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7:0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室三严三实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一切从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扎根基层,踏实肯干,发扬特色科室先进职能,为不断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而努力,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孙英,是李沧区湘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超声科医师,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从事超声诊断工作。从医生涯23年来,她工作认真负责,技术精益求精。作为中心的重点培养对象,她先后参加了青大附院、北京301医院的脱产业务培训,其精湛的技术受到了业界同行及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b超这一特色科室的优势,中心自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以来,一直为新建档案居民、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性精神病人等人群每年进行免费腹部b超检查,虽然该项目不属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免费项目行列,但该中心多年来一直让社区百姓享受此项惠利,踏实为百姓健康服务。

连年来,孙英大夫共开展了免费b超检查4394例。检出肝肾肿瘤、胆结石、胆囊息肉、肝血管瘤、肝肾囊肿等疾病944例。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133例,以及乳腺甲状腺疾病等,通过及时向上级医院转诊,为病人的及时后续治疗提供了可靠依据。很多患者在康复后专门送来感谢信、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