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抓落实整改

三严三实抓落实整改

时间:2022-05-07 19:27:2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抓落实整改

平桂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的关键一步。”近日,平桂管理区分管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对已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的负责人如是说。

第二环节工作开展以来,该管理区以“一转二解三建立”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少、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截至8月20日,该管理区9个乡镇(街道)、52个管理区直单位已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需召开单位的100%。

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惠于民,该管理区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并要求践行“三严三实”,抓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积极抓好第二环节“回头看”工作,做好查缺补漏,及时整改落实。

如对该管理区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进行逐项研究,切实抓好资源枯竭转型难等“六难”问题,着力开展行政执法部门不正之风等十项专项整治。同时建立健全管用的制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

当前,该管理区对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和近期系列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实化、项目化、责任化,积极落实今年管理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民生改善、重大项目推进、村“两委”换届、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县政务中心:贯彻“三严三实” 切实抓好整改落实2016-07-30 11:27 | #2楼

整改落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政务中心党组把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命脉,明确“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严”,一是态度严肃。中心党组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推动中心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的一个新的起点,坚持以高度重视、严肃认真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力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二是标准严格。中心党组要求整改工作标准必须从严,整改措施必须过硬,要集中力量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不离题、不跑偏,不蜻蜓点水、不避重就轻,问题整改务必一抓到底,一改到底;三是纪律严明。中心党组在整改方案中明确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中心督查室督查内容,对整改不力的行为和现象通过一定的渠道进行曝光并加以惩处,务必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三实”,一是措施切实。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中心党组制定了专题整改方案,细化了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和工作时限。方案经班子集体讨论审议,反复修改,务求使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紧贴地气。如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心党组明确了发挥中心“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品牌优势,积极主动组织相关审批服务窗口为基层群众、项目业主提供服务的长效整改措施,贴合中心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二是行动务实。中心的整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由党政一把手牵头抓总、率先垂范;坚持聚焦“四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步步为营、个个突破;坚实开门整改,以群众的满意作为评判整改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持统筹推进,把整改工作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紧密结合,务求使各项整改行动贴合实际,务实有效。根据群众需求,中心在窗口工作上创新了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三是效果扎实。中心党组努力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工作机制,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水滴石穿的精神,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以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落实“三严三实”转作风开展“三问三查”抓整改2016-07-30 14:12 | #3楼

近日,市广电总台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会议由总台党委书记童贤方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强调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总台长王韧在谈到学习“三严三实”体会时讲到,领导干部要“三问三查”,落实“三严三实”。“三问”,一问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多听听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二问基层职工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三问广大听众观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做出百姓喜闻乐见的好节目。“三查”,一是抓好学习对照查,让党员领导干部互相做镜子相互查问题;二是制定方案自己查,按照中央、省、和总台教育实践活动规定要求,做好自查自改;三是成立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问”不是慰问,而是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要弯下腰诚恳地问,虚心地“听”。“查”不是以管理者姿态的走过场,而是要不讲人情,只看事实地真查、实查。

陕西渭南:“三严三实”教育抓整改重落实2016-07-30 11:52 | #4楼

今年上半年,陕西渭南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结合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和党建述职评议反馈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着重看承诺事项是否落地生根,中央巡视组和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渭南提出的“六项清单”是否执行到位,始终将整改和落实作为活动开展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

目前,渭南市级四大班子确定的157项整改事项已完成148项,占94.2%;83个市直部门领导班子确定的1797项整改事项已完成1652项,占91.9%;各县(市、区)级领导班子确定的1053项整改事项已全部完成。中省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同时,各单位对梳理出的未落实事项进行认真盘点分析,渭南组织协调办公室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截至6月底,194项市级层面改革任务已经完成72项。其中,党建制度改革中社区“6+x”工作模式和党建指导员联企包抓工作引起中省关注,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约法三章”责任追究等措施得到省上充分肯定。每个专题研讨结束后,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陆续建立了差距问题清单和整改提升台账,逐项挂账销号。

据统计,渭南10个县(市、区)委书记和80个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列出自身、班子和干部队伍等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共6大类259项和6大类1017项。目前,查摆出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之中,整改完成率达51%。主要领导带头抓整改,在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检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先后就城镇社区服务场所建设、农村基层干部工资待遇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边查边改、即知即改。6月中旬,渭南组织协调办公室组成8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将检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逐单位下发督查反馈交办单,力促专题教育不断深化。

三严三实抓落实整改2016-07-30 15:21 | #5楼

对照“三严三实”抓整改落实 走群众路线要“精彩看长远”#e#

7月24日上午,召开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会和市人大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书记蔡晓春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督导组组长沈伟光、副组长钭革非及全体成员,市领导季柏林、钟鸣、蒋世懿等出席会议。

蔡晓春在通报情况时指出,会于7月10日至11日,利用一天半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三个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别于7月16日、17日、18日召开。在会上,班子在“四风”方面共查找了23个方面问题,11位同志共查摆问题318条,其中“四风”问题256条。针对存在的问题,班子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思路和方案,同志主动认领了问题和责任。“三个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市人大会党组检查了14个方面的问题,市政府党组检查了23个方面的问题,市政协党组检查了11个方面的问题。

蔡晓春指出,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闯了关”的思想,杜绝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照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始终以“讲认真”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精心准备,联系市领导要加强指导,督导组要严督实导,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各部门、乡镇(街道)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蔡晓春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三个意识”,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按照“秀山丽水+青瓷宝剑=金山银山”的新要求,加快生态富民、科学跨越。要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坚持立说立改,挂牌销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蔡晓春强调,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梳理现有制度,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和深化“三考一把手”、“八联八促”、“一线工作法”等好的机制,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提高行政审批的服务效能;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好的制度落地成金,让好的作风成为一种习惯;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沈伟光通报了7月22日督导组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和下步督导工作重点。他指出,走群众路线要“精彩看长远”。下一环节,督导组将重点对四个方面进行督导:一是考学习:督导龙泉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南,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以“秀山丽水+青瓷宝剑=金山银山”的新思路推动美丽龙泉建设。二是考执行:督导龙泉“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实现活动开展和推动工作互促共进。三是考整改:督导龙泉“改”在实处、“建”在前列,按照书记夏宝龙“整改落实见成效、建章立制见长效”要求,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用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四是考纪律:督导龙泉加大执纪力度,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28条办法、六项禁令,严禁“酒局”、“ 牌局”等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落实到位。