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二调研

三严三实专题二调研

时间:2022-05-07 19:27:0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题二调研

按照上级要求和集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闽赴安畅分公司路产六大队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集团所属各党委、党总支单位基层代表、党支部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并座谈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可主持座谈会,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安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结合之前征求到的本单位党员、员工意见,分别围绕集团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做到“五个必须”,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现象,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上存在哪些差距,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以及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集团各级领导人员、管理人员能够强化党员意识,做到“五个必须”,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没有“七个有之”的现象。座谈中,有的同志认为,个别管理人员存在求稳怕乱思想,担当意识不足;有的同志谈到,个别管理人员决策能力和服务意识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还有同志希望,增加学习培训的机会,加强与外单位、同行业单位的交流和人才培养。

张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并要求相关部室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反映员工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和需求,逐一予以解决;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纳入第二专题学习整改内容。

张闽书记强调,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延伸,对于集团而言,就是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解决企业领导人员的作风问题和统一思想的问题。各级领导人员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不断深化领导人员队伍作风建设,培养一支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有凝聚力、有执行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基层要在凝聚员工队伍上下功夫,要发挥好文化的引领作用,自上而下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培养浓厚的文化氛围,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好员工队伍,增强员工的认同感。

调研期间,张闽书记现场查看了安畅分公司活动室、健身房、责任种植园等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和设施。

市林业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反馈会2016-07-30 16:47 | #2楼

10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反馈会,部署“三严三实”第三专题调研活动。

9月14日至25日,市林业局党组、班子领导、正副调研员分别率领科室负责人到全市11个县(市、区)林业局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在反馈会上,各组组长汇报该组所到县(市、区)林业局调研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建军在总结“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时说,各组在这次调研活动中都把握了专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突出了本质要求,抓住了根本目的,很有针对性,能够把各县(市、区)林业局工作做得好的和存在的问题及他们对市局的建议和要求都带回了,希望各组认真分类梳理,整理成调研报告交局办公室汇总,为局党组、班子领导下一步工作更有针对性提供依据。

针对“三严三实”第三专题调研活动,蒙建军要求重点要放在精准扶贫。要务实求实,把自己真诚地摆进去,对照“三严三实”,找准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要落细落小,注重从细节小事抓起,使查摆的问题更贴近实际、更容易解决;要真抓真改,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真正的贫困户得到实惠。

三严三实专题二调研2016-07-30 17:33 | #3楼

中国地调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e#

7月14日上午,中国地调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龙、李金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小烈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王研同志、王小烈同志及局机关水环部、人教部和油气调查中心、地科院资源所负责同志先后作主题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局党组的专题学习研讨与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每个专题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为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二次学习研讨。

钟自然首先介绍了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一次学习研讨情况。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呈现出组织领导得力、推进扎实、学习认识深刻、特色显现和成效初显五大特点,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于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贯彻落实“严”和“实”的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高质量组织好下一阶段的专题学习研讨,钟自然强调,一要继续深化学习研讨。通过继续深化理解,真正做到党性修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更加牢固。二要对照标准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开展深刻剖析和检查,以“三严三实”为镜,在学以致用、找准问题上做文章,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三要坚持知行合一。

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抓好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前段工作开展“回头看”,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聚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地质调查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在京直属单位、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柳州市领导到司法局调研“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2016-07-30 15:50 | #4楼

9月6日,柳州市领导到市司法局调研时指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履行好职责;要“慎微”,要常以“三严三实”自省,并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精准整改,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融入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中;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将“三严三实”真正抓紧抓实。

当日,柳州、纪委书记张俊雄一行到市司法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调研工作,第二专题学习的主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据了解,今年5月,柳州市司法局以“书记讲党课”开启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研讨、集体谈话、预防性排查和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掀起“讲纪律守规矩”的学习热潮。司法局重点对各县区法治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并形成近十篇报告,对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张俊雄对柳州市司法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局将“严”与“实”贯彻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与学习之中,重视队伍的教育管理、司法工作的创新提升,法治建设能力不断增强、司法行政改革持续深入,筑牢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张俊雄还就司法局下一步推进“三严三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二调研2016-07-30 13:14 | #5楼

黄黄管理处第二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e#

8月14日上午,处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如何落实“五个必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处领导钱兵、申燕、范汉清、徐明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研讨会。

按照“四个必学”的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和近期通报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8起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尤习贵在“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就如何“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和集中研讨交流,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查找了自身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真正将严以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树立机关党员的良好形象。

处党委书记钱兵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此次支部研讨会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切实体现了处党委坚持以严的标准去推进,用实的要求去践行,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支部每个党员认真思考,发言内容既有学习理论的感悟,也有自我剖析和下步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借鉴提高的效果。他勉励机关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准确把握严以律己的核心要义,体会精神实质,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二要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切实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工作作风上见实效。三要正确处理纪律约束和大胆工作的关系,守纪律、讲规矩,对领导干部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要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促使机关党员激发斗志、焕发活力、凝聚正气,实现“三严三实”贯彻落实的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