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关键动作

三严三实 关键动作

时间:2022-05-07 19:24:0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关键动作

近日,拱墅区统计局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实际,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只有短短6句话24个字,却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既是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也是一把开启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的金钥匙,为我们在新常态下如何做好统计工作、完善统计服务、优化统计队伍指明了方向。

动作一:领会内涵,用金钥匙达成思想共识。六月中旬,拱墅区统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红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统计干部》的专题党课,以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为中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切实“严”起来、“实”起来。同时,制订下发了《拱墅区统计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明确了组织领导。

动作二:对照不足,用金钥匙提升数据质量。结合实际,切实认清“不严不实”在统计工作中的表现和危害,如担当意识不够,工作不够主动没有亮点和特色;深入研究不够,提不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数据质量意识树得不够牢,经不起推敲,差错漏误现象还不能杜绝等。统计部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关键是要做到数据准、工作实、服务优、作风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大力推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结合起来,着力在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上出实招,发挥专题教育这把金钥匙对统计工作的推动作用。

动作三:聚焦整改,用金钥匙把握工作落实。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今年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既要把“关键动作”做到位,又要体现统计特色,对照项目化管理目标,严格落实工作项目动态清单式、销号式管理;与“运河统计讲坛”、“统计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等互动结合起来,使落实整改贯穿于系列走访活动中,倾听和收集基层对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提升统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三严三实 关键动作2016-07-30 15:31 | #2楼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要抓好“四个关键动作”(一)#e#

近期,中央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笔者认为,要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必须要抓好“四个关键动作”。

一是讲好专题党课。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要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领导干部要亲自撰写讲稿,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着眼于身边人、具体事,把领导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点出来,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出来,做到贴近现实、入情入理、产生共鸣,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的过程,成为激发自觉的过程。

三严三实 关键动作2016-07-30 14:53 | #3楼

海东抓好关键动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截止6月10日,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都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这项关键动作,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得以顺利开展。在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深学、细照、笃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青海新闻网讯今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海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实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启动、深入开展、稳步推进。

(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组织专人全面负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协调等工作,提前学习“三严三实”相关文件精神,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于4月29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学习、调研、党课、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5月5日上午,召集市四大班子、海东工业园区和各县(区)委、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深入查找我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5月5日下午到6日下午,由我和组织部陈启福部长带队,分成两个调研组,分头深入市直机关、六县(区)部分乡镇及县直机关,与部分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县直机关科级干部、乡镇干部进行了个别访谈,听取基层干部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反映,征求对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根据中央、精神,综合座谈会及调研征求到的意见,分别制发了《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海东会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为高效有序开展专题教育提供了遵循。

(二)示范带动,有序启动。书记主动带头,认真备课并撰写了党课讲稿,5月26日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讲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讲党课的形式启动了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全市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书记,会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各县(区)委书记压茬跟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带头讲专题党课,所有专题党课做到了“三个讲清楚”、“三个点出来”,即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了深化认识的过程,成为了激发自觉的过程,为专题教育开好了局。截止6月10日,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都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这项关键动作,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得以顺利开展。

(三)深入学习,自觉践行。在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深学、细照、笃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思想建党这一根本,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把《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省市专题教育动员会领导讲话等作为必学文件和书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筑牢贯彻“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中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实现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覆盖。6月下旬将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个主题,逐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四)契合实际,推进工作。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三基”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省“三区”战略和、省政府对海东的“五个发展定位”,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预计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7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加值同比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2亿元,同比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5.68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5%。我们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三轮的清理、梳理工作,仅保留119项,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权力清单。农业农村领域改革成效明显,土地流转合理规范,农村“六类”产权确权登记试点进展有序。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市法院、市检-察-院作为全省试点单位,完成了法官、检察官遴选,达到了预期效果。依法治市工作有了创新举措,步入了规范化轨道。宗教事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防控、网络监管等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全省首个出台了加强和改进伊斯兰教清真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基”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实行村干部坐班制,推行村民事务代办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了一定成效,干部培养、教育、选拔机制逐步完善,作风建设效果明显,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干事环境和政治生态。特别是青洽会期间,海东联合中浦院举办了青海·亚欧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开发与合作论坛,邀请中规院杨保军副院长等专家举办了“新丝路经济带”战略架构下西部重要节点城市功能与作为的专题讲座,举行了青海省首届全球秦商大会及海东市项目对接推介会、轻工业服务项目专场签约等活动,共签约51项,总投资421.8亿元,海东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开放性经济水平不断提高。

最高法:认真贯彻“三严三实” 扎实做好关键动作2016-07-30 18:45 | #4楼

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要求,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意义,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扎实做好关键动作,从严从实组织实施,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素质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吃透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基本遵循,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人民法院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法院工作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此次专题教育为重大契机,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把法院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

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整改、持续整改,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抓好对新出现问题的整改,立规执纪、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推动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级法院党组要全面负责本院的专题教育,加强统一领导,对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对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各级法院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抓好重点工作,把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范围,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最高人民法院机关要做全国法院的表率,抓紧研究制定本院机关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中央部署的“关键动作”,加强对地方各级法院开展教育情况的指导和检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确保把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锡林浩特市四个关键动作开展“三严三实”教育2016-07-30 15:11 | #5楼

日前,锡林浩特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该市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并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四个“关键动作”,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

为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锡林浩特市5月22日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要求处级以上领导深入基层、广泛调研、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亲自撰写讲稿,带头讲一节党课。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重点分4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个专题撰写1篇心得体会。每两个月举办1次专题研讨,每个月组织1次中心组学习会,每半个月参加1次双休日讲座。

同时,锡市还将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到今年年底,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每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开展“六查六看”,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强化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持续深入开展整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