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高尚道德情操

三严三实高尚道德情操

时间:2022-05-07 19:25:5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高尚道德情操

为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提升干部职工道德境界,4月24日上午,贵州省科协举办《“三严三实”与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讲座,党组书记、副主席苗宏,副主席路贵,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党组成员、专职纪检书记田慧林及干部职工共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省人大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长顾久解读了“三严三实”与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关系。顾久以他丰富的人生阅历、通古博今的文化素养和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对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生动形象的诠释,深入解读“三严三实”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阐释了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希望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进而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良性向善的氛围,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苗宏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此次讲座为我们提供了一面镜子,让我们在做人与做事的时候有了更多的思考,更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科学研究问题的方法。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看到我们肩上担负的使命和应发挥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做到心存敬畏、忠实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