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正反典型认识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认识

时间:2022-05-07 19:25:3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认识

按照组织部“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活动要求,6月17日,我院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以中组部,中纪委分别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学习用书为主,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认识到严以修身,是党性之需,严以用权,是为民之本,严以律己,是法纪之要。谋事要实,是求真之魂,创业要实,是实践之基,做人要实,是为官之道。学习“三严三实”的责任,要正确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必须正确行使好权力,必须严格落实好责任,必须坚持直面应对。要正确处理好人情与原则的关系,要正确对待亲情、要择善而交、不能意气用事。要正确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要无私奉献,要淡泊名利,旗帜鲜明地反对只讲权利不讲义务、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享受不讲创造的错误认识。

通过学习“三严三实”是对工作和事业不妥协、不糊弄、不苟且的坚定态度。全院干警认识到在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和自觉践行习“三严三实”要求,将其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为全县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当前,我县社会稳定形势总体良好,但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在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更趋复杂,法院战线必须坚持“三严三实”的工作理念和要求,对维护稳定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绝不能存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法院干警要透彻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时时刻刻感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自觉守好道德、良心、操行、作风的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