督导组,要全程督导各镇办、县直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夏培剑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精神,明确整改责任,注重群众参与,坚持上下联动,抓好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