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汇报

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汇报

时间:2022-05-07 19:25:0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汇报

一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讨论、大反思、大追踪”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载体。坚持“五个一流”抓班子、“五个作为”带队伍,班子成员要做“五个一流”的表率,示范带动全体镇干部发扬“五干”精神,奋力推动各项顺利开展。结合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两走一对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在抓好关注民生大走访、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反思的基础上,做好巩固成果大追踪活动,真正让“四个大”活动成为关注民生、解决问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渠道,让“三严三实”成为xx干部的自觉追求和鲜明标识,努力把xx建设成为干部作风最过硬、从政环境最优良、党群干群关系最和-谐的地方之一。

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汇报

二是建立“三张清单”、推行“四个当天”制度,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抓手。着眼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立完善行政权力清单、政府责任清单、市场负面清单“三张清单”,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宝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皆可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弘扬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婚建好庸懒散浮拖长效监督机制,切实推动“四个当天”制度落地见效。坚持把“三张清单”制度落实与“四个当天”制度执行结合起来,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切实推动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正确用权。

三是上好一次专题党课,抓好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行动。7月底之前,镇党委书记给全体镇干部和各村(社区)、村主任讲一次党课。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问题根源,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今年底,科级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每名科级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坚持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问题,严格立规执纪,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对查找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清责任,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等问题突出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重点围绕贯彻中央、、xx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配套制度和办法,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本溪日报社深入桓仁县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2016-07-30 12:49 | #2楼

6月19日上午,本溪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郭元戎带领本溪日报社班子成员,深入到我县五里甸子镇开展“三严三实”及“走基层写现场送真情”活动。

在五里甸子镇老黑山村富民果业合作社会议室,本溪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郭元戎一行与、总工会主席赵刚、副周晓婕,及五里甸子镇领导、首先围绕该镇产业及未来旅游业发展展开座谈。

座谈中,近年来,五里甸子镇以打造“辽东边境地区最具特色和活力的乡镇”为目标,培育了辽宁众信药业有限公司、桓仁天润参茸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企业,打造了“大榛子、五味子、林下参”三大农业特色产业化基地,不仅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仅2015年,全镇经济社会总收入就实现16.2亿元,农民纯收入实现10815元。

在听取了上述汇报后,本溪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郭元戎对五里甸子镇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说,五里甸子镇属于桓仁的偏远乡镇,原来是属于比较贫穷的,之所以取得了这样可喜的成果,离不开、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努力,今后,五里甸子镇应该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注重引进外来企业,同时要把该镇的大榛子产业做大做强,拉长产业链条,开展深加工,让五里甸子镇的大榛子走出去,同时要结合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旅游业。此外本溪日报社也会加大对五里甸子镇农业产业的宣传力度,共同为该镇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中,副周晓婕首先代表、县政府对本溪日报社的来桓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可以为桓仁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出谋献策,加强沟通交流,把更多桓仁的东西宣传出去。

随后,本溪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郭元戎一行还参观了老黑山村油菜花景区。

县领导到联系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2016-07-30 9:34 | #3楼

6月26日,县政协主席廖忠民到所联系的忠堡镇,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鼓励他们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廖忠民围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以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为题,从“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发展脉络、核心要求、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的阐述,并联系忠堡镇的实际,就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当前干部队伍中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

廖忠民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持高度一致,与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力争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开展教育必须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防止“四风”问题复发、跟进解决新出现的问题,保证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田林法院深入乡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2016-07-30 15:53 | #4楼

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涵可)为进一步加深农村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认识,7月15日,田林县人民法院一行深入浪平乡联系点小坳村及坳停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为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党课。

在党课上,田林法院以《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争当“三严三实”好党员、好干部》为题,讲述了“三严三实”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并结合了田林县县情、经济发展思路、旅游项目、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就浪平乡的发展机遇,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课上提出,全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转变观念、谋发展、谋实事、为构建富裕和-谐美丽田林而努力奋斗。

课后,很多-党员干部认为此次党课结合了典型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他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