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道德讲堂

三严三实道德讲堂

时间:2022-05-07 19:25:3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道德讲堂

4月21日,旌德县地税局第五期道德讲堂在该局七楼会议中心开讲。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身着整齐的制服全体参加了本次讲堂。此次讲堂以“三严三实”活动要求为主题,弘扬了焦裕禄精神,以集中学习教育方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按“六个一”规范流程开展。首先,全体同志共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激扬的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立飞作《改进作风要从“严”,成就事业当务“实”》的群众路线党课报告,从为什么?怎么做?严要求等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广大税干从自身做起,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然后,全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并开展自我反省,在感悟点评环节,税干们纷纷表示观看了影片,精神得到了振奋,心灵得到了净化。随后,全体同志共同诵读经典天天读《廉正守法》篇目。最后,税干们共同承诺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本期讲堂划下圆满的句号。

三严三实道德讲堂2016-07-30 17:51 | #2楼

办公室开展“学雷锋践行三严三实”道德讲堂活动#e#

近日,办公室举办“学雷锋践行三严三实”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市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同志作题为《坚持不懈学雷锋,无私奉献为人民》的专题报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聆听了宋团长的精彩报告。    

宋清梅从“听党话、跟党走,为党为国分忧;扎扎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民;勤俭节约办事,艰苦奋斗创业;清正廉洁自律,当好人民的公仆;当村民领头雁,带乡亲致富奔小康;发展新生力量,传承雷锋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广播雷锋精神”等7个方面阐述了“诚信、感恩、敬业、突破、传承、志愿”的新时期雷锋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雷锋精神为标杆,锤炼过硬作风,把雷锋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和环保工作中,时刻不忘雷锋精神,做到不利令智昏、不见利忘义、不损公肥私、不违法乱纪。

会议最后,常务副秘书长辛泽春同志结合“三严三实”工作做了强调,阐明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践行“三严三实”,作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接-班人,为建设美丽富强的邓州做出新贡献。  

临夏州举办“三严三实”道德讲堂2016-07-30 9:37 | #3楼

近日,州文明办、州委党校在临夏州道德讲堂总堂和文明单位道德讲堂示范点,分别举办了“三严三实”道德讲堂活动,对州委党校开设的全州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班的县级干部和乡镇长以及“三方面”干部等主体班的180多名学员开展了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以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主要环节,学员们在静坐常思己过、合唱公民道德歌、观看焦裕禄纪录片、学习习《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聆听临夏县尹集镇纪委书记马维华的感人事迹、诵读鉴赏中华经典、欣赏文章严以修身贵在养德的活动中,使学员们触动了灵魂、 净化了心灵、收获了感悟、受到了教育。

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提升道德境界,激发昂扬斗志,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做人为官之道、谋事创业之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忘为,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为推动全州“四个全面”建设进程,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20:19 | #4楼

为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有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增强公安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第四期池州公安道德讲堂,局直单位50余名民-警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以“践行三严三实,做人民满意警-察”为主题,通过开展“作省身、唱歌曲、看短片、谈感悟、诵经典和作承诺”六个环节,让全体党员民-警受到一次道德的洗礼。活动一开场,全体民-警都进行了一番省身,在《三严三实歌》的歌声中,进入“唱一首道德歌曲”环节。通过观看教育片《周恩来的“严”与“实”》,号召大家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随后,两位民-警代表也有感而发,表达了以革命先辈为楷模,身体力行、踏实工作的真实感受。讲堂第五、第六个环节,通过诵读经典、作承诺等方式,积极倡导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为维护全市治安大局平稳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民-警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争创新业绩。道德讲堂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多彩的形式,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增强了民-警思想道德修养及职业道德修养。

一五六队“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走进道德讲堂2016-07-30 11:28 | #5楼

为深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2015年11月6日下午,一五六队面向机关党支部、地质科党支部,举办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将党员教育与道德讲堂相结合,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员教育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模式。

本次道德讲堂在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深情舒缓合唱的《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共五个环节:“唱一首歌曲、学一位模范、听一场讲座、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三严三实”好榜样,用“活好每一天,每一天都要有意义”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深刻诠释了什么是肩上的责任,什么是人民的公仆,什么是生命的重量的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原、营山县城南镇原党委书记—文建明的先进事迹宣传片。聆听了党委工作部副主任茹克燕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践行‘三严三实’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的专题党课。共同分享了践行“三严三实”教育,立足岗位职责,向文建明同志学习的感想体会。

一五六队党委书记杨亿表示,本次道德讲堂主题明确,内容引人深思。面对地勘行业现今状况,要牢固树立每一位同志都是践行“三严三实”的责任主体,每一个岗位都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阵地的思想。以文建明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共同推进一五六队煤田地质事业科学发展。

防城港检验检疫局举办“三严三实”道德讲堂活动2016-07-30 19:59 | #6楼

为了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帮助干部职工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7月22日,防城港检验检疫局举办“三严三实”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质检系统先进个人马丽方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事迹,观看反腐警示片,从正反两方面的对照中感悟“三严三实”的教育意义。随后,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干部职工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认真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作出整改承诺。最后,活动在浓厚的道德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有效地推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