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

时间:2022-05-07 19:26:2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

为做好今年农村低保审批工作,8月中旬,低保办组织相关人员对今年新报农村低保的部分乡镇的农村低保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入村入户抽查。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

参加本次抽查的有低保办书记杨红莉、副主任张惠、干部夭瑞、刘瑜、孙长瑞、李清、常娟。抽查了临镇、麻洞川乡、南泥湾镇、蟠龙镇、青化砭镇等5个乡镇的16个村组150户家庭。抽查的形式主要以明察暗访为主,每到一个村组在村民比较集中的地方或个别家庭户中,以聊天谈话的方式询问当村或邻村的低保申报是否组织召开村民大会,是否民-主评议,是否公示申报享受低保家庭名单,是否知晓原低保家庭和现申请低保家庭的经济状况,村委会和乡镇是否做到申报低保公开、公正、公平,是否知晓现行的低保政策,对低保办工作人员是否满意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了解。

通过这次抽查,发现大部分村民都能畅所欲言谈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对低保工作也很关注关心,能客观公正地评价现行低保政策对困难家庭发挥的作用,对今年本村新增低保家庭和申报程序的认可度较高,真正感到村委会坚持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但也有个别村组在低保对象的确定和申报程序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低保审批工作中应加强管理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2016-07-30 15:56 | #2楼

焦裕禄可以说是“三严三实”的典范,在“三严”方面,焦裕禄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坚持权为民所用,从来不用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任何利益。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努力像焦裕禄一样,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干好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质。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我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精读重点文章,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筑牢作风,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钻研业务,加强工作锻炼,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加强学习,虚心请教,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科学运用工作方法,妥善处理各种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立“服从要坚决”、“落实不走样”的工作态度,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推诿、不拖延,高效率、快节奏、高质量地完成。

三是进一步严格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提高思想境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2016-07-30 19:50 | #3楼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三严”“三实”,谆谆告诫,语重心长。对于各级干部来说,这“三严”“三实”,是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

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期望。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更要把“三严三实”当作个人修身养性的毕生追求。

严以修身,是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总前提。只有坚持修身要严这个标准,坚持“吾日三省吾身”,才能做到“德才兼备”,以德服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公与私面前,坚持克己奉公,公而忘私,摆正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摆正与群众的关系,才能在为谁用权、怎样用权上找好“标准点”,始终经受得住各种外在利益的考验。

坚持谋事要实,是创业要实的基础,也是做人要实的行为考量和外化。做人要实,就是要通过谋实事、创实业来实现。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快发展、履职担当的重任下,谋实事既是党员的内在要求,更是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之所需。需要有科学严谨的眼光,也需要有宽广坦荡的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只争朝夕”等等,都从一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务实踏实的工作要求有了比较深刻的要求,“三实”的要求,则是将务实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尤其需要党员干部牢记践行。

各级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也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严三实”,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使自己有更大的舞台为民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银行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5:52 | #4楼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明白手中的权限是用来为客户服务,认识到权责的对等关系,同时对手中的权利要有敬畏之心。

“严以律己”是对个人自我规范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员工,首先要有规矩意识,自觉学习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要求自己,进而促进服务标准提升,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在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过程中,要时刻与企业发展联系在一起,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让我们无所适从,这就要求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不迫,善于与同事沟通,跟领导请教,灵活应变,切实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人格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人,都离不开社会这个圈子,我们每天都会面对自己的亲人、同事、客户等等,良好的个人品行和人格魅力譬若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会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如鱼得水。

供水·践行“三严三实” 做好本职工作2016-07-30 11:44 | #5楼

9月11日下午,根据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供水集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教育专题片《吴仁宝》。

该影片讲述了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的带领下,华西村从一穷二白的小华西,发展成为今天“天下第一村”大华西的故事。电影通过很多细节,全面刻画了吴仁宝老书记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踏实工作、任劳任怨的崇高形象。从他身上,大家无不被他的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创新学习,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无不为吴仁宝一心一意谋发展、无私奉献为人民的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就如何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为水务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多尽一份责任,多贡献一份力量进行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严三实”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把党性原则、群众观念和优良作风转化为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实际行动。珍惜岗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心中想着全局,不图回报,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时时想着群众,把群众和党的事业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上,始终保持不断进取的激-情,责任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低头。向吴仁宝同志学习,面对困难,积极想办法,真抓实干,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出让组织和群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